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企会”多方携手 助力随州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前行

时间:2021-05-16 16:36:11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政校企会”多方携手 助力随州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前行

5月13日,40余家全国主流媒体探访随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园,挖掘学校特色办学模式。


西部网讯(记者 王靖)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坐落于炎帝神农故里、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湖北随州。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城市的支撑,城市的发展需要学校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撑。5月13日,40余家全国主流媒体探访随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园,挖掘学校特色办学模式。

8ac73988444a53bda1547363fd492ba4.png

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童加斌致辞。

媒体见面会上,随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童加斌讲起学校的“办学特色”如数家珍。童加斌介绍,近年来,随州职院全面推行订单式培养、现代学徒制等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在校企共建产业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共编教材、共担课程、共享资源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全面完成全省高职创新行动计划14个任务和13个项目建设,并取得了一系列成绩。

“同时学校牵头成立随州汽车职业教育联盟;与华中农业大学共建随州香菇产业学院;联合随州市科协及武汉理工大学成功申报随州职业技术学院专家院士工作站;申报成功老年照护、特种焊接技术等1+X证书制度试点11个;与随州近百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形成产教融合发展新局面,为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高质量人才支撑。”童加斌补充道。

“作为随州地方唯一高校,我们一直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在服务中发展、在服务中成长。”该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邹厚亏向全国媒体们讲述学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具体做法。

邹厚亏介绍,学校服务区域经济主要做法有三个方面:一是针对产业设专业,所有专业均对接随州重点产业和企业需求。二是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所有专业均与随州本土大中型企业紧密合作,汽车、建筑等部分专业采取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三是根据行业企业需要提供人才或技术服务,尤其是近几年多次与市农业农村局合作,开办新型农民农业技术方面系列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908d7930507ac4e3c4c4a20ad98f03b0.png

随州市食用菌协会会长许景闻发言。

随州市食用菌协会会长许景闻代表随州食用菌协会表态,将全力组织湖北品源食品公司、湖北裕国菇业公司、湖北中兴食品等行业龙头企业,深度开展产学融合合作。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