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融媒聚焦随州职业技术学院:“2+1”办学模式 培养酒店行业“管理精英”

时间:2021-05-16 15:26:21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国融媒聚焦随州职业技术学院:“2+1”办学模式 培养酒店行业“管理精英”

5月13日上午,2021第五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采风团走进随州职业技术学院。来自全国近40家主流融媒体的记者走进校园,了解学校酒店管理专业的发展建设情况。


2a99958ad451ef081216c2799b80808f.png

学校酒店管理专业培训中心。

西部网讯(记者 王靖)融媒聚焦,魅力随职。5月13日上午,2021第五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采风团走进随州职业技术学院。来自全国近40家主流融媒体的记者走进校园,了解学校酒店管理专业的发展建设情况。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酒店管理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的人才。

专业构建了“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2+1”人才培养模式。与浙江开元大酒店、武汉艳阳天、神农大酒店签定联合办学协议,采取“2+1”三年制大专的办学模式,前两年在随州职院进行文化课与专业基础课学习,后一年在教学基地进行专业课学习和实操训练以及订单企业实习。

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住宿业、餐饮业的前厅服务员、客房服务员、旅店服务员、餐厅服务员、茶艺师、咖啡师、调酒师等岗位群,能够从事前台接待、客房协调、销售部协调、餐厅服务、酒吧调酒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1a26671a925721bd02273e24f0d94987.png

媒体团记者参观酒店管理专业。

在酒店管理专业,来自全国的主流媒体朋友们一起参观了模拟前厅、模拟中餐厅、模拟西餐厅、模拟酒吧、模拟茶艺室等实训室。

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吴冉冉介绍,从学生的就业方向来看,主要朝着研学导师方向、民宿管理方向、个性化旅游线路定制方向、红色旅游文化研究方向发展。

“我们还要培养学生职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导游人员要成为某一类讲解内容的行家里手,酒店及景区人员则须从基层做起。”吴冉冉补充介绍。

2ea02d73d4232367c9c10bc28cdb1b66.png

学校酒店管理专业现场。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