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欧亚学院与西安地铁二号线联合打造“欧亚青年号”列车

时间:2021-07-20 16:11:21  来源:西安欧亚学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欧亚学院与西安地铁二号线联合打造“欧亚青年号”列车

7月17日,西安欧亚学院与西安地铁二号线联合打造的“欧亚青年号·青春不一young”列车正式发车。目之所及,是服饰样貌、兴趣爱好各自绽放的青春面孔,是关于学习、社团、爱好、职场等各类问题,是一句又一句来自欧亚的态度金句。


了解一所大学的方式有什么?实地参观?官微浏览?网页搜索?除此之外,还能是什么?7月17日,西安欧亚学院与西安地铁二号线联合打造的“欧亚青年号·青春不一young”列车正式发车。目之所及,是服饰样貌、兴趣爱好各自绽放的青春面孔,是关于学习、社团、爱好、职场等各类问题,是一句又一句来自欧亚的态度金句。

大学,作为人生真正起点的第一站。现在就随着“欧亚青年号·青春不一young”班列一起,看看沿途风光,看看你的梦之起点。

第一站 “有颜有料”站之欧亚“环境育人”观

324ccc95eff10299f13844d0f7cef69f.png

“你理想的大学是什么?”“这里恍似进入美式或北欧的大学校区,建筑语言质朴谦逊,不浮夸不张扬,所有可见之物的关系,都融洽得当,毫不见唐突和生硬。欧亚的学生们真是幸运,他们今天能否心领这种幸运,不怕,来日方长。” 导演高小龙在浏览校园后如是写道。

bd59ca920f6ae35d3ecdbf2429e6d9f6.png

2b8a261a22c1ace81314b566b1473d2f.png

欧亚校园实景。

何谓“幸运”?于学生而言,是欧亚教学空间生活化的幸运,是在校园提升自信与视野的幸运,是感受舒心校园与生活的幸运。概括即为“环境育人”。

美好的学习环境

欧亚坚信,好的教育空间,会让学科立足,让学生流连,让教育充满温度。目之所及清新明亮的色调,为教与学打下美好基调。教学楼、宿舍楼、校园空间里随处可见的咖啡厅、写字桌、客厅、休闲桌椅等非正式学习空间,让思想的交流与学术的互动随时发生。一改传统幕墙隔阂,以透明玻璃,让学习环境更加开放主动,目之所及,美好学习。

9af6a5ddf28c6828fc2fb692dec8138f.png

118820662d21047276b32974f325b0a1.png

6e81b03c61e615f3798e7fc29dff044a.png

f3b20a16829b445700f2a5fe1669fd9b.png

国际化校园环境

全球浪潮下,“国际化教育”已成为越来越多学生、家长选择的标准。通过设置先锋建筑雕塑、构建高水准空间环境等,欧亚70%的教育教学空间已达到国际水准,很多拥有海外留学背景的教师都表示欧亚的工作学习环境与国外基本没有差别,让学生在国内也可拥有国际化气质与视野,行为、态度、审美与自信得到良好提升。

157f350d2ff6d4c08eb5b90f034e59cc.png

7e014bbcb8d692d981bd60ef4a5c18b0.png

8d0bdfb545514acd281670275af95ed5.png

6026a08fcdc96954d7354fa5b6739504.png

曾有一名学生在看完人文教育学院的期末展演后说到,“我是来自农村的孩子,报考欧亚时很纠结,外界都说欧亚是一所贵族学校,班主任却非常鼓励我,因为他见到过欧亚的校园和设施,感受过全然不同的教育理念。来到欧亚、上了这些课以后,她们点燃了我,从精神上让我富足起来。”在欧亚,美和内涵,正沁润在校园各个角落,辐射学生由内到外的改变。

220566108ab83312a8ba5391eb9b5905.png

高品质生活环境

空调、暖气、电梯、新风系统,瑞幸咖啡、西北高校首家7-ELEVEN、肯德基、屈臣氏、即将开幕的星巴克等,健身房、办公区、会议区、自习区,舒心、便捷、高品质的生活环境正在欧亚蔓延。

