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乡村振兴 提高农民收入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赴武功县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时间:2021-11-29 16:21:22  来源:陕西国际商贸学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助推乡村振兴 提高农民收入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赴武功县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近日,陕西国际商贸学院联合武功县教育局在武功学区尚坡村、贞元学区西伊店村、长宁学区皇甫村为近200名贫困户开展了6场次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为有效提高武功县贫困户脱贫致富能力,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致富,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工作要求,不断加大对有劳动能力贫困户的帮扶力度,积极拓宽培训渠道,丰富培训内容,增加就业技能,夯实脱贫基础。

近日,陕西国际商贸学院联合武功县教育局在武功学区尚坡村、贞元学区西伊店村、长宁学区皇甫村为近200名贫困户开展了6场次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学校工会主席何汉力、武功县资助中心副主任刘斌号出席了首场培训会并讲话,对接受培训的父老乡亲和授课专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培训会由武功县教育局农职股股长谭方显主持。

开展农牧养殖和弥猴桃种植及防护培训11月22日,陕西国际商贸学院会同武功县教育局邀请了理论知识扎实,生产一线实践经验丰富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教师魏揀选、武功县果业局农艺师贺升利两位专家,在武功学区尚坡村开展弥猴桃种植及防护培训和农村家畜家禽常见病防治培训。老师们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了群众的欢迎,现场答疑环节场面非常热烈。

开展开展农村经济蔬菜培训。11月23日至24日,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分别在贞元学区西伊店村、长宁学区皇甫村开展了猕猴桃栽培与农村经济蔬菜实用技术培训工作,邀请了高级农艺师贺升利、武功县农业农村局高级蔬菜类农艺师张发昌等两位老师授课。本次培训分为专场培训和田间现场答疑两个阶段。

此次开展的实用技术培训,不仅为武功县部分贫困户解决了畜牧养殖及经济蔬菜种植过程中急需解决的难题,还为畜牧业增效、种植户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增强了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将从国家战略高度出发,从武功县实际出发,结合自身优势,为新时代乡村振兴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开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力量。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