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年报考火爆!西安培华学院是考生家长认可的院校

时间:2021-07-16 18:02:27  来源:西安培华学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连续三年报考火爆!西安培华学院是考生家长认可的院校

在西安培华学院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现场中与学校同名的85岁培华老校友蔡培华奶奶为了感恩母校,她每个月从自己的3000元退休金中拿出1000元资助两名优秀培华学子


efbf85fbdc375c176f4e72948a678374.png

目前,陕西省高考招生工作正式进入报考录取阶段,提前批次和本科第一批次志愿已经开始发送录取通知书了。本科第二批次院校报考成为家长与考生的关注焦点。近三年来,拥有九十多年办学历史的西安培华学院在二本院校中连续三年火爆,该校在陕西省本科第二批次文理科录取分线和位次远超同类院校,这也反映出西安培华学院获得家长与考生的高度认可!

根植爱国主义思想,培育新时代好青年

西安培华学院诞生于1928年,经历了抗日战争、新中国建设以及改革开放,在悠久的办学实践中积淀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具有职教基因、红色基因和女性教育三大特色基因,是一所与共和国共同成长的历史名校。从1928到1958、从1984到2018,西安培华学院携带着职业教育的基因经历了不同历史时期,即将成为中国最早迈入百年的民办大学。

ac95198c4693dfcba8c77a63d19e039c.png

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学校升格为本科学校,更名为“西安培华学院”,成为西部地区十二省区一所民办本科院校。2004年位于常宁大街888号的西安培华学院长安校区投入使用,四年之后的2007年经陕西省学位委员会批准,西安培华学院成为西部十二省区首家拥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民办本科高校。同时,该校也是西部地区首家进入二本招生民办大学,今年是西安培华学院纳入二本招生的第19年。

7b11c8e15a4adefb3f819738d5dc7eb4.png

西安培华学院历届校领导都在倡导“产教融合”的施教方法,学和做相伴相生,学中做、做中学,知行始终合一。智能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先后与中兴通讯校企合作成立“中兴电信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立“华为ICT学院”;医学院与陕西知名新三板上市企业小白兔口腔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传媒学院从行业权威中聘请了原陕西日报总编、社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杜耀峰教授为传媒学院院长,带领传媒学院的专业高质量发展;盘古创新创业学院的符琼贵在学校的支持下通过自主创业成为月入过万的“高校创业明星”;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王正日用蛋壳雕刻的艺术作品《行者》收到了社会广泛赞誉等。

d9a6913cdd3e265dd6b26674d65c9b11.png

近年来,西安培华学院在突出特色教育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加深实践教育,让学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有更强的适应性。2019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西安培华学院在2019年暑期组织全校3000余人、300支团队(其中12支团队获团中央立项)奔赴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等地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让培华学子们在实践中提升专业技能与责任能力。

荣誉成绩的背后,是社会与家长的认可

西安培华学院现设有10个二级学院,5家附属医院,设有本、专科专业58个,形成了以财经、医学、管理学为主,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学校现有全日制统招在校生23000余人。现有教师130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537人,硕士博士学历教师974人,“双师型”教师占教师总数的60%。现有国务院突出贡献专家1人,国家会计领军人才1人,军队育才奖获得者4人,省级教学名师6人,陕西省高校青年杰出人才2人,省级教学团队6个。

21a88601d1b1a8f938217bcc2170e09d.png

西安培华学院是西部地区首家进入二本招生民办大学;教育部全国创新创业50强高校;陕西省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发展试点院校;陕西省示范性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指导服务机构;中国十强民办高校;2018年以来,西安培华学院入选陕西省“一流学院”建设单位、获批为“陕西省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被评为“五星级党组织”、被授予“陕西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称号等。现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教育部产学融合协同育人项目85项,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点8个,陕西省一流本科课程5个,省级实验教学中心7个,先后和150余家企事业单位签订了校企深度合作协议,建有校内实训基地195个,校外实习基地450个。

这些荣誉与成绩背后是所有培华人的努力,是培华老师们敬业的为学生教授课堂内外知识;是培华学子们在校内外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去践行着青年学子该有的责任与担当。每年的暑期我们都能在省内各地市的乡村地区看到忙碌的培华学子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围绕国情调研、政策宣讲、推普脱贫、医疗健康、科技扶贫奉献自己的力量。培华人的专业与奉献精神让我们能够感受到这些青年人的优良品格,因而培华学院是家长最放心的高校,越来越多的家长愿意把孩子送进西安培华学院培育成才!

69d7d3ccd6c7dfa0773230d189650e05.png

朴实的教育,培育最优秀的你

在二三本合并之后,目前几乎所有的民办本科高校(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学费都上涨了,只有西安培华学院连续3年没涨学费的高校,这与学校的公益性办学宗旨离不开。在西安培华学院上大学有一个特色就是奖助学金多,除了每个学校都有的国家奖学金(8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元)、国家助学金(2800-3800元)、生源地助学贷款(8000元),你还可以西安培华学院奖学金(一等奖2000元、二等奖1000元、三等奖500元),姜维之奖学金2000元,学长奖学金1000元(学校理事长姜波教授,以“波哥”的学长身份为学生设置的奖学金),还有从800-10000不等的专项奖学金(学科竞赛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力学奖学金)。西安培华学院从创立至今,一直坚持公益性办学的宗旨,学校有很大一部分学生来自农村地区,学习氛围好,踏实上进是培华学子的优良品格!

