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政协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时间:2021-10-11 17:46:02  来源: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省政协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省政协“委员活动日”发挥政协优势,履行委员职责,创新履职形式,让政协走进群众,让委员来到群众身边。


图片

10月10日,陕西省政协2021年“委员活动日”“服务群众,凝聚人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国风秦韵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西安明德理工学院。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张莉娟,省政协委员、青年歌唱家沙莎,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一级调研员张俊莲,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韩烨,省礼仪协会会长文锦玲,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董事局主席、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董事长袁汉源,陕西金叶科教集团总裁助理刘海燕,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校长杨健君,校党委书记阎东明及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省政协“委员活动日”发挥政协优势,履行委员职责,创新履职形式,让政协走进群众,让委员来到群众身边。国风秦韵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创新、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熏陶青年学生传统文化情怀,全面提升青年学生文化素养,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展现当代青年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由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竹笛独奏、省广播电视民族乐团伴奏的《牧民新歌》、《春到湘江》、《秦吟》、《扬鞭催马运粮忙》,省政协委员沙莎演唱的《快快走进你》、《兰花花》、《灯火里的中国》等充分展示了民族音乐的魅力,让师生们在欣赏高雅艺术的同时,也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在吹奏间隙,给师生们讲解了我国民族音乐、传统音乐的发展传承情况,以及保护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义,鼓励学校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抓好美育教育工作,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中华传统美德。

图片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王婧等同学表演汉唐舞《硕人》

图片

乔建、王兴鹏老师合唱歌曲《我爱你,中国》

图片

王一诺同学古筝演奏《林泉》

图片

倪星星同学演奏葫芦丝《荷塘月色》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王婧等同学表演的汉唐舞《硕人》,乔建、王兴鹏老师合唱的《我爱你,中国》,王一诺同学的古筝演奏《林泉》,倪星星同学演奏的葫芦丝《荷塘月色》,展现了明德师生的风采。

图片

我为群众办实事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传统文化魅力,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对民族乐器的浓厚兴趣,为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