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欧亚学院高职学院开展物业管理项目企业实践学习

时间:2021-11-03 17:03:35  来源:西安欧亚学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欧亚学院高职学院开展物业管理项目企业实践学习

西安欧亚学院高职学院致力于培养适应现代人和现代城市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随着全国物业管理面积逐年递增,物业服务行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物业服务企业对专门物业管理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西安欧亚学院高职学院致力于培养适应现代人和现代城市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自2012年起,探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模式,邀请物业服务行业TOP企业深度参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岗位技能课程重构,将人才培养与行业需求接轨,秉持以生产和市场服务与个人消费为主导的办学定位,着力实施“2+1+2”的人才培养模式,指导学生树立职业目标。

企业实践学习是高职院校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教学环节,是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手段;高职学院物业管理项目企业实践学习设置时长为10个月,分为三个阶段,包含顶岗实习和跟岗实习,依据物业管理项目企业实践学习要求,校企合作企业为每位实践学习学生配备一名企业导师,以老带新,为学生实习业务、职业发展做出指导。

中海物业组织企业实践学习欢迎会暨开展岗前培训

“以老带新”企业导师与实践学习学生同签拜师贴

高职学院物业管理项目专业培养方向包含物业管家和工程维护,物业管家方向培养从事社区物业及商业综合体物业服务的专门人才,工程维护方向培养从事社区物业、商业综合体物业、酒店物业工程维护的专门人才。学生实践学习岗位主要为物业客服、案场客服、物业管家、工程维护,通过顶岗实习和跟岗实习两个阶段,要求学生熟练掌握岗位工作流程及工作职责,能够在工作岗位独立完成工作任务,有一定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企业指导教师与物业管家岗位实践学习学生

物业工程岗实践学习学生

高职学院持续挖掘企业需求,不断强化服务企业意识,重视企业在学生实践学习过程中的作用。高职学院在学生实践学习过程中严格执行“PDCA”循环理论,通过全覆盖企业跟踪走访指导、分阶段考核、定期同企业负责人及企业指导教师召开座谈会等多种不同方法,掌握学生实践学习状况;根据企业实践学习总体要求,定期召开企业实践学习总结会,组织学生进行述职答辩,学生通过对岗位工作以及工作流程详细阐述、总结实践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分享工作成果,企业负责人、企业导师及校内指导教师进行问询指导,促使学生实践学习质量不断提升。

物业客服岗实践学习学生

实践学习学生通过学校指导教师及企业指导教师的一对一深度指导,帮助指导学生,从跟岗实习到职场人的角色转变;实践学习过程中学校与企业注重培养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促使学生增强自我的生存和生活技能。实践学习要求学生能够将所学专业与实践相结合,从中发现问题,并且能够在顶岗实习到跟岗实践阶段提升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实践学习系统性的了解物业管理行业及岗位知识,为跟岗实习转就业做好铺垫。

实践学习学生完成顶岗实习和跟岗实习同时,企业召开实习生述职答辩,展示顶岗实习和跟岗实习期间的工作成果、工作创新、收获。企业组织人力资源部门、业务部门相关人员进行点评,并择优录取。担任实习生企业导师可享受带教奖励,带教的实习生实习期满、答辩合格顺利转正,企业即给予导师奖励。截至2021年9月,西安欧亚学院高职学院已为陕西及周边地区TOP物业企业培养了一大批物业经理人,他们也在工作岗位尽职尽责,为千家万户带去温暖服务。

王罗鹏,男,高职学院物业管理项目2016届毕业生,现为上海永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项目经理。

庞浩文,男,高职学院物业管理项目2016届毕业生,目前就职于西安市万科物业有限公司 ,担任城市经营业务负责人。

高双鹏,男,高职学院物业管理项目2016届毕业生,目前就职于融创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担任客服经理。

秦秀秀,女,高职学院物业管理项目2018届毕业生,目前就职于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担任物业客服部经理。

职业教育不是专门满足无法接受继续接受普通教育的学习者求学需求的补充性教育,而是在社会、经济与个体发展中具有独特功能的一种教育,除了鲜明的职业性外,还具有全纳性,终身性,开放性,适应性、公平性、发展性等特点。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