在西安培华学院上学还有个好处就是:学生在校期间可以选择辅修其他专业,为将来的就业提供更广阔的视野。学生在校期间可选择相应课程利用课余时间免费进行辅修,成绩合格可取得相应辅修证书。可选择的专业有播音与主持艺术/日语/药学/形象设计/会计学/金融工程/人力资源管理/通信工程,掌握更多的知识与能力,可以让来自己培华的你在未来就业中更具竞争优势!

a4925aaef9f8c90ce37b3399a8583b2d.png

26889b2cceba98f0752352fcaaab96a5.png

多年来,西安培华学院的教学特色鲜明,老师们不断创新适应社会发展的教学方式与渠道:65岁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史晓眉教授为了在疫情期间确保学生的上课质量,在自学和咨询同事的情况下,自学半个月后敬业地在5个直播平台查看学校老师的直播课程;而学生们也是为了能够学到知识克服一切困难,2020年护理学专业的大三学生马小娜老家在陕西绥德,因家住山区信号不好上不了网课,她就在山上找了一个信号稍微稳一点的地方用带子把手机挂在树上学习。

有爱的培华,一直是“别人家的”

西安培华学院是一个非常有爱的大家庭,每一位学子在西安培华学院求学的过程中都能够感受到学校的关心与关怀。在西安培华学院2019年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现场中与学校同名的85岁培华老校友蔡培华奶奶为了感恩母校,她每个月从自己的3000元退休金中拿出1000元资助两名优秀培华学子。她表示,当年自己是在老校长姜维之的支持下完成的学业,所以希望能够传承老校长的关爱精神,积极帮助别人,尽力去资助有困难的人。两位受到资助的同学也表示,会向蔡培华奶奶学习,传承培华大爱精神。永远怀揣一颗感恩的心做事待人,这也是西安培华学院创始人姜维之先生“以人为本 以德为先”的办学理念。

89afbaa3fda95e9769c60f3ab1e064b2.png

73b5c30c2a9d8e4093ca80f0b994cace.png

在西安培华学院每年的毕业典礼上,姜波理事长会给所有学生公布他的尾号777的私人电话,告诉每一位学子,有事找事“波哥”!去年有两名毕业生结婚,网上喊话姜波理事长求祝福,没想到当天就收到了姜波理事长专门拍摄的祝福视频。新娘称毕业典礼时姜波理事长说结婚发个信息,自己就想试一试,没想到真的收到了理事长送来的祝福。

cdf5423f450e7f2cf852e78ed1a8f7ef.png

在西安培华学院女生从来不缺被关心,因为学校有培养优秀女性的女子学院,也有在篮球场上专门为女生设计的1.3米灌篮球筐,更有来自培华师生的关心。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西安培华学院是全国首家,花费400万给所有学生及教职工进行核酸检测的高校,在安全有保障的前提下,实现了全部学生在校上课的情况,也是确保了学校教学质量的不变化。这一最具魄力的行动,受到中央媒体和全国各地媒体的关注与报道。

0ad5335d3a85bd21f7a437114778ed09.png

今年的4月14日,西安培华学院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一专业学生的母亲重病,急需献血治疗。了解情况后,西安培华学院发出献血倡议,十分钟后就有100多位学生前来报名,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选了50位身体素质好的学生,组织车辆前往献血站,每位同学献血200ml,随后连夜平安返回学校。这样的培华太有爱了,让人很羡慕有这样的母校!类似于此的暖心举措,西安培华学院每年都很多,这真的是一个“别人家的学校”。

“地铁口的大学”马上来了

陕西省内的二本院校基本都集中在了西安市,各学校在招生宣传的时候都以西安市为宣传点。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高校与西安市的文化旅游匹配度高,只有交通便利的高校才能给你更好的大学体验。便捷的交通给在校学生带来不一样的大学体验,优美的教学环境和便利的交通出行是当代大学生最自豪的大学生活体验了。

064692a4de76caafd283addbf2d58b8b.png

最让培华人激动的是学校马上要入伍“地铁口的大学”了,6月18日上午,随着最后一块混凝土顶板浇筑完成,西安地铁2号线二期南延段常宁站实现顺利封顶,西安地铁二号线常宁宫站通车计入倒计时。西安培华学院东门仅距离地铁二号线终点韦曲南坐公交3站,二号线终点站直通常宁宫后,西安培华学院东门将距离地铁口不到500米,特别方便培华师生在节假日回家和平时出行。

8942e0f4ee01d5f124a97417945cb909.png

“地铁口的大学”优势,将让培华学子在游玩西安的各处特色景区,找同学游玩,还是周末节假日做兼职都特别的方便。大四阶段实习就业去上班都是完美的享受,再也不用担心晚上回学校的公交挤不上了。因为有地铁,晚点走哪也方便!

培华,永远是毕业学子最爱的“家”

建校94年以来,西安培华学院为社会培养了数十万的优秀人才,这些培华校友们在不同的岗位上为国家建设做出了自己的力量!不管是财务类、法学类、管理类、建筑工程类、传媒类、医学护理类、信息工程类,每一个行业里都有培华人在奋斗,不断发展成为行业的中流砥柱。

a11a5daa324fe6ad3ca36a1734aff242.png

西安培华学院也非常注重或校友的发展,每年学校领导会带队去全国各地看望培华校友。学校时刻关心着每位培华毕业学子的职业发展与个人成长,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为所有培华学人送上帮助。西安培华学院是一个让学子们非常难忘的母校,因为在大学四年里她为学生们提供了一流的教学环境,专业的师资队伍,丰富的教学实践机会,甚至在毕业后也会为你送上与母校常态化的交流与关心。培华,永远是培华人最爱的“家”!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