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招生录取工作收官

时间:2021-08-05 13:37:32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招生录取工作收官

截至2021年8月4日,全国31个省份全部录取结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收官。


截至8月4日,全国31个省份全部录取结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收官。2021年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面向全国开展大类招生的第二年,与此同时新增8省市推行高考改革制度,招考改革与政策变化带来一定的招考压力。另外,录取提前批次变化与上游高校增加计划等扩大了不定因素带来的压力。

基于此,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今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多省份招考位次接续上涨。其中,3省份最低录取位次提升600名以上(浙江提升991名,广东提升774名,首次突破10000位次关口,上海提升689名,首次突破5000位次关口),23个省份理工类(或选科物理)录取分数线及位次超越2020年,再创新高。

另外,在属地陕西生源质量再提升,一批理工类录取最低位次6501,刷新了有位次信息统计以来最好成绩。特别是在陕一批理工录取到3000-4000位次段的考生人数,较2020年提升213%。

2021一批理工在非高考改革省份录取情况统计表(17省市)

图片

2021限选物理组专业在第一、二批高考改革省份(3+3模式)录取情况统计表(6省市)

图片

2021首选物理组专业在第三批高考改革省份(3+1+2模式)录取情况统计表(8省市)

376ea3e30c8ed9ea4cd79133fea4e326.png

共创佳绩 多省位次接续上涨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继续面向全国实施大类招生政策,学校理工类专业招考位次在去年大幅上升的基础上,接续上涨。其中,3个省份录取最低位次提升600名次以上,23个省份录取最低位次超越2020年,再创新高。

文史类专业录取成绩稳步提升。其中,北京不限选考科目组录取最低位次较去年上涨2301名,河南、陕西、山西等省份生源质量有所提升。与此同时,我校艺术类录音艺术专业提档线位次也高于预期。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通信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与电子信息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在全国8个省份投放招生计划共200名,圆满完成录取工作。其中,山西省录取最低位次较去年提升1769名。

8个省市第一年实施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根据第一批、第二批已改革落地省份经验,改革元年存在不定因素影响,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该批高考改革8省市录取成绩仍保持稳步提升。其中,广东首选物理科目组录取最低位次较去年提升774名,湖北、江苏等省份首选物理科目组录取最低位次提升超过200名。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继续严格执行教育部“阳光高考”的招录原则,大力推进国家专项计划以及高校专项计划的实施,促进大学入学机会公平,打破生源地教育壁垒。根据录取数据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家专项计划及高校专项计划录取情况良好,多省份录取最低位次显著提升。

图片

根据2021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招生录取“千量指数”统计数据分析来看,多省高分段考生数量明显增加。优秀考生报考数量增加得益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的不断推进、办学实力和声誉的稳步提升、学校教育理念的不断创新以及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深化等一系列举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才培养素以理论基础扎实、工程实践能力突出、创新意识强等特色在全国高校中形成人才培养的“西电现象”与“西电品牌”。

协同发力 传递西电品牌之声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一贯重视本科人才培养,重视红色基因的传承,保障生源质量持续提升。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查显友、校长杨宗凯等校领导班子非常关心招生工作改革与创新,深入招生宣传一线,并提出明确工作要求。招考录取期间,查显友亲自带队前往录取现场实地调研,慰问招生录取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杨宗凯拍摄2021致广大高三学子的高考祝福视频,在腾讯视频等各大网络平台广泛传播,并执笔为2021级本科新生写下寄语《续写“西电现象”,昂扬时代精神》,随录取通知书寄往每一位新生手中。2021校园开放日活动期间,杨宗凯亲自带队前往活动现场慰问各学院招生宣传工作人员。

2020年12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小龙在学校“校长奖学金”颁奖仪式上,为西安市第三中学代表颁发“优秀生源基地”牌匾,交流高考录取喜报。2021年上半年,副校长石光明、王泉分别带队推动西电广州、青岛研究院招生咨询中心正式揭牌,为新高考改革省份考生主动搭建招生咨询平台。2021年7月下旬,副校长王泉等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多次到录取现场实地考察,指导高考录取和通知书发放相关工作,副校长蒋舜浩带队慰问招生录取现场工作人员,带来真挚问候与防暑降温物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招生“优质生源聚力工程2.0”依托各院、部逐渐搭建起了“校-院-组-学+plus(校友+家长)”多维招生宣传模式,协同发力共建招生宣传精准化创新体系。本年度,结合建党百年、“中国航天年“与90周年校庆时间背景,拓展“院士金课进中学”“听院士金课 观国之重器”校园宣传日系列活动、“杰出航天校友说”等精品招宣栏目,在央广网、腾讯视频等各大流量平台同时上线,1天内全平台点击量累计超过300万人次,切实为中学生和家长搭建了解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领域与卡脖子等紧需专业发展现状与未来的优势平台,科学引导中学生树立科技报国与追求卓越的梦想与精神。

图片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21年招生宣传视频《答案》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1校园宣传活动日活动精彩回放

线上线下宣传双轨并举 积极拓展宣传主渠道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各学院院长、书记、分省招生组组长带队同广大师生,利用《人民日报》客户端、央广网、百度、新浪、腾讯、今日头条等10大互联网平台,线上线下推进“院长书记帮你选专业”“西电现象全国巡讲”、2021校园开放日活动、“录取通知书直送到校”等精品栏目。招生办公室积极利用报刊、电台、电视台等,共同组织线上线下招生宣传活动800余场,累计服务考生达千余万人次,平均每15.6小时就有一篇推送与考生见面,积极传递学校声音,及时服务考生与家长。

图片

图片

2021校园开放日活动各学院部分精彩时刻。

图片

2021各学院带队发放录取通知书精彩时刻。

图片

2021各学院、分省招生组前往全国各地招生精彩时刻。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招生工作得到社会和媒体广泛关注。2021年招生宣传视频《答案》发布后,在微信视频号平台3天内点击量超过100万人次。由航天总师校友包为民、杨孟飞、张荣桥、杨宏参与录制的“航天校友说”等短视频,90周年校庆珍藏版录取通知书“3D立体西电苏式主楼”等一经发布,各大媒体予以转载和报道。西电阳光招生的举措与成效也频频登上头条、百度、微博热搜等各大社会媒体平台。在全体西电人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本科生源质量再创佳绩。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