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投入!西安交通大学,很认真!

时间:2022-01-15 18:49:29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心投入!西安交通大学,很认真!

· 外国语学院 孟亚茹教授“为减少疫情对研究生学习、科研、生活和心理的影响,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导师采取积极行动,以线上形式加强对学生的学术指导和心理关怀


有一种“漫步云端”,是疫情防控之下,西安交通大学老师对学生的关心和惦念、对学生尽心尽力的线上指导、对学生成长与进步的时刻关注……抗疫育人皆奋勇,线上指导不断线。

云指导、云沟通、云交流.....西安交通大学导师对学生的爱,漫步云端亦精彩~

电气工程学院 别朝红教授课题组

图片

电气工程学院别朝红教授领军的高弹性电力能源系统研究团队(HRPES),采取多种方式,确保研究生的学业不掉队、生活不褪色。

健康上报准又快,导师关怀暖心间。西安疫情封控政策一出台,课题组导师便摸排学生的在校情况和健康状况,讲解政策,安抚学生情绪。

积极为学生解决问题,保障学生利益。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部分应届研究生无法参加国家电网公司统一招录考试的情况,别朝红积极联系国家电网公司相关单位说明情况,保障学生切身利益,并安抚学生情绪,提出解决方案。

督导学生核酸检测,健康状况及时掌握。课题组为了及时、准确地掌握研究生的健康状况,实行组内健康每日报,督导研究生填报每日健康状况、主动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

劳逸结合共进步,齐聚云端驱阴霾。为了丰富研究生精神生活,课题组导师们引导研究生保持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精心组织并成功举办了一系列文娱活动。其中,HRPES课题组元旦特别音乐晚会中,78名师生齐聚云端,晚会氛围活跃,师生热情高涨。各项活动不仅为学生提供休闲放松的途径,也增强了疫情防控期间师生之间的交流和联系。

人文学院 张顺教授

图片

人文学院张顺教授身体力行,以自己的行动为大家送去温暖。

坚守岗位,勤抓学生的科研进度。他鼓励大家多读书、多学习,坚持召开线上组会。他会及时每一位同学的科研进度及存在问题,并位同学们下一阶段的科研任务提出建议。

图片

积极参与志愿者工作,身体力行,为学生树立榜样。张顺鼓励学生们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参与志愿活动,做有为有担当之事,为学校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他的鼓励下,2017级社会学博士研究生李诗扬积极为同学们分发抗疫物资。

图片

了解学生生活情况,坚定必胜信心。张顺会经常了解每一位同学近期的生活状况和思想状况,提醒大家配合学校的防疫政策。张顺还鼓励大家坚定必胜的信心,只要齐心协力,积极配合,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杜晓燕老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杜晓燕老师动员学生做好防疫工作,同时重视学业,科研不停歇。

图片

关注学生情绪,督导学生学习。杜晓燕响应学院号召,以每周一次线上组会的方式缓解学生紧张情绪,动员和组织学生自觉配合学校防疫工作,叮嘱学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有序推进科研学习,努力进步。

线上组会不缺席,学习收获共分享。研究生汇报近期论文写作的进度及存在的问题,分享学习心得。杜晓燕针对每位同学的实际情况提出具体的指导和建议。

叮嘱关爱在心间,调整心态共进步。杜晓燕叮嘱学生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更要重视身心健康,加强体育锻炼,以良好心态面对学习与生活,共同成长进步。

外国语学院 孟亚茹教授

为减少疫情对研究生学习、科研、生活和心理的影响,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导师采取积极行动,以线上形式加强对学生的学术指导和心理关怀。语言文化系统学博士生导师孟亚茹教授疫情以来,始终心系每一位研究生的学业进展和身心健康。

图片

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线上指导不掉线。疫情发生以来,孟亚茹始终和海内外的硕博士研究生保持着密切的线上联系,为大家进行疫情防护、心理健康和学术研究等方面的指导。

