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时间:2021-07-17 19:12:48  来源: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7月7日下午,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万名学子扶千村”专项活动出征仪式。


4e14ef24ab1878e565425dac1254982a.jpeg

活动现场

7月7日下午,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万名学子扶千村”专项活动出征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华、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文青、党委副书记朱华斌、副院长张秦龙、副院长雷旭、副院长王勇出席仪式,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志愿服务队43名指导教师、219名志愿者以及学生干部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仪式。出征仪式由团委书记窦曼娟主持。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处长乔晶策宣读了《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开展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万名学子扶千村”专项活动的通知》,明确了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期间的活动安排、实施步骤和具体要求。今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结合国家乡村振兴工作总体安排,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按照“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共组建31支服务团队,由专业老师带队,深入陕西省内部分乡镇县区开展党史教育、支教、民情环境调研、政策理论宣讲、科技支农等方面的帮扶。

6179440f40c3c2980698c6c08632a1f4.jpeg

教师代表祝红艳作表态发言

“烛火之光”留守儿童支教队指导教师祝红艳代表全体指导教师作表态发言。她热情洋溢地讲述了自己往年参加“三下乡”的生动回忆,同时对今年“三下乡”充满期待,并代表全体指导教师向学校及志愿者表态,将履行教师职责,以安全为前提,带领志愿者在基层展现风采、奉献智慧、贡献力量。

2b800adb6ba8f3506c4db6944b27f034.jpeg

学生代表发言

2020年优秀志愿者代表王生彦代表去年“三下乡”志愿者发言,她说到,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的“第二课堂”,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去年“三下乡”的经历是她人生最宝贵的财富,并希望今年的志愿者能够秉承学院“三下乡”的优良传统,立志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积极为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志愿者“E”颗红心党史教育宣传调研团队员陈新源代表全体志愿者作表态发言。她首先感谢学院为全体志愿者提供了施展才华、服务社会、报效祖国和人民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并承诺一定会珍惜机会,在社会大熔炉里接受锻炼、经受考验、增长才干,圆满出色的完成预定的各项实践任务,树立学院良好社会形象。

253bd4f0ef0d051f51fe36f357e9f900.jpeg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华为各志愿服务队授旗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华分别为各社会实践团队授旗。张志华亲切询问了各社会实践团队的准备情况,并鼓励各位队长一定要带好队伍,圆满完成任务。

679c8f4811dcb356ff8bfcf0bde67a3f.jpeg

全体师生志愿者宣誓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团总支书记刘明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全体志愿者表示,将秉承团的优良传统,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自觉遵守团队纪律,坚决服从团队指挥;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树立学院良好形象;尽己所能,帮助他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口号声响彻整个报告厅,让在场每个人都深受鼓舞。

ebb70f1bee1afee40be3f34e69761fef.jpeg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华斌讲话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华斌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对2021年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师生志愿者表示亲切的慰问。就“三下乡”工作提出了要把握要点、找准方向、严密组织、扎实工作的要求。

aabc202ef232e32bdf7fd7cb44ccaae2.jpeg

与会领导与全体师生志愿者合影留念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