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翻译学院英语专业 聚焦一流“底色” 点亮学子扬帆梦想

时间:2021-07-20 11:47:05  来源:凤凰网陕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翻译学院英语专业 聚焦一流“底色” 点亮学子扬帆梦想

2021年,西安翻译学院英语专业获评国家级一流专业,至此,西安翻译学院成为陕西唯一一所拥有3个国家级一流专业的民办高校。师资队伍一流、课程建设一流、人才培养机制一流,是我们助力学子扬帆起航的‘底气’。


西安翻译学院国家级一流专业英语专业王颖慧副教授接受凤凰网陕西专访

西安翻译学院国家级一流专业英语专业副教授王颖慧接受专访。

“2021年,西安翻译学院英语专业获评国家级一流专业,至此,西安翻译学院成为陕西唯一一所拥有3个国家级一流专业的民办高校。师资队伍一流、课程建设一流、人才培养机制一流,是我们助力学子扬帆起航的‘底气’。”7月18日,西安翻译学院国家级一流专业英语专业副教授王颖慧接受专访时说道。

王颖慧副教授

西安翻译学院英语专业副教授王颖慧接受采访。

“西安翻译学院英语专业以终南学者王文博士为带头人,以教师队伍建设为抓手,以师德建设为引领,不断优化师资数量、结构、职称,培养知识渊博、业务精湛、品格高尚、勤于育人的高素质教师。培养复合型、双师双能型教师。”王颖慧补充到,在课程建设方面,英语专业根植课堂主阵地,聚焦打造一流课程群,形成一批省级“金课”、校级金课等特色优势课程。

“‘卓越班’作为西安翻译学院英文学院人才培养机制改革的最大亮点,是英文学院的‘金字’招牌。”王颖慧说,为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社会责任感、思辨能力、创新能力和跨文化能力的英语专业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2019年成立卓越班,践行“应用型”“精英化”和“个性化”的育人理念,注重学生的专业学科素养,同时也注重培养其抗压能力、创新能力。

对于英语专业而言,语境及实践尤为重要。置身于西安翻译学院英文学院,随处可见的英文标识、虚拟仿真文化体验实验室、please speak English“全外语氛围”都让“创东方哈佛”的崇高力量成为学生的共同理想。“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赛一等奖、希望之星暨希语盛典国家二等奖等,我所取得的这些的成绩,是在不断磨练中练就的,而浓厚的外语氛围,也让我们带着对学科的学习兴趣,逐步养成用外语说话,外语思考的习惯,使我受益匪浅。”西安翻译学院英文学院2018级英语专业学生刘春蕾在接受专访时说。

在国际合作人才培养方面,西安翻译学院与英国、香港、匈牙利、捷克、韩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所高校建立校际友好合作关系。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教育交流活动,并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以学分互认的形式开展本硕连读‘3+1’中英国际班项目。西安翻译学院英语专业副教授王颖慧说:“文化交流,对于学生而言,不仅仅是眼界的开阔,更有多元化的思想、新颖先进的理念,以及置身其中时更加笃定的初心”。

英语专业建设特色之体验式教学

西安翻译学院英语专业建设特色之体验式教学。

据了解,西安翻译学院英语专业始创于1987年,是陕西省级一流专业、省级特色专业、省级民办高校重点扶持专业、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21年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西安翻译学院英语专业坚持“英语+专业+现代技能”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紧密结合区域经济和“一带一路”、“国际化大都市”建设需要,全面精准培养学生服务社会的能力。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