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培华学院“三实三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时间:2021-05-06 11:17:5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培华学院“三实三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近期以来,西安培华学院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路径,通过“三实三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走深走实,既有理论高度,也接地气。


近期以来,西安培华学院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路径,通过“三实三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走深走实,既有理论高度,也接地气。

抓实理论引领 提升党史学习教育“高度”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示范带动到位。学校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学习方案,校、院两级召开党史学习动员部署会。各基层党组织及时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落实领导责任。

76a717dcaf60d6721b5d9e5996f9d979.png

西安培华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集中自学相结合,落实统筹推进到位。为学校各级党组织配发指定党史学习资料,编印《党史知识手册》。校、院两级理论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组织邀请校内外专家结合艺术表达,开展党史系列报告会,如邀请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宝莲作《美术经典党史画卷——在历史与艺术的同频共振中重温百年辉煌》专题报告会。举办四场“红色文化进校园,革命后代讲家风”系列活动,为青年学子讲述革命故事。各基层党支部活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

1541ac77206b967006d2425643217d4b.png

西安培华学院举办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举办专题培训,落实学习成果到位。制定党员、干部线上线下专题培训方案,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党员、中层干部培训年度计划中。依托陕西教育干部培训中心、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分层次、分阶段进行培训,提高培训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党课培训内容。

做实实践引导 挖掘党史学习教育“深度”

传承红色基因,融入爱国主义教育。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均举行了“清明祭英烈”、瞻仰革命遗迹、参观纪念场馆等活动,开展“银幕上的主旋律”红色观影活动,机关支部组织50余名党员干部联合王曲街道共同开展“庆建党百年 忆红色初心”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赴渭华起义教育基地开展“庆建党百年、传红色基因、做时代新人”实践活动,将学习成果融入思政课教学。

54db724f6160df0787402e80c20ff500.png

西安培华学院机关支部开展“学党史忆初心”,党员志愿者点亮微心愿活动

植根立德树人,融入专业实践。紧贴各学院专业特色,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开展《红船精神》《红军•长征》《航天筑梦》等主题黑白墨刻作品创作活动,展示党的百年风华。学校学生自编自导自演情景剧《我是一个党员》、《五四运动》,彰显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开展“我想对党说句话”女教师海报征集活动。推出“汲取四史智慧,照耀百年光辉”为主题的“四史”教育联播。发挥专业化思政课教师特色,联合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聚焦“办实事”,融入师生身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破解难题、解决问题结合起来,聚焦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扎实开展“树家校情怀,解师生难题”系列实践活动。持续跟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高质量办理教代会提案工作、建立项目清单和问题台账。同时号召全体党员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立足岗位为师生服务,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开展结对帮扶、志愿服务。

夯实宣传成效 拓宽党史学习教育“广度”

凝聚宣讲力量。组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党委书记带头做《社会主义从空想、科学到中国特色》主题宣讲。二级学院宣讲活动做到党史学习教育进班级、进公寓、进社团。

24f4c6a02e244ef8d8bd57ddc321097c.png

西安培华学院开展“四史”教育进公寓,红色文化育新人活动

发挥宣传阵地作用。开启“党建+宣传”模式,校、院两级网站开设党史学习教育板块,培华党旗红及各学院微信公众号持续推出“党史天天读”“红色陕西经典诵读”“四史教育联播”“党史故事100讲”等专题,坚持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栏、文化墙、校园展板等搭建学习平台,用师生喜闻乐见形式在全校营造了浓厚氛围,着力提升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