西安海棠职业学院国奖获得者:观吾辈典范 当见贤思齐

时间:2021-04-15 10:23:14  来源:西安海棠职业学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海棠职业学院国奖获得者:观吾辈典范 当见贤思齐

​在西安海棠职业学院,有这么一群人,她们身处校园,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联系实际,也能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她们执着追求,不懈努力,她们品学兼优,荣获了荣誉等级最高的国家奖学金。


在西安海棠职业学院,有这么一群人,她们身处校园,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联系实际,也能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她们执着追求,不懈努力,她们品学兼优,荣获了荣誉等级最高的国家奖学金。一起跟随小编去了解西安海棠职业学院医美学院4位获奖学生代表,领略她们的风采,感受海棠学子奋发进取的青春风貌吧。

d476ee4f563920a428b624d7194f85fd.png

李箐桦,西安海棠职业学院医美1907班学生,2020年9月获得“三好学生”称号、2020年11月获得“国家奖学金”。

学习上,她认真刻苦,从不懈怠。课前预习准备,课堂上认真听讲,课后独立细心完成作业,巩固所学知识点,掌握了基本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作为学习委员,她深知一言一行都应起到带头作用,不断进取的心态使她不断进步,在2019——2020学年取得了年级第一的成绩;通过了普通话考试,并获得二级甲等证书;参加了两个互联网+项目;荣获2019年陕西省美容美发技能提升行动暨第十二届美容美发职业技能大赛身体护理项目金手指奖。

思想上,李箐桦积极进取,步入大学后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20年4月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对象,参加党课学习成绩合格,顺利结业。她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按照党员标准来要求自己,虚心向身边的党员学习,结合国内国际政治生活的大事,定期作好思想汇报,在同学中起到重要的模范先锋作用。

她积极参加学校社会实践活动,因突出的语言表达能力与管理能力,担任了医学美容实验实训中心讲解员的工作,并被提拔为讲解组及实验科教学助手组长。

大学时光转眼即逝,李箐桦为自己的未来制定了初步方案。即将步入实习岗位,她表示会继续保持学习热情,积累经验,丰富自己。远方的路或许不好走,会历经风吹雨打,但是不去打拼永远不会遇见繁花似锦。

fab9340e735dee736cd56d18cad890ab.png

冯艳丽,西安海棠职业学院医美1905班学生,2020年9月获得“三好学生”称号、2020年11月获得“国家奖学金”。

学习上,冯艳丽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摸索适合自己的自主学习方式。她认为学习永远是大学生的首要任务,因此无论是专业规定的必修课程,还是课后的学习总结、实践,她都会尽力去完成,不让自己对学习有消极松懈的想法。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始终相信着这一点,并勤奋努力着。当别人在追剧、打游戏的时候,她在教室,复习和背诵专业理论知识,上课时,她主动参与讨论,与老师形成双向互动。功夫不负有心人,大一学年她以综合测评专业第二的成绩获得“国家奖学金”,在省级技能大赛高级面护组获得了金手指奖,并获得校“三好学生”荣誉。

她艰苦朴素、热情饱满,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和各类社会实践,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通过参与一系列志愿者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一路走来,冯艳丽在各方面都获得了进步,综合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但她深知,自己还有很多不足有待进一步提高和完善。无论何时,她都记着任何荣誉都不是成功,而是对成长的肯定,是成长过程中良好的助推力。

533dbbfc73ec48043d516b30b4a34c29.png

高佳瑶,西安海棠职业学院医美1901班学生,2020年9月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20年11月获得“国家奖学金”、2020年12月获得“2020年康复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

善于帮助、团结同学是同学们对高佳瑶的一致评价。作为学习委员,她对待每一件事情、每一项班级工作都认真负责。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在学习上,她严格要求自己,总是能利用好早上的时间提前来到教室读书,并带领同学们一起读书。“早上的时间是宝贵的,而且需要持之以恒的精神”高佳瑶说。功夫不负苦心人,在2019-2020学年她取得康复专业年级第一的成绩。不仅如此,她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取得佳绩,她说:“学习要劳逸结合,不能只学不玩或者只玩不学。”

高佳瑶对自己的学习有很长远的规划。在校的时间是有限的,但她能利用这有限的时间去完成无限的可能,职业资格证的报考,专升本的学习以及班级事务的处理,她都能合理安排,所有的事情都会有条不紊的进行。

未来太远,过去太迟,活在当下最好。“青春是属于自己的一场旋律,无需惊天动地,只要毫无悔意。”高佳瑶说。

14651a0c428ea8491c508bf35a9daded.png

郭佳妮,中共党员,西安海棠职业学院康复1802班学生,2018年10月荣获“优秀通讯员”称号、2018年11月荣获“大骨优秀学员”称号、2019年05月获得“优秀班长”称号、2019年05月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019年12月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年荣获“优秀学干部”称号、2020年12月荣获“国家奖学金”、2021年荣获“省级优秀学干部”称号。

学习不在于形式而是注重效率,所以在专业学习方面郭佳妮有着明确的目标,“有条理有框架的学习,往往会事半功倍”郭佳妮说。

学习的关键是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再好的理论不实践下,永远不知道到底学会了没有。郭佳妮在学习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也注重实践能力的提升,她积极竞选创新创业互联网+“心灵听者APP”项目、参加学校诊改访谈工作,在校期间报考专项技能证书,参加相关专业考证、党课培训、大学生骨干培训等,利用课余时间大量阅读相关专业书籍,不断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拓宽专业视野。

作为一名班干部,郭佳妮认真负责、尽心尽责,她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加强师生之间的联系,与他们之间架起感情的桥梁,建立民主和谐的师生关系,创建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受到老师与同学们的肯定。

一切的成绩终属于过去,明日东方又将有一轮崭新的红日升起,在未来的日子里,郭佳妮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康复治疗师。

观吾辈典范,当见贤思齐。愿同学们秉承好学笃实之精神,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演绎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