0b463873176e638d64d59f4c56938b55.png

18218919784c8abb91c53fab0bbfcb08.png

15857f7b0cbf23f0ef1fed025e1569ec.png

b27c9f529b5be8904af97d84e0faa014.png

董事长胡建波曾说,“环境育人一直是西安欧亚学院非常重要的教育理念,我们希望学生走进欧亚校园,就像走进了欧美大学一样,能在这里真正感受到国际化办学环境……我们必须要让学生知道什么是美好,什么是精致,以及作为人应该如何诗意地栖居。”

第二站 “C位是你”站之欧亚“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理念

教育家、学者陶行知曾说:“解放学生的头脑,使他们能想。解放学生的双手,使他们能干。解放学生的嘴巴,使他们能问。”西安欧亚学院既没有以竞争为导向,也没有简单围绕评价指标办学,而是“以人为本”,持续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解放学生、尊重学生、成就学生。

以学生学习为中心

2010年,欧亚与美国杜肯大学合作成立“卓越教学中心”,开展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范式改革。通过近十年的持续应用与提升,以学生为主体的翻转课堂、项目式、研讨式、交互式等教学新方法效果显著,极大提升学生主观能动性,并遵循互联时代学习特性,让教与学的大部分环节都能够在移动终端上实现。

bc91e75b2400bfb7cec57103ead96d6a.png

4cea67fb9bd780d5ac1f12769244d0be.png

15ad15cc8f066a37de2fd7e4c7c59ca9.png

据全国高等教育管理数据与咨询的第三方权威机构麦可思调查显示,近几年,欧亚毕业生对母校教学满意度逐年提升,2020届毕业生对教学满意度达到92%,持平且高于全国新建本科2020届(91%),且在课堂互动、学生参与积极性上数据表现良好。一项项真实数据表明欧亚近年来教学改革成果已见成效。

以学生发展为中心

学习之外,综合能力亦是大学生发展的重视组成部分。伴随“以学生为中心”在教育教学中的持续深入,西安欧亚学院明确提出将“适应性”作为自己的教育质量观。包括挖掘、发展学生自身潜力,培养学生终生职业发展能力,助力促进学生从学子到社会人角色的转变。

cb8aa3c431f58c5ca3fef4519326368d.png

f361d4fb3afdfe875643d0c179831fb7.png

f8c03f2f204527aefd56d30702f805b2.png

实践教学在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树立事业心、责任感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数据显示,2020届毕业生对校内外各方面实习实践环节的评价均在80%以上,校内外实习实践环节开展整体较好,并认为实践教学较大帮助自己提升职业素养和责任心、更好地理解专业知识、提升实践操作能力,比例分别为87%、85%、83%,均处于较高水平。(数据来源:《麦可思西安欧亚学院2020届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报告》)

所有使命感的大学,应尊重学生,为学生考虑。在欧亚,每位学生都是学校的C位担当,对此曾有一位同学评价:“学生满意,就是最好的结果。”

ae9f908fb51b2a55961c86d73932bb8a.png

4b301465628d8f65931b35e2deacc970.png

第三站 “我的学习我做主”站之欧亚特色教育方式

面对截然不同的大学学习,你也许会不适应、会不知所措,但在欧亚,爱上学习很简单。从被动学习到主动探索,将每个学生变为积极学术个体的背后,是欧亚以学生为学习中心的独特教育方式

765791836ed8e3a4c795d7b937895812.png

欧亚DNA课程

西安欧亚学院围绕理想中的毕业生画像,重品格、会思考、善沟通,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世界公民,开发出包括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商务合作、批判性思维、结构化写作、Office技能等模块在内的欧亚DNA课程,让学生轻松掌握各学科领域的基本素养、灵活思辨的认知能力,助力学习高效科学开展。

1643bcf8e64da22a1514eaacbe69ebc2.png

翻转课堂

上课不再是“填鸭式”听讲,而是360度“翻转”。老师成为引导者和辅助者,学生成为思考者和主人公。陈述观点、表达见解,组建小组、探讨命题,最大化激活课堂参与度,不做课堂的旁观者。

