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商职业学院高职扩招学生抗“疫”进行时

时间:2021-12-30 17:27:00  来源:陕西工商职业学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工商职业学院高职扩招学生抗“疫”进行时

疫情来袭,陕西工商职业学院全体师生严格执行学校和当地政府防疫防控要求,每个人都在为西安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来袭,陕西工商职业学院全体师生严格执行学校和当地政府防疫防控要求,每个人都在为西安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高职扩招的退役军人学生,他们积极发扬“退役不退色、退伍不退志”的精神,正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最美退役军人”高树雄同学

高树雄同学是一名退伍军人,中共党员,学校年度“三好学生”。疫情防控阻击战号角吹响,他积极响应西安市政府“党员下沉一线抗疫”通知要求,被编到党员下沉队伍第七组,赴碑林区长乐坊街道更新社区一线,主要工作是协助专业医护人员核酸采集的信息录入,对社区行动不便人群上门核酸采样,不做核酸的时候就负责社区封控管理,用心用情向市民宣传防疫政策和措施。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最美退役军人”冯海军同学

“那边的车主,请配合一下我们的工作,停车扫一下行程码。”在富平“东大门”路口检查过往车辆的学校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的冯海军同学每天要重复数百次这句话。这是他排查过往车辆、引导车主核酸检测、劝返疫区来车的日常工作缩影。本轮疫情防控开始以来,除了吃饭睡觉等必须时间,他总是站在道路中间,如一棵青松般坚定不移,为富平的“东大门”筑起一道防护屏障。检查点的其他同志累了,他说“我当过兵,我不累,让我来”;其他同志家有急事,他顶上。陪同的民警、交警换了一位又一位,他却十多天如一日坚守阵地,用军人特有的钢铁意志守候着抗疫的胜利。

“最美退役军人”艾雪峰同学

虽是寒风凛冽、气温骤降,但那些基层的志愿者,在村口路边疫情防控检查站,昼夜坚守在抗疫一线。这其中就有学校航空地面专业的退役军人艾雪峰同学。他没有豪言壮语,只说“现在到处封路,也不好出去参加其他志愿者,就参加我们村志愿者,我们是退伍士兵嘛,这是应该的”。他坚守岗位,严格防控程序,逐车逐人严密排查;他用责任编织“防护服”,用担当筑牢抗疫防线。

“最帅铁骑队员”师周洋同学

师周洋同学是学校航空地面设备维修专业的高职扩招学生,也是交警长安大队城区中队的铁骑队员。他在最近护航硕士研究生考试交通保障等一系列任务中表现出色,特别是12月24日12时10分许,正在辖区内开展巡逻工作的铁骑队员师周洋等三人听到了指挥中心转来紧急指令,华美十字附近一幼童因在家玩耍期间不慎摔断鼻梁骨,造成鼻梁骨骨折。情况危急,家长因担心错过最佳治疗时间,遂联系到了大队指挥中心。师周洋同学和铁骑队战友立即驾驶铁骑摩托车,第一时间前往华美十字。到达现场后,简单询问情况后又再次驾驶摩托车拉响警笛,赶往西安市儿童医院。到达儿童医院后,因受疫情政策影响,医院门诊暂不开放。于是铁骑队员又立即驾驶摩托车,赶往了西安市中心医院,到达医院后,在确认无转院风险后,铁骑队员默默离开工作岗位,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执勤工作。

“三好学生”徐栋同学

徐栋是学校航空地面设备维修专业的学生,平时对自己要求严格,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各科专业成绩优异,被评为本年度班级“三好学生”。他还在学校组织的《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在本次疫情防控中,徐栋同学奋战在防疫最前线,负责海航长安航空通用车辆核酸检查用车管理,并负责给被隔离管控在宿舍的同事送饭。他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