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商职业学院获奖学生优秀事迹在《人民日报》刊发

时间:2021-05-13 16:27:05  来源:陕西工商职业学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工商职业学院获奖学生优秀事迹在《人民日报》刊发

他的简介中这样写道:“2019年荣获学校优秀团员、学校汽车营销技能大赛三等奖、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喷漆项目陕西赛区三等奖”。


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董盼龙

5月4日,作为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杰出代表,学校2018级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五年制高职学生董盼龙的优秀事迹,在《人民日报》第07版刊发。他的简介中这样写道:“2019年荣获学校优秀团员、学校汽车营销技能大赛三等奖、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喷漆项目陕西赛区三等奖”。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仰望星空并脚踏实地是董盼龙同学身上最优秀的品质,时间的指针拨回到三年前,“入学之初,辅导员便对我们提出了几点期许,告诫我们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奋斗铸就青春的底色。”董盼龙回忆道。青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好胜心很强的董盼龙内心悄然萌发着思考,该如何度过,才能让青春的枝头绽放梦想之花?惟有惜时如金、晴耕雨读,用奋斗扬起人生理想的风帆。否则,虚掷光阴,蹉跎岁月,只会落得“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的结局。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入学不久,学校教官队招新,董盼龙积极报名。在入队仪式上,队长与新队员们谈心时说:“青春的征途应该是星辰大海。”董盼龙将这句话默默记在心里。在教官队,董盼龙认识了一批积极向上、追求卓越、充满正能量的学长、朋友,“在这里,我们一起拉练,互相鼓励,共同进步”,董盼龙说:“从入学军训时候的学员到教官的身份转变,让我受益良多,对成长的帮助很大。”董盼龙开始提高对自身的要求,立鸿鹄志,求真学问、做实干家。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有老师指点,有同学切磋,有浩瀚的书籍引路,董盼龙深知“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接下来的日子,他勤学好问、乐于钻研、善于创新、勇于实践、追求卓越,为实现理想,他将奋斗的青春底色铺满征途,被同学们亲切的称为“实践小能手”、“学习模范”。他要求自己将知识转化为能力,并躬身实践,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他给自己确立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喷漆项目的目标,并荣获陕西赛区三等奖。

“能胜强敌者,先自胜者也。”知识是每个人成才的基石,董盼龙从未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我在学习阶段一定要把基石打深、打牢,并顺利通过专升本考试。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思想上,董盼龙积极要求进步,能够真正的为同学树立模范,起到带头作用,并荣获优秀团员。他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洪流,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积极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青春因梦想而激扬,青春因拼搏而精彩。青春不息,奋斗不止。这一代优秀的青年们,胸怀爱国热情,担负时代使命,积极进取,苦练本领,正以昂扬奋进的姿态书写着无愧时代的壮丽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链接:《人民日报》5月4日第07版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