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体育美育支教基地在铜川照金北梁红军小学揭牌

时间:2021-04-16 10:05:05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师范大学体育美育支教基地在铜川照金北梁红军小学揭牌

4月15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体育美育支教基地揭牌仪式在铜川市照金镇北梁红军小学顺利举行。


03d4d04e6742cad960983b38f40493df.jpeg

4月15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体育美育支教基地揭牌仪式在铜川市照金镇北梁红军小学顺利举行,铜川市教育局副局长郭增平、铜川市耀州区副区长焦耀奇,铜川市耀州区教体局副局长陈鹏、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雒朝梁、团委书记王玉、铜川市4所红军小学校长、陕西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代表和铜川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揭牌仪式由铜川市耀州区教体局局长张海峰主持。

faf12a32271bfed8e932fb4fc8f102fd.png

揭牌仪式上,校团委书记王玉从项目意义、措施办法、开展进程等方面介绍了“红Star闪闪”红军小学体育美育支教项目的实施情况。北梁红军小学校长封岗战对我校在体育美育教学工作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志愿者代表、体育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世界五人操冠军麻东号召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和践行“西部红烛精神”,用青春汗水积极助力革命老区红军小学体育美育教学工作。铜川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代表陈子涵在发言中对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们表示了衷心感谢,并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励志奋斗,努力学习。党委副书记王永安和照金北梁红军小学校长封岗战共同为“红Star闪闪”陕西师范大学体育美育支教基地揭牌。

a68ae258593e4395ad1e0441f2a4f604.png

王永安在讲话中表示,一直以来,陕西师范大学与铜川市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联系和交流,进一步拓展陕西师大服务西部基础教育的载体和形式,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奉献社会的能力和水平。同时,他就进一步做好“红Star闪闪”红军小学体育美育支教项目对全体大学生志愿者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弘扬传统美德,坚守志愿初心;三是践行“西部红烛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希望志愿者们在实践中带领学生科学运动、阳光运动,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带领学生认识美,感受美,提升美育教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在运动和审美中提升孩子们的情趣。铜川市教育局副局长郭增平对“红Star闪闪”红军小学体育美育支教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照金北梁红军小学等4所学校以项目的推进为契机,依托陕西师范大学的先进办学理念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开展体育美育工作,努力健全完善”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培养体系。

在随后的体育、美育、科普进校园互动体验环节,麻东现场教授了活力健身操,在动感的节奏中,同学们跟随着他的动作舞动起来,现场气氛热烈。我校大学生皮影艺术协会的志愿者带来了皮影戏《二郎神大战孙悟空》和《老戏新唱》表演,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我校中小学机器人实验室•园丁创客空间暨梦科教育团队的志愿者向同学们展示了机器人表演,同学们被动感的、科技感十足的表演深深震撼,陶醉在欢乐的科技海洋中。

陕西师范大学“红Star闪闪”红军小学体育美育支教项目是学校基于开展了21年的“知识援助行动”项目的进一步深化和拓展,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的一次重要尝试,是推动大学生党史学习从理论走向实践的一次重要探索,也是学校作为部属师范大学主动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一次具体实践。该项目自2020年10月启动以来,已陆续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铜川市北梁、照金、陈炉、宜君等4所红军小学进行针对性帮扶十余次,累计服务学生400余人次。服务内容包括活力健身操、趣味篮球、趣味足球、葫芦丝入门、创意画、少儿编程等十余门课程,累计志愿服务120课时。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化项目内涵,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