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中医药大学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荣获多个奖项

时间:2021-04-21 09:50:01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中医药大学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荣获多个奖项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捷报已经下达,陕西中医药大学不辜负众望,一路披荆斩棘,荣获多个奖项。网友热评:豪横!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捷报已经下达,陕西中医药大学不辜负众望,一路披荆斩棘,荣获多个奖项。网友热评:豪横!

奖项一 特等奖

陕西中医药大学荣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西南西北分区赛特等奖

4月18日,由教育部主办、昆明医科大学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西南西北分区赛落下帷幕。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16级临床专业马伽君、纪珂、陈玮洁、崔家幸4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陕西中医药大学代表队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优异的现场表现斩获西南西北分区赛团体特等奖,成功晋级5月中旬全国总决赛。

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技能竞赛是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医学领域全国性竞赛。这是陕西中医药大学在第五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西南西北分区赛二等奖,第六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西南西北分区赛特等奖、总决赛二等奖,第七届总决赛一等奖之后的又一佳绩。

29支参赛队、11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单元,内容涵盖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神经、感染、急救、耳鼻咽喉、皮肤、护理等科目。陕西中医药大学代表队凭借扎实的医学知识、熟练的临床技能操作水平及良好的心理素质,最终与空军军医大学共同荣获特等奖,也将与东道主昆明医科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陆军军医大学、成都医学院、西南医科大学等8支代表队从西南西北赛区携手进军全国总决赛。本次大赛的培训工作由第二临床学院承担,学校及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为培训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本次比赛反映了陕西中医药大学临床技能教学水平,彰显了陕西中医药大学莘莘学子的精神面貌。通过本次比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目的,也为陕西中医药大学持续深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明确了方向、提供了动力。

奖项二 一等奖

陕西中医药大学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医学专业赛道预选赛喜获一等奖。

2021年4月9日-10日,由教育部主办,全国中医药教育发展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做学术指导,江西中医药大学及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临床教育研究会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医学专业赛道预选赛成功举办并圆满落幕。

由中医系王晶、彭涛、张鹏翔、高雅四名同学组成的陕西中医药大学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从50个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喜获一等奖,成功晋级决赛。

此次大赛为期1天半,围绕中医基本理论与知识、中医诊断技能、中药知识与技能、方剂知识与运用、针灸技能、推拿技能、急救技能等内容展开激烈角逐。比赛内容紧紧围绕中医临床能力,同时也考查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人文精神等。比赛期间,陕西中医药大学参赛选手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奋勇拼搏,充分体现了优良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临床基本功,充分展现了陕西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专业建设成果,也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开展卓越中医药人才培养的有效实践。

据悉,本次大赛以“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为主题,是对广大中医药专业学生学习效果和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旨在推动服务大健康大卫生,坚持医德医术并重、中医西医并举、医疗护理协同、临床公卫融通、医工文理结合,打造独具中国特色的高端医学教育赛事,建设推动中国医学实践教学改革的精品工程,选拔服务人民健康新需求的高水平医学人才,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奖项三 二等奖

陕西中医药大学荣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西南西北分区赛团体二等奖

4月17日-18日,由教育部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学术指导、四川大学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西南西北分区赛在成都成功落下帷幕。来自西南西北地区共10个省市自治区、41所高校的164名毕业实习阶段的护理本科生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由陕西中医药大学2017级护理专业学生王瑶、辛湘怡、王依玲、王小悦组成的陕西中医药大学代表队,经过两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以扎实的基本功和出色的临场发挥,荣获西北西南分区赛团体二等奖和个人单项奖1项。

本届大赛首次增设护理类专业赛道,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单元,案例高度还原临床环境,不仅考核学生的基本知识及技能、各项操作规范和熟悉程度,更重点考核学生的临床思维、人文关怀、健康宣教、团队协作、应变能力、沟通交流等综合素质。通过比赛,有助于提高学生临床思维能力和实践技能水平,提升师资队伍教学质量,达到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进一步推动护理教育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奖项四 三等奖

陕西中医药大学荣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预防医学专业西南西北分区赛三等奖

2021年4月10日上午,由教育部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预防医学专业赛道西南西北赛区比赛顺利举行。来自西南西北10省19所高校近400名预防医学本科生参加,陕西中医药大学2016级预防医学专业20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获得西南西北赛区三等奖,排名第11。

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预防医学分区赛采用在线网络答题、全程录像、参赛队互相巡考的方式进行。试题以公共卫生执业医师考试大纲为指导,范围涵盖“流行病学”“环境卫生学”“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儿童少年卫生学”“社会医学”“医学统计”“毒理学基础”“健康教育学”等预防医学主要课程,题型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3类,合计150道,限时90分钟。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