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际商贸学院董事长赵超博士为2021级新生作入学教育专题报告

时间:2021-09-18 17:32:19  来源:陕西国际商贸学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董事长赵超博士为2021级新生作入学教育专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赵超董事长以《越努力越幸运》为题,为师生讲述了步长制药的发展历程,他用感人的故事,曲折的经历,生动的言语,讲述赵步长教授和伍海勤教授求学经历、创业历程及办学的初心,鼓励学生要培养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创业精神


9月17日下午,陕西国际商贸学院董事长赵超博士在学术报告厅二楼为2021级学生作步长企业发展史专题报告。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执行董事赵天骄,校长张辉,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贾明远,副校长李吉友、万青,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采用线下和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文学与教育学院学生牛彤主持报告会。

b509466996b93943868ee0b098b37795.jpeg

a91cfc06225f88ca3e91c416a52d6da1.jpeg

报告会现场

赵超董事长以《越努力越幸运》为题,为师生讲述了步长制药的发展历程,他用感人的故事,曲折的经历,生动的言语,讲述赵步长教授和伍海勤教授求学经历、创业历程及办学的初心,鼓励学生要培养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创业精神;他用步长红色企业文化“听党的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尊重各级政府领导,遵纪守法经营”,勉励学生要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他用步长“六个五年”规划发展,讲述“五五规划”科技创新双轮驱动战略和“六五规划”三大转型升级,激励学生要胸怀梦想,脚踏实际,制定科学系统的学业规划,做到目标更加坚定,方法更加有效,能力更加突出;他以步长品牌发展理念,讲述步长企业“同心·共铸中国心”“丝路博爱基金”“脑心同治走基层”等公益品牌活动,教育学生增强责任担当意识,自觉承担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d4190c08753ae80eb90d23bcc6a12fc4.jpeg

董事长赵超博士作报告

e297ebb962ef1dba0412660f5267a249.jpeg

文学与教育学院学生牛彤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他强调要牢记校训,把立德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把笃学作为成长成才的阶梯,把允能作为追求真理的态度,把躬行作为练就本领的途径;不断克服恐惧、克服虚荣心和克服无法坚持,身处逆境时从容应对,直面困难,坚定理想信念,不被虚荣所诱惑,坚持不懈,善于总结,乐观应对;要树立价值追求,树立卓越导向,树立创新意识,在人格塑造、素质提升、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中,勇担时代使命,在不懈奋斗中书写青春华章。

报告会最后,董事长以长者的身份语重心长、循循善诱的教导同学们在大学必做50件事,立大志,成大事。

689fd7e7e9f314aa357b923faa0a2a76.jpeg

互动交流现场

报告会结束后,赵超董事长与学生代表做了互动交流,他勉励学生要提升创新能力,培养思辨精神、独立思考能力,紧跟发展潮流,迎接变革挑战,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