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西安明德理工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时间:2021-11-06 16:08:22  来源: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共产党西安明德理工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阎东明同志向大会作题为《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的报告


10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西安明德理工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学校建德楼举行,因疫情防控需要,大会以视频会议方式设多会场举行。来自全校的代表们肩负广大师生员工的重托,豪情满怀,围绕“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的大会主题,共商学校建设发展大计。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会应出席代表120名,因事、因病请假1名,实到会119名,符合规定人数。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陈乃霞、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万小朋、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董事局主席、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董事长袁汉源、陕西金叶科教集团党委书记熊汉城、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万斌出席大会。学校非代表的中层以上干部、民主党派代表等17名列席人员参加大会。

图片

上午9:0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大会由校长杨健君同志主持。杨健君同志指出,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在学校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重要大会。这次大会,既是对过去办学工作成效与基本经验的总结,也是明确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对于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推动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具有一定国际知名度的应用型民办大学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代表们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工作人员周密组织会议,团结一致,共同努力,认真开好本次大会,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

图片

陈乃霞同志在讲话中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学校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她指出,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作为我省首批通过教育部评估考核,成功转设为本科层次的民办普通高等学校之一,有着良好的办学传统和社会声誉。建校以来,学校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办学正确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适应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她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在学校改革发展建设中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

图片

陈乃霞同志指出,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作为陕西民办教育的重要力量在推进教育强国建设进程中肩负着重要使命,开好这次党代会对学校把握机遇、谋篇布局、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意义重大。陈乃霞同志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即将产生的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新一届党委班子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希望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希望学校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三是要发挥好监督决策作用。希望学校党委要推动党的建设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支持学校董事会和校长依法依章行使职权,帮助学校健全章程和各项管理制度。四是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学校党委要认真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持续提升组织活力。五是要发挥好服务社会的作用。希望学校党委把社会责任放在首位,围绕国计民生紧贴市场需求,服务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她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这次党代会选举产生的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一定能够以本次党代会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把握大势,敢于担当,锐意创新,奋发有为,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她表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也将一如既往的关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图片

阎东明同志向大会作题为《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的报告。

阎东明首先对建校以来特别是2018年以来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阎东明指出,1999 年建校以来,在陕西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在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工业大学等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董事会和领导班子的坚强带领下,全校师生员工团结一心,紧紧围绕奋斗目标,坚持走内涵发展、特色办学道路,不断深化改革,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成绩。特别是2018年至今,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成功转设为省属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综合办学水平迈上了新的台阶。

图片

阎东明强调,未来五年,是事关学校生存发展的关键五年,是学校转设之后规模快速增长、内涵建设与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形成品牌效应的关键时期,学校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我们要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正确认识新时代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开拓进取,以“二次创业”的精神和勇气,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推动学校新的跨越式发展。

图片

阎东明强调,学校在转型发展的新征程中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我们站在学校存续发展的关键历史转折点上,必须主动适应新的发展形势,立足教育事业长远布局,毫不动摇的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六大战略”推动“五个转型”,实现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三步走”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阎东明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学校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敢于担当、善于作为、锐意进取,奋力走好学校转型发展长征路,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应用型民办大学而努力奋斗!

图片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精神饱满。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西安明德理工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的会标,正中是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党徽,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后面悬挂着“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的横幅。

陕西金叶科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工业大学、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董事会、西安理工大学、西安财经大学、黄河科技学院、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西安欧亚学院、西安翻译学院等15家单位发来贺电贺信,祝贺大会的召开。

图片

在接下来的日程安排中,大会及各代表团会议将讨论并审议党委工作报告、审议大会选举办法、审议党委工作报告决议、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两委”委员等。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 在西安赴一场和飞鸟的约会

    忒色 努力营造全社会保护候鸟良好氛围  眼下,随着夏候鸟的陆续抵达,众多鸟类已开始进入繁殖期,西安迎来新的观鸟季,除了有关鸟类的新发现外,如何保护鸟类、更好地爱鸟也尤为引人关注,这些点点滴滴都折射着西安这座城的生态自觉 2024-04-11

  • 花式出游 拥抱春天

    忒色 4月6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4年清明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花为媒”促进城市休闲和乡村旅游发展,赏花、踏青、乡村、露营、美食等主题游需求旺盛 2024-04-11

  • 年轻人的新潮流

    忒色 如今,“旅游搭子”“健身搭子”“通勤搭子”“逛街搭子”等“搭子”社交逐渐流行起来,成为都市年轻人日常的生活方式 2024-04-11

  • 如何在“带货江湖”中打造“长安爆款”?

    忒色 10时许,记者在农产品直播间见到了本土新主播闯闯,小伙子今年23岁,拥有大专学历的他入职才8周,讲起海南金煌芒果的香甜却头头是道 2024-04-09

  • 油菜花海 迎客来

    忒色 2024-04-08

  • 朱鹮近亲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忒色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鸟类监测员介绍,此次现身的彩鹮悠闲地漫步在浐灞国家湿地公园的水边,双腿修长,羽毛整体呈深栗色,嘴长而下弯,嘴时而插入浅水中觅食,时而插入后翅整理羽毛

    2024-04-08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