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职院学子奋战抗疫一线 书写新时代大学生“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决心

时间:2022-01-18 18:41:06  来源:陕西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职院学子奋战抗疫一线 书写新时代大学生“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决心

自疫情发生以来他时刻关注,看见英勇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寒风中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时,他响应学校和社区号召,作为党员的他责无旁贷,主动报名参与到所在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学生党员奋战在抗疫一线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建工学院有这样一批优秀的学子,他们是大学生、更是党员,他们敢于担当、勇于付出,主动报名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第一线,默默坚守。

图片

(马召工作中)

我是一名预备党员,这正是需要我的时候——2019级土木工程检测专业1班毕业生马召。

正在西北院实验监测院未央区的项目上参加实习,疫情发生以来得知所在社区急需抗疫志愿者,马召说,自己是一名预备党员,现在正是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时候。他主动报名,立即投入到未央区渭河家苑小区抗疫防控志愿工作中。从每天的协助小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到做核酸时录入信息、扫码登记、维护小区秩序到发放蔬菜,认真严谨的他在实践中彰显着党员的优秀品质。

图片

人人参与,作为党员的我责无旁贷——2019级工程造价5班毕业生周豪。

自疫情发生以来他时刻关注,看见英勇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寒风中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时,他响应学校和社区号召,作为党员的他责无旁贷,主动报名参与到所在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因所在村社区防控相关资料、宣传条件较弱,于是周豪主动承担起社区调试电脑、规划一米线、群众宣传及秩序等规划工作,基础工作刚完成又加入医护人员中,现场助力核酸检测、帮助核对登记身份信息、群众解释等工作。周豪说,带头冲锋陷阵,带头遵守规定,带头服务群众,带头维护稳定,带头树立形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就要有主动作为。以积极的姿态、坚毅的品格周豪在本次社区防控工作中彰显了学生党员的先进性、积极性。

图片

作为党员,更应该让自己在寒冬中发光发热温暖他人——2020级工程造价3班学生杨高锦。

自2021年12月23日起在高陵区张卜街道办担任防疫志愿者工作,主要帮助维护现场秩序、扫码登记、帮助照看留守老人送物资,并且协助村干部对从外地回乡的村民进行精准的摸底和排查等等,她说,一方面要对人流密集的区域进行及时管控,同时全天各时段地在村里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和安抚村民情绪,还要向村民发放防疫传单,增强大家的防疫意识,这个过程非常辛苦、也非常需要耐心,但这一系列的举动很快取得了效果,村民们的情绪慢慢被安抚下来的那一刻感觉到非常有成就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很自豪也很开心能加入疫情工作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自己在寒冬中发光发热温暖他人。

坚毅勇敢的他们坚守着自己党员的初心,以实际行动书写着为群众办实事、为人民办好事的抗疫故事。

学生干部奋战在抗疫一线

战疫情,绽青春,齐心共赴春日。有这样一群学生干部,他们勤恳、踏实,坚毅勇敢,在这场无声的战斗中发挥着青春的力量。

图片

图片

(冯双庆志愿服务工作中)

做新时代的志愿者,积极发出优秀学生干部的光芒——2020级工程造价3班团支书冯双庆。

自12月21日起在未央区首创中心社区参加防疫志愿者工作,负责物资的配送和照顾隔离群众的饮食起居以及核酸检测工作。因所在社区属于中风险地区,他深知本次工作的风险,但作为一名积极分子、班团干部,他更加深入本次工作的重要性。从居民测量体温、查验证件、帮忙购物等到每天24小时轮流值班,整个工作过程非常辛苦,尤其是对年迈老人,更要细心照顾他们定期去安抚他们情绪。他说,由于社区服务人员普遍年长,他们在登记人员信息、提供服务时,有时候会力不从心。但有了我们这些年轻志愿者的加入,为他们减轻了负担,也提高了工作效率。每次看到他们那发自开心的笑容之后和家人相拥的画面的时候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他以自己的行动带动着身边人,践行着作为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

图片

(赵卓越工作中)

微小的力量聚集在一起,发挥出学生干部的力量——2021级工程测量技术2班班长赵卓越。

积极响应刘集镇政府号召加入防疫志愿者团队中,负责记录并回访各个乡村的安全工作。在志愿者期间,作为班长的赵卓越更是发挥着日常管理班级的积极性,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思想认真地传递给每个村民,将不能出门、不信谣不传谣的重要性以自己的方式得到村民的理解与认同。他说,用微小力量抗击疫情,用自信凝聚前行合力,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抗击疫情作出应有贡献。

图片

(王思晨工作中)

学生干部就是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2021级工程造价3班班长王思晨。

自疫情以来在西安市长安区韦曲街道东韦南新村担任志愿者。他说,虽然我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在前线治病救人,但我也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运送物资、上门登记、核酸检测、维持秩序等等过程中天气的寒冷、工作的风险、工作量的骤增带来不小的压力,但作为积极分子、班干部的他说当询问村民们有没有领到物资和做好核酸时,他们肯定的回答,让我觉得这一切都特别有意义,虽然每天的工作并不是固定的,但只要哪里有需要,他就愿意去哪里。

图片

作为大学生、作为学生干部,有义务有责任——2021级工程造价3班班长张洋。

自疫情发生以来,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与到兴平市庄头镇志愿者服务工作中,他说作为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干部中的一员,我认为有责任和义务为我的家乡去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整个工作他主要负责来访人员登记和疫情防控消毒。他说,每天需要背着消毒液进行消杀,需要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同时需要挨家挨户地给社区及街道家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在这个过程中体会到了为他人、为社会做贡献的乐趣,懂得了尽自我所能为社会奉献一点绵薄之力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

