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奋力谱写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后勤服务新篇章

时间:2021-11-26 09:23:16  来源:陕西国际商贸学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用行动奋力谱写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后勤服务新篇章

后勤保障处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强基固本,打牢后勤管理服务工作基本面,做到依法依规办事,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将制度作为我们办事的行为准则,使得日常行为程序化、规范化


本学期以来,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后勤保障处在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校董事会和党政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各项中心工作,以“师生满意是我们永远的追求”为目标,以“师生至上,服务第一”为宗旨,以务实的工作态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项保障服务安全有序进行,健全完善管理制度,梳理业务流程,建立学习型组织,重塑后勤文化,践行服务育人理念,全体人员服务意识和保障能力显著提高,后勤服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凝聚共识,明确后勤服务宗旨目标。后勤工作是维护学校正常秩序,确保学校稳定安全的重要保障,是构建和谐校园、文明校园、平安校园的重要基础。9月开学之初,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后勤保障处召开了2021年秋季学期后勤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明确目标,并就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贾明远在讲话中明确提出了:坚持求是创新,优质高效的工作准则,树立微笑亲切,文明礼貌的服务形象,以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服务好师生,服务好教学科研等学校各项工作。

——强基固本,健全完善管理制度。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后勤保障处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强基固本,打牢后勤管理服务工作基本面,做到依法依规办事,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物,将制度作为我们办事的行为准则,使得日常行为程序化、规范化。先后建立了《后勤保障处联系制度》、《后勤保障处处长接待日制度》等多项制度,对后勤保障处的所有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和修订,结合后勤工作实际规范工作流程,做到了业务全覆盖。

——赋能团队,建立学习型组织。学习驱动创新,创新驱动发展,后勤保障处已把学习作为一种制度固化下来。后勤保障处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结合实际,注重实效,相继开展了“沟通与执行力”、“如何提升管理干部的基本能力”、“服务礼仪规范”、“天然气安全”、“传染病预防”、“安全文明行车”以及“专项制度学习”等16场次专题学习培训,全面提升全体后勤人员的素养,助推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后勤工作迈上新征程。

35052703ec1c9cb9b63582c9bbcb816e.jpeg

e9746e1142c81e0d42a85fef06335242.jpeg

——转变作风,后勤服务工作稳步提升。优质、高校的服务始终是后勤的前提。在转变服务观念、树立自信的同时,以制度为本,提升综合素质,管理干部下沉,一线员工快速反应,将提高服务质量切实贯穿于工作中。加强检查和巡查力度,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每名管理干部负责联系二级学院和职能处室,每周下基层了解各单位的需求和意见建议,及时汇报处有关领导协调解决;处领导坚持每周对食堂进行专项(安全)检查,发现问题现场解决和要求餐饮公司限期整改;各科室每周对其职责范围的工作进行巡查,及时将需求和问题反馈相应科室解决;处领导每月到公寓、教室等巡查。如环卫科为了使垃圾清扫工作不影响正常的教学,每天坚持早6:30分巡查保洁员的上岗情况。伙食科每天早餐期间巡查就餐秩序等。水电维修工全力以赴,及时抢修,为师生提供有力的基础保障。水管爆裂、下水堵塞,暖气爆管,水电维修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及时抢修,特别是供暖以来,为了师生的温暖,水电维修人员在寒冷的夜晚积极抢修,经常干到半夜。

b98a8b8e9e9647dfb5605faaf3bd835c.jpeg

下一步,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后勤保障处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校董事会和学校领导下,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进一步推进改革、服务师生,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为陕西国际商贸学院的高质量快速发展谱写更加美好的新篇章!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