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携手同行——西安医学院统一战线在行动

时间:2022-01-10 15:02:25  来源:西安医学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同心战“疫” 携手同行——西安医学院统一战线在行动

面对陕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西安医学院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持续关注疫情动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优势,以强烈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为疫情防控贡献智慧和力量。


面对陕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西安医学院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持续关注疫情动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优势,以强烈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为疫情防控贡献智慧和力量。

高度重视全面防控

疫情发生后,西安医学院党委统战部向全校统战成员发出《众志成城共抗疫情——致全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倡议书》,及时通过西医“统战之声”微信群、各个民主党派微信、传达落实上级学校有关疫情防控最新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我校突发疫情防控事件的紧急通知》等文件要求,切实加强对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留学归国人员的宣传教育,全面做好个人体温监测、报告、防控等各项工作,坚决阻断病毒交叉感染渠道。

同心抗疫同舟共济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西安医学院统战成员发扬风雨同舟、守望相助、万众一心的精神,奋勇向前。九三学社西安医学院支社汪香君、杨蕙宇、赵惠茹、刘英光、张海雄等14名社员通过九三学社王选基金会平台,向九三学社陕西抗疫专项基金捐款1400元。校留联会号召学校留联会全体成员,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团结一心、凝心聚力、建言献策、积极防控。

714533caf3ef99a24eb5c3efc82cfa3d.png

勇于担当守土尽责

疫情就是命令,广大统战成员以各种形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好安全防线。九三学社西安医学院支社第三附属医院的支社积极分子王辉副主任医师,在接到上级命令要动员全院职工组织出行任务相关培训、参加市上防疫任务时主动请缨,他作为采样队小组长冲锋在前,深入社区采集核酸。在有确诊病例的社区坚持有条不紊地组织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控制采集现场秩序,按照标准流程进行样本采集工作,经过四个小时的连续采样工作,最终圆满、安全地完成了1000份样本采集。

e5914e297ffb57913c2236e257142fb9.jpeg

社区核酸采样

九三学社西安医学院支社主委汪香君,组织西安医学院二附院未央院区的临床同事们建立了医药问诊群,为在疫情期间无法外出购药、看病的各类病症患者提供医疗帮助,通过志愿者把药品送到家。给因疫情期间封闭在家的教职工们提供专业的帮助指导,在疫情下的冬日里,为大家带来暖心服务。

faa31b483c70a53e27ca790b6583268f.png

7d86f793c6da810aa1fe894df280917a.jpeg

医药问诊群

第二附属医院农工党党员王娜娜,主动请缨,坚守在医院核酸采样的一线,穿上厚厚笨重的防护服,每天长达十几个小时,她说,穿上这身防护服,站在工作岗位,我觉得自己就像是一个超级英雄,我只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无数个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战士中的一份子,有了千千万万个和我一样的医务工作人员甘于平凡的坚守、不计回报的付出、无惧困难的勇气和敢打必胜的信念,我们必将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47ddd0eefbd64abb19f95a149e8ff4ce.jpeg

核酸采样

与此同时,西安医学院党外教师深入贯彻落实陕西教育厅、学校有关“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部署,落实工作责任,守好教师岗位,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研究生监考、志愿者服务等各项工作,坚持线上上课,教研不停歇,并强化了教学管理,以便确保教师研讨和学生学习的效果。另外,校党外人士发挥自身优势,围绕疫情防控积极开展建言献策。

致力为公 抗“疫”有我

“疫情就是命令”,西安医学院致公党党员孙扬受上级委派挂职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教育卫体局副局长,积极发挥自身医学专业优势,第一时间与新城管委会领导、局领导班子成员研判疫情形势,依据德尔塔病毒特点结合新城辖区实际科学提出新城层面抗疫建议,受到新城管委会领导与局领导认可并负责组织开展抗疫工作。

工作启动后,孙扬立即实地检查督导医疗机构与隔离酒店,严格规范各级医疗机构预检分诊流严密梳理特殊、紧急情况时各级医疗机构处置程序,严肃医疗机构内部人员、风险场所防控、疫情处置流程,确保医疗机构与隔离酒店正常运转。组织辖区重点人群疫苗接种时,克服接种时间窗短、医务人员不足、接种人员年龄大、场地缺乏等不利因素,通过增设流动点、逐村推进、诱导分流等措施,不断提升疫苗接种率,从源头截断疫情传播链条。随着疫情防控升级,科学划分网格单元,采取核酸检测固定采样点和流动采样点相配合方式,综合设置保障人员,规范采样流程,自疫情爆发以来开展核酸检测超过50余万人次,检测时间由24小时完成采样提升至8到10小时完成采样,24小时全部结果出具,为精准定位可疑病例争取了宝贵时间。同时结合国际疫情流行趋势及病毒变异特点,向致公党陕西省委会撰写提交了社情民意建议,为科学防治疫情贡献智慧力量。

孙扬表示:“既然选择了一身白衣,就要担负起这份责任。”作为一名致公党员,要积极对标“四新三好”要求,强化自身责任感、使命感,始终保持昂扬奋斗姿态,坚定不移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继承发扬致公党优良传统,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013c1d26e4694b29450a6b9d7a48a5c8.png

孙扬现场检查指导隔离酒店防控措施

疫情当前,西安医学院统一战线全体成员将紧紧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加强宣传防疫,做好师生服务,尽职尽责,齐心协力,建言献策,体现党外人士风雨同舟,守望相助、万众一心的良好精神面貌,共同汇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