在校是班团干部、在社区便是勇于担当的社区重要青年力量,这就是青年大学生该有的模样。这是这样一群有力的力量加入,必将取得最终的胜利。

学生志愿者奋战在抗疫一线

在疫情中积极发挥力量,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积极展现青春担当。有这么一群优秀的学子,将所学致所用,不畏难、不惧险,以自己的方式为最终胜利努力贡献。

图片

(李若晨工作中)

勇于担当,疫情防控我义不容辞——2020级建筑工程技术4班学生李若晨。

自2021年12月30日起,加入枫栖东路2号空军干休所承担服务社区的志愿者工作,在小区门口及街道口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和保护社区人员安全,为居家隔离群众提供日常物资。“社区人手紧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觉得我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家乡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分担一部分工作,团结一致抗击疫情!”他说,“在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之后,我第一时间主动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现在正是国家面临困难的时候,学校教育我们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疫情防控我义不容辞。”

图片

(王良峰工作中)

没有怨言,尽心尽责,认真做好每一件事——2020级建筑工程技术3班学生王良峰。

在雁塔区二环南路西段西安悦豪酒店担任志愿者工作,负责照顾酒店隔离群众的饮食起居和核酸检测。志愿者期间,王良锋主动放弃回家机会,连续承担志愿者工作。没有怨言,尽职尽责,主动安抚隔离群众的情绪,认真细心地做好每一件事情,多次受到酒店隔离群众的好评以及志愿者团队的一致认可。一对母子对他说“你们在特别有安全感,疫情一定会很快过去。”当他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就觉得自己没有辜负社会对于一名当代大学生的殷切希望,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图片

(靳浩钰工作中)

轻伤不下火线,自愿坚守岗位——2020级建筑工程技术学院道桥1班学生靳浩钰。

2021年12月26日起深入所在社区,担任志愿者工作,主要负责社区防疫健康服务点的执勤、巡逻、社区核酸检测、小区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入户排查、防疫宣传等工作。他在校期间就担任过防疫志愿者,这一次也想为西安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工作中也遇到过困难,因为天气寒冷,引发疾病,但因志愿者紧缺,他轻伤不下火线,仍然坚守在志愿者岗位。

图片

图片

(张旭工作中)

在付出中找到价值——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工程技术1班学生张旭。

张旭积极主动投入到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一方面对从外地回乡的村民进行精准的摸底和排查,一方面对人流密集的区域进行及时管控,同时全天各时段地在村里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和安抚村民情绪。看到村委会的同志积极地投入工作,我意识到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主动地站出来参与村委会组织的防疫工作。他说,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们也可以从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教会了我思考人生的态度和看待人生的机会,更历练了自己。

还有很多陕西职院学子奋斗在抗疫一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工作中,更是将这种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品质体现在这场勇毅的战斗中,以实际行动书写着新时代大学生“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决心。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 书店的N种样子

    忒色 如今,西安还有不少像万邦古旧书房一样的古旧书店,它们开辟出了一个平静独处的角落,为喜欢古旧书的读者留下一方精神家园 2024-04-23

  • 韩城:千年古城传新韵

    忒色 1991年,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成立,出台《韩城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实施管理办法》,强化对古城的保护 2024-04-22

  • 繁花似锦 秦韵悠长

    忒色 图为4月14日航拍宁陕县秦岭乡村绿道一角 2024-04-18

  • 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启动

    忒色 穿着华服的“花神”翩翩起舞  4月14日下午,12位身着华服的“花神”现身大唐芙蓉园并巡游,这也意味着曲江文旅2024长安踏春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16

  • “陪拍”消费成西安年轻人时尚潮流

    忒色 一位“00后”“陪拍师”小张告诉记者,最近公园里不少来拍照的人手里拿着反光板、相机,甚至还带了小板凳、折叠梯——这其中很多都是“陪拍师” 2024-04-16

  • 西安打造“微短剧好莱坞”的无限可能

    忒色 演员市场成熟、拍摄场景丰富、制作公司水平在全国都称得上数一数二,西安发展微短剧产业十分有优势 2024-04-16

  • 在农科城奋力奔跑

    忒色 赛事期间,杨凌示范区酒店延迟至15时退房,新增7辆“杨马”专列,赛前赛后安排摆渡车,为参赛选手提供免费营养早餐……今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赛上,还有4120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赛场各处,提供赛道补给、线路引导、物品发放、医疗救助等服务 2024-04-15

  •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

    忒色 两只彩鹮现身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彩鹮的小伙伴也来啦!”近日,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又传来好消息,在清明节假期刚刚现身的国家一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彩鹮,引来了另一只彩鹮小伙伴,让人大呼惊喜 2024-04-11

  • 在西安赴一场和飞鸟的约会

    忒色 努力营造全社会保护候鸟良好氛围  眼下,随着夏候鸟的陆续抵达,众多鸟类已开始进入繁殖期,西安迎来新的观鸟季,除了有关鸟类的新发现外,如何保护鸟类、更好地爱鸟也尤为引人关注,这些点点滴滴都折射着西安这座城的生态自觉 2024-04-11

  • 花式出游 拥抱春天

    忒色 4月6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2024年清明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花为媒”促进城市休闲和乡村旅游发展,赏花、踏青、乡村、露营、美食等主题游需求旺盛 2024-04-11

  • 年轻人的新潮流

    忒色 如今,“旅游搭子”“健身搭子”“通勤搭子”“逛街搭子”等“搭子”社交逐渐流行起来,成为都市年轻人日常的生活方式 2024-04-11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