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留痕—开放的西美” 2021西安美术学院本科毕业展开幕

时间:2021-06-11 19:50:11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时空留痕—开放的西美” 2021西安美术学院本科毕业展开幕

6月11日上午,“时空留痕-开放的西美”2021西安美术学院本科毕业展开幕式在西部美术馆举行。


e84fc7e6c5263c9b1584b969db98297b.jpeg

2021西安美术学院本科毕业展开幕式现场。

西部网讯(记者 王靖)6月11日上午,“时空留痕-开放的西美”2021西安美术学院本科毕业展开幕式在西部美术馆举行。陕西省委宣传部巡视员雎励军,省政府教育总督学王恒斌,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郭线庐,国务院学科评定委员会美术学科专家贺丹等领导,省内各综合院校美术学院代表,艺术团体代表,企业家代表、校友代表和各新闻媒体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宋晓峰主持。

aed38d932e79d4dab2899269a782636c.png

陕西省政府教育总督学王恒斌发表讲话。

陕西省政府教育总督学王恒斌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这次展览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王恒斌在致辞中指出,西安美术学院作为陕西省唯一的一所美术高等学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长期以来,西安美院广纳人才汇聚名师,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教育理念,为国家的发展改革贡献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艺术人才。在新的时代有新的要求新的任务,希望西安美术学院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在教育教学改革上不断的大胆尝试,以本为本,继续关注学生们的健康发展。

9c82b2dc97c5ed6e1bbc2890389b445f.png

西安美术学院院长朱尽晖发表讲话。

西安美术学院院长朱尽晖代表学院向长期支持和关心学院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朱尽晖强调,本科教育是大学的根本,在高等教育中具有战略地位,党和国家非常重视本科教育。西安美术学院始终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学院坚持最好的教授、名家、名师始终为本科生授课,让本科生在学院浓郁的艺术氛围,红色美术的基因,历史文化的传承和丰富的民间美术,长安画派、黄土画派丰厚的艺术土壤中得以生发,得以延展。朱尽晖指出,本次毕业展有很多作品非常打动人,描绘了我们伟大的祖国,书写了时代的历史巨变。学生们把对生活的理解,对艺术的感知和对未来的思考都融入到了作品当中,特别是在艺术创作的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中,体现出了西安美术学院本科生培养的根本。艺术的观念、艺术的思维能够走多远,都取决于本科教育的根本。立足什么样的观念就决定了未来的创新和发展方向。希望学生们能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把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阐释好,也希望社会各界对美院的展览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

3111bfff8981cb87be5368e2d97ae8d5.png

西安美术学院服装系教师周婷代表教师发言。

西安美术学院服装系教师周婷作为教师代表寄语学生,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西美传统,传承西美精神,以青春的能量,做艺术的引领者,时代的见证者。

ad52a5e0314ed54d81cdec5e354f0cee.png

中国画学院学生王锦川代表本科毕业生发言。

中国画学院学生王锦川代表全体2021届本科毕业生,向四年来辛勤培育的老师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号召同学们以今天毕业展览为起点,存心远道,志向卓越,不负时代,不负自我。

96ade77cad9acb2814c307d6ba6c96e2.png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智军宣布毕业展览开幕。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智军宣布“时空留痕—开放的西美” 2021西安美术学院本科毕业展览开幕。

ae0d628668b6b6e43aea89b27c4283ee.png

2021西安美术学院本科毕业展现场。

ddfe988f727f34c8a8eeb15774392da7.png

与会领导及嘉宾共同参观毕业展。

2021届西安美术学院本科毕业展共展出1500余名毕业生5000余件作品,有14个教学单位,23个专业参展,共分为2个展区,第一展区是在学院内,第二展区在校外美苑楼尚,此次展览采用了线上、线下双轨并行的展览模式,线上不仅可以浏览21届毕业作品,还可以浏览19届、20届毕业作品。展期将持续到6月21日,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开放。西安美术学院还邀请了30余家企业,为毕业生搭建展览就业一体服务平台。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