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2年新年贺词

时间:2021-12-31 22:44:40  来源: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2年新年贺词

老师们、同学们、校董校友们、朋友们,即将到来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其重要的一年,也是建大发展的关键之年。


图片

老师们、同学们、校董校友们、朋友们:

一元肇始,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广大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各方校董、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21年,全体建大人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强不息,奋发有为,推进内涵建设,深化综合改革,奋力追赶超越,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学校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加坚实步伐。

我们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党委荣获“陕西高校先进校级党委”。1800余名师生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获批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支部”1个、“百个研究生党员标兵”1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办好草堂校区一站式服务大厅建设、公寓改造、电梯加装等民生实事,把工作做到师生心坎上。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顶层设计,构建“11445”发展新格局,不断凝聚发展合力,激发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的内生动力。

我们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三全育人”改革,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频共振,1名教师荣获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一等奖。完善学科专业布局,获批1个专业学位博士点,新增3个本科专业,成立未来技术学院,人才培养体系更加完善。建大学子多次问鼎全国重大创新创业竞赛,充分展示了不畏艰难、敢于拼搏、追求卓越、为校争光的奋斗精神。在最难就业时期,我们给予毕业生最暖温情守护,实现充分高质量就业。面对突发疫情,我们以前所未有的周密安排、通力协作、精准服务、“硬核”送考,实现了考研学生“应考尽考”,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我们积极搭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的舞台,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高质量完成年度百人引才目标,全职引进国家百千万人才1人,以“雁塔学者”特聘教授引进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优青获得者各1人。1人入选全国首批“教育世家”,1人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奖励计划”,1人入选“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地下空间环境保障教师团队”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建大军团”更加壮大。

我们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着力打造服务国家、服务西部、服务陕西的“建大”品牌。与中建、中铝、中铁等大型国有企业全面合作,积极对接“秦创原”创新驱动发展平台,成立交叉创新研究院,建设省级大学科技园,推动多个项目落地转化。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在省属高校中唯一获得“科学探索奖”。获准陕西省科学技术奖8项,以第一单位获得一等奖数居省属高校第一。刘加平院士做客央视《开讲啦》解锁乡村振兴中的“绿色密码”,膜分离技术在盐湖提锂中取得重大突破,建大学人在民族复兴进程中贡献了更多的智慧与力量。

我们隆重召开办学125年并校65周年暨行业特色高水平大学创新发展大会,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发展成就,明确了新时代的建大人应该秉持什么样的价值和理想、什么样的定位和目标、什么样的视野和作风去开创未来、再续辉煌,极大激发了全校师生员工争创一流的信心和决心。

一年来,广大校友倾情关心、鼎力支持母校发展,慷慨捐资,献计献策,为学校改革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一批杰出校友在更为广阔的平台上,为国家发展和人类福祉贡献才智。地处西安的“母校建大”和海内外校友撑起来的“社会中的建大”心心相印、辉耀四方。

我们深知,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上级组织的正确领导,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离不开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广大校友的团结奋斗。在此,我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

最近,西安本土疫情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采取果断措施加强校园管控,全力服务保障师生学习生活,有力维护了校园秩序稳定和师生健康。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体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团结起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作出建大贡献。

老师们、同学们、校董校友们、朋友们,即将到来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其重要的一年,也是建大发展的关键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建大人要始终高举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秉持“学术立校、自强报国”的办学理念,坚持“崇尚学术、追求卓越、求真务实、苦练内功”的基本思路,深入推进实施“11445”发展新格局,聚焦“双一流”建设,加强学习,开阔视野,改革创新,狠抓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西安建大再创辉煌!祝愿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各界朋友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 朱晓渭

校长 王树声

2021年12月31日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