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学院:终末消杀,“净”待归来

时间:2022-01-19 18:40:10  来源:西安航空学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航空学院:终末消杀,“净”待归来

“14日零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上午全面启动莲湖校区终末消杀工作


1月13日起,经专家综合评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我校莲湖校区、阎良校区陆续下调风险等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新阶段。为彻底阻断病毒通过环境、物体传播,保障我校师生安全,学校对两校区教学楼、图书馆、公寓楼、餐厅和其他公共区域进行全面疫源地终末消杀。

图片

终末消杀面向整个校区,重点是确诊病例居住场所、发现点、集中隔离点及病例接触过的物品,工作具有一定风险。莲湖校区50人的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阎良校区保卫处干部职工主动请缨,配合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终末消杀。参与此次消杀的每一位同志,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按照消杀标准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师生安全构筑了坚实防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西航人胸怀大局、忠诚奉献,攻坚克难、刚健有为的优良作风。

图片

人事处许文丹说:“14日零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上午全面启动莲湖校区终末消杀工作。人事处立即遴选了在莲湖校区的50位党员教职工,连夜电话通知、布置工作、建立微信群,为天亮后即刻投入消杀工作做好准备。接到通知的所有人员欣然接受工作安排,毫无推诿和怨言,凌晨5:30全部准备工作到位。党员突击队的50位教职工,有的人已经连续奋战了近20天,有的人刚刚解除居家隔离,他们所表现出来的无私与奉献、担当与勇气,使我深受感动,也使我坚信: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早日还大家一个平安、洁净、幸福的校园。”

图片

保卫处赵建涛说:“面对开展校园全面消杀这项专业技术性很强、工作量巨大且从未做过的紧急任务,保卫处的干部职工没有退缩,而是主动扛下了这份重担。从学习病毒和消杀的基本知识,到制定消杀工作方案,再到背上打药机和同事们一起消杀作业,我都带头去做。没有考虑其他的事情,就一个目的:让师生能够放心地回来,安心地待在校园,重新开始正常的学习和生活。非常时期,能为师生平安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我自豪。”

图片

保卫处高磊说:“伴随着‘轰隆隆’的机器声,校园环境消杀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从学校大门口到教学楼,从教室到卫生间,从宿舍到操场,窗台、楼梯、阳台、大道小径,角角落落,全面消杀,不留死角。我们用行动诠释着奉献的姿态,用汗水注解着付出的模样,用双手筑起西航安全健的‘防火墙’。‘海压竹枝低复举,风吹山角晦还明’,我们终将,也一定会迎来抗击疫情胜利的春天!我是西航一员我骄傲,西航加油!”

图片

保卫处唐金哲说:“为西航,我骄傲。单缸的、电动的、手动喷雾器都各显本领,在嗡嗡声中感受着消杀液的刺激,鼻涕眼泪一起向我们袭来,但我们绝对不会退缩,坚持的是一份西航人的担当,很荣幸可以与大家并肩作战。风雨过后必见彩虹!”

图片

校工会陈冬梅说:“没有人是旁观者,每个人都参与其中,都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亲历者、见证者。终末消杀这项工作是有风险的,但西航的党员干部体现出不怕牺牲、敢于担当的精神,直面风险、冲到一线,很好地完成了消杀这项艰巨任务。从清晨到深夜,虽然疲惫,但我们的精气神还在。愿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们相见在平安的校园。”

图片

经济管理学院周博说:“我们第四工作组主要配合做好垃圾清运、检查消杀成效等工作。在这次疫情防控期间,我看见身边那些熟悉的领导、同事纷纷响应学校号召,义无反顾地走向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在学生和学校最需要的地方冲锋陷阵、顽强拼搏,每一个人都是战士,都是英雄;当我看到各级、各地政府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无私支援和奉献,我再一次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无微不至的关心和温暖,感受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大团结精神在我们的身边永远不会缺席。虽是凛冬,心向阳光,疫情定当散去,春花必会盛开。相信经历过这一次磨炼,同学们会更加懂得感恩,懂得担当,懂得珍惜,能够以更加理性成熟的心态迎接以后人生中的风雨坎坷。”

图片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处王美丽说:“我们小组负责家属区八号楼的消杀工作。疫情防控以来,深刻感受到我们国家制度的优越性,体会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温暖。大家都很爱我们的学校,我也把学校当做家,为这个大家庭做点事情,我责无旁贷。经过这样的一次历练,希望同学们要学会感谢国家,将感恩之心化为努力学习的动力。我们广大教职员工也要接续奋斗,尽快为学生返校工作做好准备。”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