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阎良区:“一长多校”让更多学子享受到家门口的好学校

时间:2021-07-14 15:21:37  来源:阎良区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阎良区:“一长多校”让更多学子享受到家门口的好学校

同样作为今年9月投入使用的阎良区荆山幼儿园是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1秋季投用项目之一


3ddcaf4e656403f2b885fcf580b055d1.png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教育事关民族兴旺、人民福祉和国家未来,教育事业涉及千家万户。今年9月,在西安市阎良区城区北部将有一所小学和一所幼儿园建成投用。届时,这里的更多学子将会享受到来自家门口更为优质的教育。

记者近日特意走进这两所学校,一探校园工程进展情况。位于航博大道以南,荆航大街以西的阎良区西飞四小荆山分校,毗邻阎良公园,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学校总面积16290㎡,规划科学,布局合理,可容纳24个教学班、1080名学生就读。学校各类功能部室一应俱全,校车、食堂、安保等特色配套设施完备,均达到省级一类标准,是阎良区设施最新、教育资源最优质的标准化小学之一。

记者现场了解到,目前该校教学楼已完工,风雨操场、学校食堂等正在有序推进中。

据悉,荆山分校与阎良区西飞四小牵手成为西安市“名校+”“一长多校”紧凑型教育联合体,按照 “开学即是名校”的标准,在2021年秋季开学正式投入使用。

荆山分校秉承西飞四小“全面发展打基础,培养特长育人才”的办学理念,融入先进的管理模式,将选派西飞四小省市区级学科名师,与本部同频共管,资源互享,是阎良区倾力打造的具有鲜明特色的航空城名校。

bcf3b7e15d2a02cea3e936561ec87463.png

同样作为今年9月投入使用的阎良区荆山幼儿园是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1秋季投用项目之一。该项目位于阎良区航博大道和荆航四路十字西北角,占地面积5446平方米,建筑面积4829平方米,办学规模为12个教学班,可容纳360名幼儿。目前,该项目教学楼已完工,室外正在铺设塑胶跑道。

记者现场了解到,荆山幼儿园配备了完善的生活与教育教学设备,设有功能齐全的现代化功能部室,是一所雅致、温馨的园所。

该园坚持以“编织一个世界给自己”为办园理念,以“尊重幼儿兴趣、引导幼儿探索、促进幼儿发展”为办园宗旨,深入挖掘荆山悠久文化,助力幼儿全面发展;户外设施安全、美观、富有童趣,助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一长多校”的管理模式,通过阎良区第二幼儿园“名校”的师资力量和先进的管理经验,把阎良区荆山幼儿园打造成高起点、高质量、高内涵的品牌名校。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伴随着一所所崭新校园地不断落成,教育教学理念地不断提升,师资力量地不断优化,航空城教育事业不断进步,阎良区学子们将会享受到更多来自家门口好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于惠风和畅中茁壮成长。(阎良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