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物流管理专业看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的人才培养

时间:2021-07-23 14:07:06  来源:西安外事学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从物流管理专业看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的人才培养

现今的商学院,不仅是外事最大的学院之一,更是一所实力雄厚、充满活力、创新发展的优秀商学院。选择外事商学院,将让你成为高素质、复合型经济管理人才。


西安外事学院物流管理专业介绍

物流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被誉为社会经济“第三利润源泉”。经过20多年的发展建设,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形成了以商贸物流为特色的办学优势,在专业布局方面形成了以物流管理、会计学两大省级一流建设专业为龙头,国际经济与贸易、财务管理、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和旅游管理五大老牌专业为基础,会展经济与管理、经济与金融和电子商务三大新兴专业为代表,管理学与经济学两大学科为支撑的大商科专业集群。现今的商学院,不仅是外事最大的学院之一,更是一所实力雄厚、充满活力、创新发展的优秀商学院。选择外事商学院,将让你成为高素质、复合型经济管理人才。

6fa11ecdcfbbb14ad2b9662c2e84e448.png

f22d185f7da757b40d7581711d9c2afc.png

物流管理专业负责人被聘为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成员。

专业建设实至名归 硕果累累

277d3d043335aa269017df0636330857.png

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在西安国际港务区进行专业实习。

2017年,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首批一流建设专业名单。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获批全校第一个省级一流建设专业,同时也成为了陕西省第一个物流类一流建设专业。在此之前,凭借优越的办学条件和专业特色,该专业先后获得“省级重点专业”、”省级国际物流教学团队”、“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等多项殊荣。同时物流管理专业探索形成的“产教融合模式下的国际陆港物流人才培养实践与创新”荣获陕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019年,物流管理专业入选教育部首批物流1+X试点专业;2020年,被国家物品编码中心授予“全国条码人才培养示范基地”,2021年,专业核心课程《条码技术与应用》获批省级一流建设课程,推荐参评国家一流课程。

产教融合保障学生高质量就业

3d01dce45e81bf131a279a70507bb536.png

物流管理专业校内实验实训室一角。

多年以来,物流管理专业聚焦内陆港发展,与西安国际港务区建立了紧密的产学合作关系。先后建立了陕西省大学生校外物流实践基地和商贸物流创新创业基地,与陕西省物流行业协会、口岸协会等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先后与陆港大陆桥物流、京东物流、辉煌物流和海德邦国际物流等30多家有实力的物流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产学合作关系,保障了学生专业对口的高薪实习就业,该专业承诺凡是就读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保证为每生提供不少于3个实习就业岗位的机会。

全国竞赛成绩优异彰显办学实力

676ec845daa90a2b86b835e7b89f9f7b.png

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在全国物流专业学科竞赛中频频获得优异奖项。

学科竞赛是检验学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物流管理专业高度重视在校学生参加全国性学科竞赛,凭借省内一流的教授、副教授和博士为主的师资团队,以扩行业领先的物流实验实训条件,先后在全国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挑战杯、“三创”和供应链仿真大赛等诸多全国性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近三年来,76.5%的学生在各级各类竞赛中获得省级二等奖以上荣誉,其中全国大学生条码竞赛中总获奖人数一直稳居全国参赛高校榜首,先后有36名学生获得全国一等奖,同时2次夺得团体赛金奖、1次团体赛银奖。

f04d7f2843a02d598dd3336dc3f06c99.png

会计学(陕西省一流建设专业)专业学生到用友集团参观见习。

2020年,会计学获批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也是省内为数不多的财会类一流专业建设点。早在2015年,凭借财会类专业的办学优势,商学院率先开办了“卓越人才”班,建立了省内一流的财会类虚拟仿真商业社会环境实验实训基地和独立的英语语音实训室,让学生具备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强大的应用能力的同时,加大对外语能力的掌握和培养力度,通过产教融合,实施“边学习、边实践、再学习、再实践“的培养方式,不断强化了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国际化沟通的能力,相当多的毕业生在大型国企、中小企业、外资公司顺利就业,待遇丰厚。

cbe731affe0edbe660b3e61a8dd3f256.png

旅游管理专业(省级重点)在五星级国际酒店开展现场实践教学。

2ba229ab62dfe43d5b943fa8f90b9017.png

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联合组成“阿尔法小队”荣获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dff05cecccc10f4e21ea27547a04b489.png

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参加全国第11届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获得二等奖。

3a798fc7c73d224dd1733ad82eb5dce3.png

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等专业学生在“挑战杯”竞赛中获得九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一年一度的高考填报志愿又开始了,祝愿同学们都能结合社会发展需求和个人兴趣爱好,填报符合社会发展趋势和国家战略发展需要,同时又利于自己未来就业或深造的理想专业。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