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秦创原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项目BP梳理智能制造专场活动在西安举办

时间:2021-09-29 15:03:51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1秦创原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项目BP梳理智能制造专场活动在西安举办

9月28日下午,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项目BP梳理-智能制造专场活动在西咸会议中心举办。


4faf3349fb07c6e6e94dacc2b00183ca.png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速“两链”深度融合,推动全省创新资源向秦创原汇聚,组织高校和企业的科技成果在秦创原展示对接,培育新技术、发展新经济、激发新动能。9月28日下午,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项目BP梳理-智能制造专场活动在西咸会议中心举办。

3f349b9eff8c59ce0f3e87f277901049.png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西安市科学技术局指导,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理委员会、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主办,魔茧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光谷咖啡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承办。

水木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裁沙清华、西安山水智慧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EO董小泰、西安博士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冯斌、陕西光谷咖啡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宏雄作为本次对接会“项目BP梳理”辅导老师,先后就自身企业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辅导方向和辅导内容进行了细致推介,使与会项目在科创服务选择中有的放矢,高效实现项目蜕变发展。

随后,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工业大学、陕西中建建乐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旷世华冠科技有限公司的5个智能制造领域优质项目依次进行了项目路演。嘉宾老师结合行业宏观背景与项目微观运营,深入浅出的作出了客观点评,扫除项目发展中的疑点和盲点。

路演项目

基于人工嗅觉的柔性智能气体检测技术(西安交通大学)

6752c764dbdb5e7257ac5f456bc35c0b.png

e21c6085417f47be83210422ab4a7654.png

市面上对危险有毒有害气体检测广泛使用的是单传感物理关联模式的气体检测仪器,这种仪器具有多组分气体条件下交叉干扰的天然缺陷,造成检测精度低下。人工嗅觉柔性智能气体检测技术,通过模拟动物嗅觉感知机理,将传感器感知阵列与智能模式算法相结合,将嗅觉信息图像化后,利用算法软分离机制对未知气体组分进行解混识别,与传统气体检测仪器相比有着高扩展性、高准确率、成本低等特点。

全光纤多路复用光子多普勒测速仪(西安工业大学)

867c47456cd7ee214c0921217352fbba.png

8e4837eef51c7106f8f54203a66d8a2c.png

瞬态测速是冲击波和爆炸物理测试核心指标。全光纤多路复用光子多普勒测速仪(MPDV)是在PDV原理的基础上,将多个通道的多普勒信号合波为一个通道的多普勒信号,再通过频分复用、时分复用技术还原和解算出对应通道速度信息的一种多路复用测速技术。通过对MPDV多路信号的解算,可获得小微、高速、瞬态、多维目标的实时飞行姿态与速度。

小尺寸大宽带吸声超结构及工程应用技术(西安交通大学)

32154e30708f5bd3d88c809b1927d7ec.png

低频噪声(1000Hz以下)波长较长,具有传播距离远并且衰减较慢的特点,而传统的吸声材料很难与其发生相互作用,导致处理效果不佳,因此低频噪声已经成为四大环境污染之一,也是工程界急需解决的一个难题。声学超材料的提出为小尺度低频宽带吸声结构提供了新的途径。本项目基于声学超材料的思想,以低频宽带高效吸声为目标,开发了多项关键核心技术,设计了轻薄宽带低频吸声型超材料,突破了现有技术瓶颈,大幅度提高工程应用的潜力和前景。

特种机器人及机器人皮肤应用研发(陕西中建建乐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ec1774dc113f17c04321e4fefdb469ef.png

中建建乐机器人掌握特种工程及服务机器人整机架构技术,通过研究使机器人架构标准化、模块化、通用化、组合化,降低机器人生产供应链配套难度,同时重点攻克和突破性研发机器人皮肤、电子智能感知皮肤、机器人衣服等核心技术,致力于应用机器人皮肤技术后让机器人外观更美好、功能更强大、整机更智能、生产更便捷。

碳化钛增强钛包覆石墨粉末的制备方法(陕西旷世华冠科技有限公司)

07b587ef311e2a15a7db60edeb940bcb.png

本项目采用先进的机械合金化、化学球磨等工业化生产技术,技术力量雄厚,设备和工艺先进,生产稳定。生产的产品可应用于金属基复合材料、多孔材料、喷涂材料、3D打印、激光熔覆等粉末冶金、增材制造、表面处理等多类制备技术的原材料。

181ecf8e8d7db734c2457d84c882d874.png

活动现场,陕西金石会计有限公司代表王莉带来了《企业风险与内部控制》的主题分享,围绕如何控制项目及初创企业的财务风险与内部风险进行了系统专业的讲解,并为项目和企业提出诸多可行性建议。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高校项目和初创企业进行BP(项目商业计划书)专业化梳理诊断,多维度分析提炼项目投资亮点,深度优化商业模式,综合提高项目在融资、转化方面的效率。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像呵护孩子一样呵护朱鹮

    忒色 4月9日上午,在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陕西今年首只人工孵化朱鹮顺利破壳 2024-04-25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