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 Firtst Pitch棒球公益课火爆来袭

时间:2021-09-17 15:30:41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MLB Firtst Pitch棒球公益课火爆来袭

从学科竞赛向全面的素质教育转向,这是当下中国教育的大势所趋。因为“双减”举措,每一位孩子,都有了更多在体育场上撒欢的时间。“双减”之后让孩子们参与到什么体育运动中?MLB和华商报给出了一个答案——棒球。


从学科竞赛向全面的素质教育转向,这是当下中国教育的大势所趋。因为“双减”举措,每一位孩子,都有了更多在体育场上撒欢的时间。“双减”之后让孩子们参与到什么体育运动中?MLB和华商报给出了一个答案——棒球。

9月16日,华商报“棒球公益课”进校园暨MLB First Pitch 棒球公益课西安站启动仪式在西安曲江一小举行。在“双减”政策的背景下,华商报社联合MLB美职棒大联盟共同推出棒球公益课项目,为西安市二十余所中小学免费提供棒球课程以及活动器材,以期丰富学生课后生活,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推动棒球运动在西安的发展。让体育的热潮在校园里延续,并且生根开花。

被誉为“绿茵场上的国际象棋”,棒球不仅是身体运动,更是脑力运动,而且冲撞对抗少,团队协作多,是相当有益于青少年成长的运动项目。MLB First Pitch 棒球公益课,就是为了让没接触过棒球的孩子们,能够感受棒球的乐趣。

MLB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祁冬介绍,MLB First Pitch 棒球公益课是一节由MLB专业教练为孩子们量身定制的课程,“通过棒球公益课,让更多零基础的孩子接受专业棒球启蒙,让更多的孩子能够接触到棒球,并且爱上棒球,最终通过棒球达到强健身体、磨炼意志、培养出更好的团队意识、决策意识。”

减轻了学业的负担,孩子们在体育场上尽情地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无论是挥棒,还是投球,曲江一小的小朋友们都极为投入。MLB棒球发展中心专业教练定制的启蒙课程,各种互动游戏、各种新鲜体验让孩子们对于棒球,爱不释手。棒球公益课都在欢声笑语中度过。当教练宣布课程结束,孩子们依旧是恋恋不舍。

在一旁观看完棒球公益课,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校长郝益群由衷感叹,“双减“后,孩子们终于有了更多的运动机会,有机会接触棒球这样的运动,是多么幸福!

华商报社总经理聂保刚表示,素质教育时代已经来临,华商报联合MLB,将棒球这项非常适合中国小朋友的运动项目推荐到24所中小学,希望让棒球改变孩子们的生活,让孩子们能够走出教室到广阔的户外,尽情释放自己的活力和热情。

作为棒球启蒙项目,MLB First Pitch棒球公益课很早就开始尝试体教融合的模式。在向学校输出公益课之外,也向学校提供基础棒球设备、教学体系,甚至是体育老师培训、协助组建校队,让棒球公益课成果能够在各个学校生根发芽。去年开始,体系化的棒球公益课先后走进了无锡、上海、北京、重庆、长沙等多个城市。这次西安站启动后,更将在一个月内,走进西安24所学校,成为“批量制造”规模最大的一站。

在MLB First Pitch棒球公益课结束之后,MLB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祁冬、西安市第三十中学校长兼西安市棒垒球协会副会长阎春喜、西安市棒垒球协会秘书长李晓多、华商报教育事业部主任杜娟以及即将举行棒球公益课的各学校代表一起举行座谈,共同探讨了开展校园棒球活动的措施和前景。西安市第三十中学校长兼西安市棒垒球协会副会长阎春喜介绍,2020年棒球被纳入西安中考体育特长生体育项目中,打通了“小学-初中-高中”整个通道。西安市棒垒球协会秘书长李晓多指出“开展棒球运动是团队精神的教育,是文明礼貌的提升,是敏捷思维的历练,是抗压耐压的考验,更是果敢坚毅的塑造。”

正如聂保刚总经理所言,从半个月系列公益课开始,从一次座谈会开始,将体育精神带进校园,传承体育正能量,是一个美好的开始。

9月15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圣火在西安奥体中心点燃,一同点燃的将是这座城市的体育热潮。在十三朝古都西安,十四届全运会在15日开幕,棒球公益课在16日启动。MLB First Pitch棒球公益课的体育火种,就这样同步在西安的小朋友心中一起点燃!

盛筵已开,体育盛世正在款款而来。这其中,注定将有棒球的一片广阔天地。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