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开展2021年防火防灾逃生实战演练

时间:2021-11-10 09:48:19  来源:西安铁道技师学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开展2021年防火防灾逃生实战演练

11月9日,西安铁道技师学院2021年防火防灾逃生实战演练活动在一号学生公寓楼开展。副院长李林威、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安全科学工程系学生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ce34626fccd011ac3fbce39ca15ef930.png

为了使广大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火场逃生常识,加强安全防范意识。11月9日,西安铁道技师学院2021年防火防灾逃生实战演练活动在一号学生公寓楼开展。副院长李林威、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安全科学工程系学生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为保障此次演练活动顺利开展,学院成立了以院长左永焕为组长的学院维稳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现场指挥组、宣传报道组、楼内疏散组、保卫警戒组、烟雾投放组、外围救援组、医护救援组、后勤保障组等,各小组各司其职,互相配合,保障演练工作顺利进行。

c64def65f3acb0f62c94c988d2a26a0f.png

随着消防警报的响起,演练正式开始。一号学生公寓楼窗口冒出滚滚白烟,各宿舍学生迅速捂住口鼻俯身进行逃离,总指挥保卫处处长巩非立即启动消防紧急预案,在演练中全体人员严格按照突发事件紧急疏散预案的要求,迅速进入各自岗位岗位进行紧急疏散。

d247a7005368273f3b33e287dd84faab.png

工作人员指挥学生按照指定的安全出口和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宿舍,学工处工作人员接应学生进入应急避难场所,转移到操场安全地带。

0544e170d413219e9016ed5d0b0823e8.png

保卫处人员迅速驾驶消防救援车赶往现场,并用高压水枪对着火点进行灭火。

b36e08c9dbc1452f64d630b31938a8c6.png

医疗救援组随时备战,模拟伤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进行救援,及时检查“伤员”情况,并进行简单包扎,随后用担架抬往篮球场。

5d7104f281d1e3669cf9077b9fd6f411.png

学生全部转移至篮球场后,老师们迅速清点人数。随后,保卫处工作人员手把手地为同学们做灭火演练指导,同学们依次拿起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提升实操能力。

2c1bf5d464bff1911993f8c060f95d3f.png

安全科学工程系学工副主任白琪向院领导汇报疏散避难场所师生人数。

bdae4d246c9a03e52214c1d072a24509.png

副院长李林威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整个疏散过程,按照既定方案、突发事故应急处理等步骤有序推进,他对疏散演练各小组及同学们的快速反应、科学逃生表示肯定,同时他对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提出了“一个加强,两个掌握,三个学会,四个提升”的要求,一个加强就是切实加强防火意识,警钟长鸣,爱惜生命。两个掌握就是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三个学会就是学会拨打火灾报警,学会临危不惧,学会突发情况下的逃生自救。四个提升就是学院保卫处要带头提升“四个能力”,提升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提升扑救初期火灾能力,提升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提升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

98ce2a549b6a35e890d2b1d3a6edc7a3.png

安全科学工程系主任贺伟表示,此次演练使广大师生进一步熟悉了应对突发火情的处置流程,强化了各部门指挥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强了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及消防设施器材正确使用的实战技能,取得了预期的演练效果。同时也指出了演练中的不足,强调在今后的安全教育中要进一步加强改进。

西安铁道技师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时刻把校园安全摆在学院管理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学院坚持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落实消防安全制度,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活动,使广大师生掌握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险情来临时,学院能及时、高效、妥善地处置突发安全事故,最大限度地保障师生生命安全与财产安全,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良好的基础。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