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培华学院:九十余载桃李芬芳 产教融合实用为重

时间:2021-06-22 15:37: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培华学院:九十余载桃李芬芳 产教融合实用为重

培华学院在教学方法上强调“以学生为本、以能力培养为基、以职业导向为要”,重视运用团队学习、案例分析、模拟训练等方法,注重培养学生的技术应用意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学生由“课堂被动性接受”逐步引导为“全过程主动性参与”,实现“教、学、做、评”一体化


西安培华学院坐落于华夏文明的发祥地古都西安,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的西部首家拥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民办本科高校。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

243472186e99e0d10f98f056eba8ae5a.png

培华学院 供图 西安培华学院

在近一个世纪的办学中,学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 、以德为先”的办学理念,注重“理论+实践”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创新,积累形成了多元丰富的育人文化,为服务地方发展贡献着培华力量。

有底气 历史悠久的创新型民办高校

培华学院早期的先行者为学校的发展埋下了“爱国主义”的种子,教育家姜维之老校长为学校的发展凝练出了“自强不息、开拓前进”的精神内涵,如今的学校带头人更是凭借锐意改革、包容并蓄的姿态为学校的发展聚积着精神财富。

27f8a472f3edc2bc2c4ee26d69afdb3f.png

培华学院文化广场的钢笔塔 供图 西安培华学院

在92年的发展中,培华学院经历了中国高等教育的种种变革,见证了中国民办教育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重要历史时刻,可以说是中国近现代民办教育的活化石。

如今的培华学院唯一不变的就是始终求变,坚持在创新这条路上不断颠覆自我。培华学院以学生学习、学生发展、学习效果为中心;以应用型课程教学改革、多样化的混合教学模式改革、“互联网+教育教学”生态改革为重心,提倡因材施教,构建学生差异化发展模式;以岗位能力标准对接为目标,面向职业能力和实践,选定并重点讲授有利于学生职业发展的核心性、基础性的应用知识,及时增加新知识、新技能、新工艺等新的教学内容,做到“学以致用、用以致学”。

培华学院在教学方法上强调“以学生为本、以能力培养为基、以职业导向为要”,重视运用团队学习、案例分析、模拟训练等方法,注重培养学生的技术应用意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学生由“课堂被动性接受”逐步引导为“全过程主动性参与”,实现“教、学、做、评”一体化。

4b91a90d246d2f5ed2b1fb7b1f166f9e.png

2021年高考第一天,培华学子为考生送祝福 供图 西安培华学院

学校建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新型课堂教学体系,创新混合制教学模式,把传统学习和MOOC、微课、SPOC教学有机结合,构建以教师为主导的“引导、启发、监控”教学过程,充分运用数字化校园系统,实现学生个性化学习、合作学习、线上线下学习、移动式学习、关式学习,形成学生与学生,学生与教师问答式、自测式、讨论式教学模式。学校创新教学管理方法,实现教学方式信息化,教学效果与学习行为的数据分析信息化,现代职业教育信息化,教学考核过程化、实时化,教学管理考核在线化。

重人才 成就学生的“一流学院”建设单位

近年来,西安培华学院主动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办学理念,强化“校企联姻,产教融合”,抓内涵、重特色、创品牌、提质量,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途径,为社会区域经济发展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复合型、实用型人才。培华学院先后评为教育部“全国创新创业高校”“陕西省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发展试点院校”“陕西省‘一流学院’建设单位”“陕西示范性高等学校的创新创业指导服务机构”。

e24538a48a44db490de18bd2df19168f.png

维之图书馆 供图 西安培华学院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与西北大学、西安建科技大学、延安大学、中南大学签署联合培养研究生协议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是“西北大学——西安培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研究生联培示范工作站”设站单位。学校与国内多所同类院校发起成立了“未来大学联盟”,形成优期互补资共享的开放式办学格局,在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务地方社会经済等进行广泛合作。

学校一直致力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吸引企业优质资源参与人才培养,强化实践教学和“双师型”教师的培养,建立了“业界全程与,产学研深度合”应用人才培新模式。学校以培养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高素质人才为目标,积极推进“六个一”工程,即“一系一企一协会一学会一研究一社团”,促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如今,培华学院有国家级一流本和专业建设点1个,教育部产学融合协同育人项目85项,陕西一流专业建设点8个,省级实验教学中心7个,先后和150余家企事业年位签订了校企深度合作协议。学校建有校内实训基地195个,校外实习基地450个,美国心脏协会(AHA)中国西北第一急救中心、金融会计与财务审计实务协同创新中心、新零售商学院、数字营销聚创联盟(陕西)基地、陕西省非遗产学研基地、会计核算全实景全真实业务实训中心、西部法医定中心等50余个教学科机,有力促进了创新创业教育和职业人才培养。

促就业 优质环境为学生提供温暖的“家”

培华学院建有高新、长安、郭杜3个校区,总占地面积130.4万平方米。学校设有9个二级学院,3家附属医院,设有本、专科专业58个,形成了以财经、医学为主干,经济学、管理学、文学、理学、工学、艺术学、法学、教育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学校现有普通本专科在校生23000余人。

近年来,学校为了实现资源共享、为了给学生更好的发展空间,牵头在全国成立了“未来大学联盟”。联盟内,学生不仅仅只在一所大学、一座城市学习和生活,可以在多所大学、多座城市感受不同的文化,体验不同的生活。

未来大学联盟让学生可以共享联盟内所有大学的教育资源,在多所大学,多座城市,感受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生活。在校生可自由提出申请,前往联盟内任何大学交换学习整个学期。学校和联盟内其他学校不额外收取任何费用,并完全认可学生在联盟内各学校的学分。

4ea53527ffece17b1cebf0ad876d543b.png

培华学院恒友楼 供图 西安培华学院

学校配有“人脸识别+智能测温”一体化闸机,全方位守护师生安全。宿舍内配有独立洗漱间、卫生间、阳台、空调、风扇、暖气、生活柜、光纤入户、有线无线网络全覆盖、楼层洗衣机、洗澡间、软化水饮水机、24小时电子监控一应俱全。学校餐厅各类菜品繁多,游泳馆、健身房、校园超市、茶餐厅、便利店齐全。学校图书馆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馆藏纸质书238.7万册,电子书185.6万册电子期刊2.3万种及多个中外文电子资源库,全馆24小时开放,无线网络全覆盖实现掌上检索和阅读。

培华学院还构建了全程化精准化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就业帮扶,力促学生稳就业。培华学院连续18年就业率超过92%,得到了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等就业主管部门、广大学生及家长的认可。(文 潘睿)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