65c9167162b586e7ad50910abaaf392f.png

APPLE学习支持中心

全名为Academic Performance Promoting, Lighting Enpowering,即通过深入研究欧亚学生的学习行为,整合学校学习资源,建立全校范围内的“学习共同体”,全方位为学生学习服务,提升学业成绩、解决学习困难、找寻有效方法、养成高效习惯。目前已开设“APPLE训练营”、“滚动工作坊”、“Office Hour”、“真人图书馆”,深受学生喜爱。

ad5997b217b4248c9034b4f52f952a60.png

真实项目实践

所学的知识,化为未来的本事。在学院产学研一体化推动之下,课堂的形式外延至欧亚近100个研究所、工作室或实验室,在实践中,让学生时刻与社会接轨,潜移默化想学习、能学习、会学习,最终成长为符合欧亚人才培育目标的全面发展型人才。

7a65cf30aee3c492a8af38a8831f285e.png

相关数据显示,2020届毕业生与教师课下交流的积极性有所增强,专业教师在学习指导方面对学生的需求的满足度较高,教师及教学工作开展效果较好。同时,对于从事专业相关工作的毕业生来说,核心课程对其工作的满足度逐年提升,学校核心课程培养水平能够更好地满足毕业生需求。(数据来源:《麦可思西安欧亚学院2020届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报告》)

正如董事长胡建波所说,“作为应用型大学,我们不希望将学问做得高高在上,而是希望学问与学生的内心感受一致,让学生的思维更加清晰、脑袋更加灵光,让学生爱上课程,让知识更有效用。”

第四站 “人生梦工厂”站之欧亚“适应性教育质量观”

大学作为人生梦想实现的起点,除却“知识”,“就业”与“能力”越来越成为学生和家长关注的重点。著名哲学家、社会学家哈贝·马斯曾说:“某种程度上,‘社会化’与‘教育’这两个概念是相同的,两者没有本质区别,教育即人的社会化。”在“适应性教育质量观”指引下,学校致力于让教育目标与社会需求相适应、教育过程与学生特点相适应、质量承诺与资源获取相适应,让学生在欧亚“梦工厂”里,实现从少年到青年再到社会公民的适应性转变,圆梦未来。

d12fef92cd00f132c05183993fb3b574.png

多行业人才化身课堂导师

欧亚聚集大批来自各行各业经验丰富的导师,不但参与人才培养方案的顶层设计,更深入教学一线,实现学生与社会、专业与职业、知识与应用之间“最后一公里”的顺利打通。

0f5c6c8ddf42d4ec874a8691a64af455.png

从大一开始,领先职场

在学校就业服务与职业发展中心(DCC)及各二级学院的联合下,打造“一纵三横”职业发展体系。大一和大二为职业探索期,大三为多元成长期,大四为学职转换期。各个阶段通过课程、训练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产学合作、创业孵化等方式,搭建学生完整职业发展体系。让学生从进校起,便与社会、企业需求紧密结合,培养职场终生竞争能力。

139250eea7e772a67235131310c855e1.png

做独立、美好的“社会人”

以社区为主导,致力于让学生有能力让自己的生活更加美好。包括引导学生形成独立自主的生活能力、培养生活美学能力,以及在社区中不断延伸人际链条、积累社会资本的能力,让学生步入社会,便能适应社会。

c3a547775ce4698bbe1b4536f5611bdd.png

曾有一位金融学院的毕业生,被国企银行录用。在12人的无领导小组面试中,她主动带领大家讨论、思考,出现争执时努力把一群人拧在一起,积极为羞涩沉默的人争取展示的机会,也运用所学专业知识与对手展开辩论。面试结尾,考官让同组12人分别说出自己认为优秀的2位同学,11人给了她“优秀”推荐。企业评价,欧亚的学生数据分析硬技能很硬,团队合作、表达沟通软技能很实。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中国大学生学习与发展追踪研究(CCSS)”等各类调研结果显示,西安欧亚学院学生的社会实践和社团活动时间远高于国内高校平均水平。

