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低风险!来看西安科技大学12000背后的故事!

时间:2022-01-25 09:37:53  来源:西安科技大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市低风险!来看西安科技大学12000背后的故事!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离不开每一个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的工作人员和敢为人先乐于奉献的志愿者们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这场战疫,


截至2022年1月24日高新区丈八街道、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斗门街道近14天内无新增本地病例和聚集性疫情。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分区分级防控工作要求和市专家组综合评估,经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自2022年1月24日起,将高新区丈八街道、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斗门街道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春天的脚步近了,西安的烟火气也愈来愈浓,天地辽阔,山河远大;岁月如初,长安如故。疫情防控以来,在雁塔、骊山、秦汉三个校园共有4000余名“胡杨花”志愿者,积极投身本轮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累计服务时长达12000小时,展现了西科“胡杨花”志愿者的青春风采。

图片

图片

青春力量显本色 筑牢疫情防控线

在三校园核酸检测中,志愿者协助做好拉电灯、摆桌子、装电脑、贴标签等前期准备工作,检测现场穿上防护服变身“大白”协助信息录入,做好秩序维护,保证核酸检测顺利开展,建强筑牢“战”疫保卫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尽心助力考研梦 抗疫志愿暖心行

在研究生入学考试期间,402名志愿者协助准备备用考场,为隔离考生送餐,引导校外考生进出考场,前往指定休息点用餐,搬运并发放2000余名校外考生的午餐并送上暖心手写祝福便签。在考生需要的时候提供纸巾、2B铅笔、签字品等应急用品,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图片

志愿服务当先锋 凝心聚力显担当

由16个学院3600多名志愿者组成的抗疫青年志愿者先锋队,围绕“急、难、险、重”任务,配合学校做好科普宣传、秩序维持、物资搬运与发放、公寓卫生清理消杀等工作,投身到校园疫情防控中,吹响了抗击疫情“集结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化工学院的苏子铭就是一名志愿者,负责学校组织同学们有序离校。苏子铭积极投入防控前线,配合学校、老师,组织同学们有序地返乡。在乘车点,引导同学,维持秩序,帮同学们搬行李,统计每辆车学生人数;在核酸检测现场,配合医护人员,帮助教工和最后返乡学生进行核酸检测。

在问及为什么要参与此次志愿活动时,苏子铭认真的回答:“此次志愿活动让我感触很多,也让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步到的东西,当本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脱下红马甲那一刻,深深地体会到: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图片

图片

护航学子返乡路 温暖学子回家心

“请同学们不要着急,有序上车,再检查一下自己的身份证和核酸检测证明。”志愿者们在乘车点轮班值守,维持现场秩序、组织学生有序上车、帮助搬运行李、提醒学生携带好离校返家各种证明材料等,温暖学子们回家的路。

图片

图片

微光集聚,逆风冲锋。在抗击疫情的实践中,“胡杨花”志愿者们阐释了“奉献、友爱、互助、团结”的志愿者精神和“励志图存 自强不息”的西科精神,一件件红马甲,一个个红袖章,成为校园里最靓丽的风景!

图片

图片

一张张“逆风而行”请战书,承载的是青年责任;一句句“疫情不退,我不退”的誓言,彰显的是青年担当;一个个“勇敢向前”的背影,坚定的是青年力量。面对疫情防控大课,西科学子身处抗疫主战场,人人都是课堂主体,是讲课人也是听课人;是积极投身抗疫大战的亲历者,也要成为伟大抗疫精神的阐释者、传承者。

图片

图片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离不开每一个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的工作人员和敢为人先乐于奉献的志愿者们,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胜利!所有奋战在一线的人们,你们都是英雄,你们每个人都了不起!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