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技大学“红色情景课堂” 打造“沉浸式”党史学习模式

时间:2021-04-30 17:12:2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科技大学“红色情景课堂” 打造“沉浸式”党史学习模式

我们要坚定前进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4月29日晚,在铿锵有力的诵读声中,陕西科技大学2万多名师生共上一堂内容丰富的“红色情景”大课,在“沉浸式”体验中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947df8381468ec273082281b42cc903f.png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科大学子,我们是中华儿女,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要坚定前进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4月29日晚,在铿锵有力的诵读声中,陕西科技大学2万多名师生共上一堂内容丰富的“红色情景”大课,在“沉浸式”体验中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c5a9e3716cc2b3481206cf44a23cf9d0.png

1a808d197c55ea516f81e9cae9d3575d.png

本次“红色情景课堂”以“学党史、跟党走、建强国”为主题,通过红色情景剧、歌舞和诗朗诵等表现形式,依次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长征、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脱贫攻坚等重大历史时刻。在这堂红色大课上,既有以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及一大会议的召开为主要内容的情景剧《开天辟地》、创建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为内容的《星火燎原》,还有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抗击疫情的《中国力量》 ,还有以陕科大对口扶贫村脱贫的真实故事创作的《人间奇迹》等 。每一部剧、每一首诗、每一首歌舞,皆由师生们共同创作,真挚的表演与生动的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浅出、立体鲜活。

据悉,本次“红色情景课堂”从策划、排练、展演历时2个小时,其教育意义不仅仅是台上展演的2个小时,而是将学生教育与成长融入活动的整个过程。马院概论教研部教师王贞茹说:“‘红色情景课堂’ 点燃了现场师生的‘红色激情’,使党史学习更具鲜活性和震撼力,同时很好激发了学生的实践动能。”人力192班的王思奥同学说:“看了这个展演,让我更加坚定理想,坚定了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坚定了要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6574558c1451c02e2de4d964d9470eab.png

“红色情景课堂”是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项目化实践”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从2019年启动,旨在通过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为一体的展演性实践,进一步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获得感,产生思想上的共鸣。“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时就进行了专场展演。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陕科大不断创新教育形式,将单项灌输改变为互动体验,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人心。(王贞茹 曹波俏)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