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举办新时代特色高水平大学教育发展大会

时间:2021-04-19 11:07:42  来源:长安大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长安大学举办新时代特色高水平大学教育发展大会

4月18日,新时代特色高水平大学教育发展大会在长安大学举行。大会由校党委书记陈志坚主持。


863e6ae5b66e4248eea11a5080b89250.jpeg

4月18日,长安大学举办新时代特色高水平大学教育发展大会。本次大会由长安大学党委书记陈志坚主持。

正值长安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陕西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自然资源部等130余家单位发来贺信贺电。

校党委书记陈志坚宣读了陕西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自然资源部的贺信。

1d5ee09d6e6b8326e668abb598b6ce84.jpeg

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陕西省省长赵一德发表讲话

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陕西省省长赵一德对长安大学建校70周年和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70年来,长安大学主动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在公路交通、国土资源、城乡建设三大领域的专业优势,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为国家、为西部特别是陕西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长安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战略部署,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聚力高层次人才培养,创新育人方式,丰富育人载体,加快培育造就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人才队伍。进一步聚力高水平科学研究,深化教育改革,加强机制创新,突破形成更多从0到1的原创性创新成果。进一步聚力高质量社会服务,将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为产品、发展为产业,为陕西加快教育强省建设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b7a5b60f7f07a2f828db1c108a9a611.jpeg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宋德民发表讲话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宋德民在致辞中说,长安大学是一所拥有悠久办学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高等学府,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专门人才,已成为我国西部地区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希望长安大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地走特色发展之路,不断提高报国强国能力,在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964d341914a3b6830fdf0e5721ee7dd4.jpeg

西安市委副书记、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发表讲话

西安市委副书记、西安市市长李明远指出,建校以来,长安大学积极发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为西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希望长安大学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优化学科布局,加强校企联合,为西安做大做强产业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dc2e05d888a762bf8a03ab08ac144c2b.jpeg

长安大学党委书记陈志坚发表讲话

校党委书记陈志坚陈志坚在主持大会时表示,长安大学的七十年彰显着一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以胸怀祖国、民族复兴为激励,扎根西部、艰苦创业、立德树人、通衢兴邦,坚持做学问、求真理,融贯中西、知行合一的家国情怀和教育追求。面向未来,长安大学人将以更广阔的情怀、更坚定的魄力、更强烈的担当谱写长大百年新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adb21aa766d295088e2b195e8aa3d5e7.jpeg

长安大学校长沙爱民发表讲话

长安大学校长沙爱民表示,70年来,学校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度参与国际科技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长安大学将聚焦立德树人,打造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地;彰显特色优势,加速推进“双一流”建设;注重基础创新,成为科技强国的强劲支撑;坚定开放自信,推进更深更广的合作共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d5402fa498fb4c87d2c4265148eaff55.jpeg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发表讲话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代表兄弟高校致辞,希望学校为陕西和西部的振兴与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校长安德鲁·迪克斯、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校长斐丹·汉杜拉普通过视频送来祝福,希望与长安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0354436ac87e219efb6820aaac3c6760.jpeg

校友代表、智慧港珠澳大桥建设团队代表苏权科发表讲话

在大会现场,校友代表、智慧港珠澳大桥建设团队代表苏权科发言,相信以建校70周年为起点,长大人一定能感恩奋进、砥砺前行,把长大精神绵延根须,发扬光大。

交通运输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中国民用航空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健龙,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所长曹军骥,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股份公司总经理咸大庆等知名校友通过视频为母校送上祝福。

189973e135500fc5fc6182b738826c64.jpeg

教职工代表、黄河科学研究团队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建兵发表讲话

教职工代表、黄河科学研究团队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建兵表示,团队将在各级组织领导支持下,实施宜居黄河科学计划,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dd536f6714429f3f7602f478e91686e3.jpeg

在校学生代表吕磊发表讲话

在校学生代表吕磊在讲话中表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弘毅明德、笃学创新,努力成长为下一个中国奇迹中的长大力量。

1fe9b1386334235c1a3c5d8d38772b8a.jpeg

与会嘉宾和师生校友共同观看了学生代表向入职50年以上的老教授老职工代表献花的视频,以热烈的掌声向为长安大学发展建设贡献毕生心血的老教授老职工们致敬。

在全场嘉宾和师生接力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新时代特色高水平大学教育发展大会结束。

本次大会在北校区朝晖体育场设主会场,在南校区北院体育馆设分会场。各地嘉宾及校友、院士,全体校领导,机关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教职工代表,学院(系)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共8000余人参加了大会。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