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开展“年度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2-05-11 16:46:24  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航天基地开展“年度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

为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加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基层干部群众对突发地质灾害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5月10日,西安航天基地开展了“航天基地2022年度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


290f85c628517a3d9ebd643f3f3591e2.jpeg

实验小学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为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加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基层干部群众对突发地质灾害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5月10日,西安航天基地开展了“航天基地2022年度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了受强降雨和地震影响实验小学突发地质灾害事件,学校按照预案采取应急处理的全过程。情景为实验小学东边塬边坡体受地震和连续强降雨影响,坡体出现明显裂缝,随时可能发生大面积崩塌。接到报警后,航天基地立即安排有关部门赶赴现场成立应急指挥部进行指挥。在航天基地相关部门的指挥下,和实验小学全体师生的密切配合下,学校应急小组、疏散撤离组、抢险小组、安全检测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各司其职,采取有效措施,用最短的时间将危险区内的2400余名学生安全快速撤离至安全疏散点。此次应急演练在各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圆满完成,有效的提高了航天城实验小学全校师生的自救及逃生意识。

73d1aece319ff880114793d0c6ef5a90.jpeg

学生们进行应急演练

另外,以5月12日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契机,该校组织学生开展了以“防灾减灾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全校学生广泛参与,共收集到优秀作品2000余副。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参加活动的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奖,很好地营造了全校 “防灾减灾日”良好宣传氛围。

0d511ef0e60729dd24b4869edb03f882.jpeg

“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手抄报展示栏

演练活动结束后,航天基地相关部门在航天城实验小学举办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小课堂,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科普知识盛宴。活动邀请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专家担任讲师,为同学们进行课堂集中授课。讲师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崩塌、滑坡和泥石流等常见地质灾害的发灾征兆及逃生避险方法,让学生们充分了解地质灾害,在寓教于乐中轻松获取防灾避险知识。

接下来,航天基地将继续做好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工作,拓宽宣传渠道,广泛普及地质灾害知识,全面提升航天基地地质灾害综合防治水平及防灾减灾抗灾能力。

编辑:孙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