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焦李成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时间:2021-04-19 15:06:17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焦李成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近日,俄罗斯自然科学院(Russian Academy of Natural Sciences,RAEN)O.L.Kuznetsov院长向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焦李成发来贺信,祝贺他当选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近日,俄罗斯自然科学院(Russian Academy of Natural Sciences,RAEN)O.L.Kuznetsov院长向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焦李成发来贺信,祝贺他当选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据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是联合国认可的俄罗斯规模最大的科学院,成员均为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领域取得重大成就的科学家和专家,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科学院设立24个学部,有18名诺贝尔奖获得者、270多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以及30多名俄罗斯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科学院外籍院士包括了全球48个国家的杰出科学家,其中有多位中国两院院士。经院士推荐、形式审查、材料审核、考察候选人的学术成就及在国际上的影响、学部选举、主席团审议等流程,焦李成教授当选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中国籍外籍院士。

教授简介:

焦李成教授分别于1982年1月,1984年6月,1990年4月于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获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91年被评为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的专家,1992年被评为教授,1993年当选为第八届全国人大代表,1996年首批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陕西省首批“三五人才”第一层次;现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山领军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部主任,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三十多年来,他领导的长江学者创新团队对非线性、多尺度、非结构化智能信息处理中的优化与学习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系统地提出了免疫进化优化理论框架与协同进化优化框架;针对具有复杂应用背景的遥感影像内容解译中的瓶颈问题,提出了高维奇异性多尺度检测的概念与理论,并成功应用于复杂影像的解译与处理,研发了遥感影像大数据类脑解译系统及国内首个类脑SAR系统等。

焦李成教授合作出版了《神经网络系统理论》《免疫优化、学习与识别》《深度学习、优化与识别》《智能SAR图像处理与解译》《遥感影像智能解译与识别》《Coevolutionary Computation and Multiagent Systems》《Brain and Nature-Inspired Learning,Computation and Recognition》等领域内多部专著,相关著作被国内百余所高校选为本、硕、博的教材及参考书,启蒙了许多智能信息处理领域的研究者,推动了该领域相关理论研究与教育事业的发展;曾先后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吴文俊人工智能杰出贡献奖和十余次省部级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获评全国模范教师;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专家,人社部博士后管委会评议组专家,第六,七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等;现任教育部科技委国际学部委员,教育部人工智能创新专家组专家等。培养了多名包括全国百优、百优提名、IEEE Fellow、973首席科学家、长江学者、国家万人领军学者、京东金融首席科学家,商汤科技CTO,阿里达摩院战略专家等在内的学者专家及业界翘楚。

焦李成教授的学术成果得到了国际同行的广泛认可及引用,由于其在智能感知与计算领域的的杰出贡献当选为IEEE Fellow、IET Fellow、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士、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中国电子学会会士等;现担任IEEE计算智能学会西安分会主席、IEEE地理遥感学会西安分会主席、IEEE西安分会奖励委员会主席、IET西安分会主席,IEEE TCYB、IEEE TGRS等期刊的副主编和编委。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