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2021年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启动

时间:2021-04-20 09:04:16  来源:西安工程大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工程大学2021年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启动

4月16日,西安工程大学以“构建心理育人质量体系 助力师生身心全面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辅导员工作室授牌仪式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


bcd6ac19a06694a031eb4c7fcdf87985.jpeg

4月16日,西安工程大学以“构建心理育人质量体系 助力师生身心全面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辅导员工作室授牌仪式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学工部二级调研员魏星、西安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教授解缤应邀出席,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指导委员会成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心理委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本次启动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承办,学工部部长张慧主持。

f0b4650173419e5960f96ab4166407b4.jpeg

3823705be16072343166fb561e7d822e.jpeg

16f87d46efa9bd8ed1f113144c528330.jpeg

27b07cfb849b3eb0176a5a5d55dfa277.jpeg

启动仪式上,首先为学校获批陕西省首批辅导员工作室的大学生党建工作室,及“鸟巢”、“心之桥”、“启明星”三个校级工作室进行授牌。接着,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学工部二级调研员魏星为学校2020年获批的陕西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授牌。2020年,经过前期创建、专家实地验收等环节,西安工程大学成功获批第三批“陕西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随后,心理中心主任刘蓉做了题为《2020级学生心理普查测评报告》,学工部副部长李喜峰就2021年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之后,由教务处处长万明为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指导委员会教授张敏、副教授王宁、副教授连灵颁发聘书。

最后,由西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做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并指出要依托陕西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的建设,切实增强心理育人的工作责任感。他结合2021年心理育人宣传季的工作安排,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规范管理;二是要贴近学生,用心育人;三是要示范引领,全员育心。

启动仪式后,西安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教授解缤做了《高校辅导员压力情绪管理》的学术报告。解缤教授带领老师们认识情绪,通过察觉与体验感受情绪,最后通过处理压力源的方法教会大家解决问题,通过讲座让老师们学会做一个善爱自我、关爱他人、珍爱生命、热爱生活的人。

近年来,西安工程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从基础设施建设、育人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切实提升心理育人效果。2020年在示范中心创建的契机下,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组织体系、制度建设、机构设置、科学研究、特色活动等方面都有了较大提升。同时, 4个辅导员工作室均通过终期验收,学生工作形成了省级工作室示范领航,校级工作室筑基补充的两级建设格局,为辅导员的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提供了坚实平台。

随着启动仪式的举行,西安工程大学2021年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将持续到6月。在此期间,学校将组织开展心理知识普及活动、心理精品特色活动、学生自我探索活动和教师发展关爱等一系列精彩纷呈、师生喜闻乐见的活动。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