从结果导向来看,欧亚毕业生通用能力较强,能够帮助其在不同行业、不同岗位快速适应、融入与学习。本校2017届至2019届毕业生的通用能力达成度保持稳定,在2020届毕业生通用能力达93%,高出全国新建本科2020届(86%)7个百分点。就业方面,通过毕业生对自己的就业状况做出主观评价发现,2020届已高于全国新建本科平均水平,毕业生就业好感明显提升。(数据来源:《麦可思西安欧亚学院2020届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报告》)

第五站 “多彩青春”站之欧亚青年不一young

提升知识、能力的同时,别辜负大学时代的精彩

在欧亚,你可以是社团的玩家,可以做世界的学生,可以做勇敢的“追风者”,更可以热血上场。“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我就要做自己”、“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西安欧亚学院正通过丰富多元的活动,回应年轻一代的个性追求,将学生能力、爱好与兴趣激发出来,按照你本来的样子生长。

ae51780c4bc072642ed4dd30991a9bb7.png

80+特色社团

“社团”作为大学生活必不可少的部分,学校成立了基于体育、艺术、学术、科研、兴趣等在内的80余个社团,并为同学们特别设立了“周三活动日”。每周三下午,全校同学可以组织或参加各种各样的校园活动,最大限度解放学生热爱,促进全人发展。

5ed834911c5581c8b8cc4e962d3c2d7f.png

8大青年社区

一如哈利波特中入学分院般,欧亚对标国外院校、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归类学生的不同文化兴趣,成立了德鲁克青年社区、Ivy青年社区、Queen's land青年社区、Xdea青年社区等八大社区。“学霸”、“创新创业者”、“青年领袖”、“汉文化热爱者”等每个学子都能找寻自己的社区,在各种专业性活动中让专业能力、参与意识、责任感、创造力、领导力等被有效激发,提升学生的事务理念。

289bb5ccef03ca749ff062fe5925481a.png

求学世界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作为一所在地国际化大学,西安欧亚学院除了为学生提供国际化校园环境外,更通过出国留学、中外交流、海外实习、海外课堂、国际义工、国际交换学习等方式,最大化满足学生出国求学愿望,知识无远弗届。

e4760d3bfbee67da1080731470424b3c.png

热血登场

青春就要为热爱拼尽全力。基于传统体育课程,欧亚衍生出包括高尔夫、橄榄球、无人机、棒垒球、女子塑身、击剑、艺术体操、飞盘、瑜伽等国际化课程,用运动陪伴成长,动出你的热爱。

809939608fc1a459d934286f0c1aeccd.png

西安欧亚学院2021年度毕业典礼落下帷幕,一位应届生曾对董事长胡建波说到:“同学满意,就是最好的结果。”往回看,2017届至2020届校友,对母校的总体满意度持续稳定在较高水平,分别为96%、95%、95%、95%,高于全国新建本科平均水平,毕业生对学校的整体评价较高。(数据来源:《麦可思西安欧亚学院2020届毕业生培养质量评价报告》)

从最初的彷徨、探索,到现在的风华正茂,走过26载的西安欧亚学院正载誉良多,犹如一列拥有无限动能的列车,驶向更远大、美好的未来。那些关于理想中的大学模样、青春的发问和成长的困顿,都在一程又一程的旅途中,或得到解答或正在探索。

2aad3751781728cbdd265704b8983285.png

5b755c6b11019976bc5a1e9ab90b41a0.png

be649b70fe40b1e2ac78f31be039c031.png

目前,由西安欧亚学院和西安地铁二号线联合打造的“欧亚青年号·青春不一young”列车已正式发车,上车扫码,收获惊喜,欢迎乘坐。

c10a30f5389955a4ee54a6d0b3ef3edb.png

8c18fd267759c961280497c62d5b7f77.png

cd833c353e24237238750a67393959a9.png

69f0e341ee8ca50309969653169e8737.png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