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纪念日)里的党史教育” 陕西中医药大学这样做

时间:2021-10-09 10:47:52  来源:中新网陕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节日(纪念日)里的党史教育” 陕西中医药大学这样做

在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和国庆节前后,陕西中医药大学举办了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升旗仪式、师生健身等多项活动,运用节日蕴含的丰富教育资源,生动开展好“节日里的党史教育”活动,教育引领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在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和国庆节前后,陕西中医药大学举办了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升旗仪式、师生健身等多项活动,运用节日蕴含的丰富教育资源,生动开展好“节日里的党史教育”活动,教育引领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5aeec45c6b999220fb21ae5040c6141c.jpeg

9月30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华诞、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该校团委组织40余名学生代表到渭滨公园邵小利烈士纪念碑前,开展以“牢记历史、缅怀先烈”为主题的纪念活动,让广大团员青年通过“红色移动课堂”和沉浸式思想政治教育模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全体师生依次走到烈士纪念碑前,向邵小利烈士敬献菊花。现场师生纷纷表示,要崇尚英雄、致敬英雄、学习英雄,传承英烈风骨、铭记英烈遗志,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化为报国之行,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以昂扬的姿态和青春的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9月30日,该校研究生院举办“青春心向党 健步迎国庆”健步跑活动。全体研究生利用跑步App或航拍形式记录健步跑全过程,生成“中国”“我爱中国”等以爱党、爱国、爱校为主题的路线图,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宣传快乐学习、健康生活理念。

e1c0cb9916179bdba7e59aca8b4774a6.jpeg

10月1日早晨,庄严的升旗仪式在该校南校区田径场举行,千余名师生高唱国歌,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华诞。“十四运”志愿者代表周泽宇同学在国旗下作主题演讲,分享了该校151名志愿者服务马术项目的经历与收获。现场师生还通过歌伴舞《万疆》、爱国诗歌朗诵《千年光华,今朝闪耀》等节目展演,共同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与热爱,追忆共和国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最后,现场千余师生合唱《国家》,共同展望祖国更加精彩灿烂的明天。

10月1日至7日,该校工会牵头举办《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红色观影、文化体育节等系列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通过观看历史题材影片的方式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2021年新入职教师刘子阳表示:“两部电影的背景处于不同年代,却同样传递出中国人的家国情怀,这种代代传承的中国精神令人动容。”

d95b59f33e0f4a9a819647dbea791c2c.jpeg

该校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委宣传部、信息化建设管理处为学生免费放映电影《悬崖之上》和《中国医生》;两所附属医院假日门诊无休,为市民提供便捷;附属医院在门诊楼前、嘉惠分院、社区、广场和村镇为市民免费发放预防新冠肺炎中药汤剂——芪香新冠预防方;校医院为学校师生及家属提供流感疫苗接种服务;体育场馆实施开放工程,方便师生健身锻炼;教师发展中心面向2021年新入职教职工开展“寻根、溯源、理脉、铸魂—2021年新入职教师校史校情专题讲座”。

该校附属医院在门诊楼前、嘉惠分院、社区、广场和村镇为市民免费发放预防新冠肺炎中药汤剂——芪香新冠预防方

国庆节期间,该校学工部、团委、研究生院还组织各院系开展了“我和国旗合个影 我为祖国献祝福”签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征文、演讲、经典诵读、手抄报比赛、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图片展等多项活动。通过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节日里的党史教育”活动,搭建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在全校营造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广大师生在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中,共同感悟党史、礼赞伟大祖国,纷纷表示要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陕西中医药大学)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