鼓励学生调整心态,提升自我多进步。孟亚茹激励同学克服突发疫情带来的困难,把生活的不便转为内驱力,提高抗压力和耐受力。她还鼓励远在俄罗斯的博士留学生Nikitin Aleksandr(王逸宸)积极参加团队活动,指导他结合中国政策和国情,开展利于中俄两国互相了解的课题,开拓跨文化交流的新领域。

鼓励指导一直在,学习进步不掉线。在她的鼓励和指导下,团队里的同学们坚持文献学习和学术活动不断线。在职博士生耿雪克服困难,布置考研考场和文献汇报两不误;冯琳在元旦前夜仍旧坚持认真做学术汇报;Nikitin Aleksandr(王逸宸)积极主动承担组内的汇报任务。

法学院 张生教授

法学院张生教授特别关心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引导学生在特殊时期,也不能停下进步与成长的脚步。

图片

对学生全方位关心,各种情况勤了解。张生通过视频会议,仔细询问大家的餐饮、学习以及核酸检测等情况,如有问题,与大家进行及时交流和沟通。

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及时督导不掉队。张生的一位学生是2022年应届毕业生,疫情给繁忙的毕业生活按下了暂停键,使学生产生了懈怠情绪。张生及时察觉到她的情况,主动询问她论文进度和实习情况,叮嘱她调整好节奏。“老师的话像一记警钟把我敲醒,我得好好打起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斗志迎接每一天,让自己最后半年的校园时光能够充实度过。”

前沿院 导师组

前沿院各位导师不仅对学生的学术科研积极提供支持与指导,还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为学生送去人文关怀。

图片

学术科研不能停,线上指导促进步。前沿院各位导师对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科研工作做好指导。借助远程视频、微信等工具,做好文献调研、理论分析、模拟计算等学术生活的指导,鼓励同学之间探讨交流,产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邵永平教授在疫情防控期间多次通过线上会议帮助学生总结课题进度,解决科研难题,组织“基因编辑基础知识小课堂”等。

鲁广昊教授利用网络工具,加强科学研究和学位论文的远程指导,安排博士研究生通过视频方式进行预答辩。

思想动态勤关注,人文关怀不能少。前沿院各位导师还加强对研究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呼吁学生遵守防疫政策,提醒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引导学生坚定疫情可防可控的信心。

郭武生教授密切关注研究生的思想状态、生活情况和学业进展,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多次鼓励团队研究生积极面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他在元旦期间组织线上活动,增进了课题组成员之间团结互助的氛围。

金明尚教授在课题组微信群里发布科研讲座信息,分享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最新进展,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坚定抗疫必胜的决心和信心。

师生同心,则前路不再漫漫;你我同行,则光亮必照前方。与你一起,共迎花开~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 在西安赴一场和飞鸟的约会

    忒色 努力营造全社会保护候鸟良好氛围  眼下,随着夏候鸟的陆续抵达,众多鸟类已开始进入繁殖期,西安迎来新的观鸟季,除了有关鸟类的新发现外,如何保护鸟类、更好地爱鸟也尤为引人关注,这些点点滴滴都折射着西安这座城的生态自觉 2024-04-11

  • 花式出游 拥抱春天

    忒色 4月6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4年清明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花为媒”促进城市休闲和乡村旅游发展,赏花、踏青、乡村、露营、美食等主题游需求旺盛 2024-04-11

  • 年轻人的新潮流

    忒色 如今,“旅游搭子”“健身搭子”“通勤搭子”“逛街搭子”等“搭子”社交逐渐流行起来,成为都市年轻人日常的生活方式 2024-04-11

  • 如何在“带货江湖”中打造“长安爆款”?

    忒色 10时许,记者在农产品直播间见到了本土新主播闯闯,小伙子今年23岁,拥有大专学历的他入职才8周,讲起海南金煌芒果的香甜却头头是道 2024-04-09

  • 油菜花海 迎客来

    忒色 2024-04-08

  • 朱鹮近亲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忒色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鸟类监测员介绍,此次现身的彩鹮悠闲地漫步在浐灞国家湿地公园的水边,双腿修长,羽毛整体呈深栗色,嘴长而下弯,嘴时而插入浅水中觅食,时而插入后翅整理羽毛

    2024-04-08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