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师生赴照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16 13:40:19  来源:西安汽车职业大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师生赴照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5月15日,西安汽车职业大学组织学校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部分学生代表、学校宣讲团成员共100余人,在党委书记孙冰红的带领下前往陕西铜川市照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牢记初心使命、缅怀革命先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活动。


5月15日,西安汽车职业大学组织学校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部分学生代表、学校宣讲团成员共100余人,在党委书记孙冰红的带领下前往陕西铜川市照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牢记初心使命、缅怀革命先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90b98b7c1ec2a39e5c0d55eaf00f6d6a.png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孙冰红致辞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孙冰红致辞,他勉励全体师生不忘历史,奋发图强。他说,我们要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中国北方第一块山区革命根据地,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把毛泽东工农武装割据思想与陕甘边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光辉典范,为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今天来照金红色革命根据地,奠革命先烈,回顾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精神,发挥文化引领作用,引导学校党员师生听党话、跟党走。永远铭记革命烈士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英勇事迹永远感召着我们,激励着我们,让我们更有前行的力量。

d2b05627bbfd446e68b0a588ed00455a.png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师生重温入党誓词

在纪念馆烈士纪念碑前,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党政办副主任周广旗带领师生重温入党誓词,从伟大的革命精神中感悟初心和使命,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d90bed8066dd9859800ce228359982e5.png

党员教师代表,理学院教师张方娟发言

随后,党员教师代表,理学院教师张方娟发言说道,“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的100岁生日之际,作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在这里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怀着一颗对党的赤诚之心,在平凡的岗位上积极探索,开展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有效途径和办法,不辜负学校党委的重托,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脚踏实地,全心全意做好党务工作,尤其在学院发展、稳定、创新的关键时期,求真务实,立德树人,努力做到不忘入党初心,继续前行。”

c050c8f1567288d63657ad62aac0c7b7.png

学生代表、西汽党史宣讲团成员叶爽发言

学生代表、西汽党史宣讲团成员叶爽说,“很荣幸能作为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更是两个ー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百年后的今天,面对着新世纪初升的朝阳,我们更加清楚地看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并不是一句口号,它经过了鲜血和时间考验。黑暗和苦难的日子已经过去,我们这一代人,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沐浴着幸福温暖的阳光,走的是先辈们铺好的阳光大道。我们更应该从党的奋斗史中体会,感悟他们的艰辛,更应该懂得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

85808ce766518d2788756cd66b1e24e7.png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师生参观照金革命纪念馆

随后,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师生走进陕甘边照金革命纪念馆,跟随讲解员详细了解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程,聆听了习仲勋、刘志丹、谢子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经历,感受他们不惧艰险、不怕牺牲,投身革命的坚定信念,坚定了学校师生党员以先烈为榜样的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春之我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西汽师生还参观了革命历史年代遗留下来的各种物件与照片。虽然有的照片已经模糊不清,但还是可以感受到,在那个危难时刻中华民族一致抵御外敌的团结精神,正是这无数抗日先烈的爱国奉献精神,凝聚起了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作为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发祥地、陕北革命根据地的摇篮,照金革命根据地为红军长征落脚和抗日战争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中国革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618c01a1a28b265398bb4d0c3138daf1.png

孙冰红代表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向烈士们敬献花篮并整理绶带

在照金革命纪念馆烈士碑前,孙冰红代表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向烈士们敬献花篮并整理绶带。之后绕场纪念碑一周瞻仰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

下午,西汽师生前往薛家寨,沿着红军战斗过的足迹,登上了高高的山崖,分别参观了当年曾被作为陕甘边游击队的驻地以及红军医院、被服厂、修械所等后勤单位和领导机关驻地的四个岩洞。岩洞所处位置隐秘、封闭,山崖高陡,地形险峻,一路走来,大家都被老一辈革命家坚强的革命斗志所折服,为他们艰苦卓越、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而震撼。

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激发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师生党员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同时,加深了师生对党的初心与使命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激发了学习、工作的热情。活动结束后,年轻教职工、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