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音乐学院2022年新年贺词:心有大爱 坚定信心向未来

时间:2021-12-31 22:37:36  来源:西安音乐学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音乐学院2022年新年贺词:心有大爱 坚定信心向未来

2022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这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特殊时刻,我们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向所有关心支持西安音乐学院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道声“珍重”。


图片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

大家好!2022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这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特殊时刻,我们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向所有关心支持西安音乐学院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道声“珍重”,特别向此时此刻仍奋战在一线、守护一方平安的防疫卫士、西音逆行者们,致以新年的祝福和最美好的祝愿!

2021年岁末,是可以载入校史的难忘时刻,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古城,扰乱了平静的校园生活。当前,我们仍处在抗击疫情的关键窗口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西音人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筑起了守护校园安全、呵护师生健康和古城抗疫胜利的坚固防线,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大爱乐章,也再次激荡了“乐音至善”的无上情怀。此时此刻,在黑夜中期盼曙光,在坚守中放飞理想,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心怀大爱、坚定信心再向前。这信心,来自于过去一年所有西音人的拼搏进取和勇毅担当。

2021年,西音人用奋斗定义忠诚

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学校砥砺奋进、成绩卓著的一年。我们在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力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历史自信,扎根中国大地办“高水平、有特色”音乐学院,擘画“十四五”事业发展蓝图,沿着百年复兴伟大梦想阔步前进。广大师生始终坚持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共祝党的百年华诞,以音乐感悟党史、用歌声铭记初心。几度豪迈唱响红色经典《黄河大合唱》,用音符描绘“江山如此多娇”,在“九曲黄河”中感悟民族伟力,一曲曲荡气回肠的时代之声、爱国之声、人民之声响彻九州大地,体现了西音人“艺术奉献时代、艺术服务人民”的担当和作为。刚刚结束的政治巡视,更为我们增添了注脚、指明了方向。

2021年,西音人用坚守见证初心

面对大变局和疫情大考,西音人低调实干、蓄力前行,聚焦“德艺双馨的文艺人才”培养目标,坚守艺术理想,引领先进文化,专业建设、学科建设、艺术创作和社会服务“多点开花”。近千名师生在“十四运”开闭幕式舞台和志愿者行列中绽放光彩,发扬团队精神奏出“C位强音”。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艺术思政”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西部电影音乐创作与评论研究基地先后获批;加强表演、创作传统优势专业的人才培养力度,围绕民族音乐、红色音乐和文化互鉴的科研布局,产出累累硕果;师生在专业重大赛事和一流艺术院校展演活动中捷报频传。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之下,我们立德树人、追求卓越,用扎实的办学成绩,书写了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

2021年,西音人用大爱收获感动

煌煌史册、灼灼风华,百年历程闪耀着光荣与梦想,也镌刻着奋斗与牺牲。我们用饱含深情的弓弦奏响新时代最强音,用昂扬的旋律凝固精神伟力。一次次音乐党课,一节节课程思政,一首首扶贫乐章,以文化人、以艺通心,诉说着心志,浇铸着崇高。当战疫的号角再次吹响,全体西音人闻令而动,爆发出无穷的力量,爱与感动在无声中传递。教师在线传道授业、学生云端以艺战疫、学工队伍春风化雨、后勤保障夜以继日、保卫执勤严防死守。“应考尽考”、全力以赴,使命必达的冲锋与逆行中,彰显着西音教育工作者呵护梦想、立德树人、敢为人先的高尚境界和如磐作风。党员先锋、志愿服务、岗位坚守,党徽和“小红衫”闪耀在疫情防控服务保障最需要的地方,成为校园里靓丽的风景线。逆风而行的“大白”们温暖着我们的视线,溶解了冬日的严寒。广大校友倾情相助,师生家长点赞包容,一场风雪、一城温情,满满的感动成为支撑我们昂首迈向2022的强大动力。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2021年,奋进与汗水并存,坚守与感动交织,我们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凝聚着全体师生员工的勤劳智慧,饱含着广大校友的厚谊深情。新年将至,你与我,即将相携走过又一个四季。我们伟大的祖国,将在每一个音符的共振中澎湃新的荣光、拥抱下一个伟大梦想。我们希望全体西音人一如既往、振奋精神,站在看不见的时间起点线上,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精心装点365个闪光的日子。我们相信,所有人都会从疫情的压抑中升华出信念和豁达,也相信涓涓细流终将汇聚洪流,成为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

青山永屹,踏浪前行。新的百年征程已经开启,星光将再次照亮赶路人的征途。让我们以抓铁有痕的勇毅与果敢,共同担当起西音阔步前进的明天!

衷心祝愿大家工作顺利、学习进步、事业有成!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