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鸣警钟 安全教育浸童心——西安高新一幼“名校+”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22-05-13 16:54:11  来源:高新一幼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防灾减灾鸣警钟 安全教育浸童心——西安高新一幼“名校+”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为了表达对地震遇难者的纪念,提高全民防灾减灾能力,特于2009年5月12日,设立全国防灾减灾日


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让我们记忆犹新。为了表达对地震遇难者的纪念,提高全民防灾减灾能力,特于2009年5月12日,设立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图片

图片

图片

防灾减灾 我们同行

安全是幼儿园一切活动的基础,安全教育是永恒的主题。西安高新一幼“名校+”围绕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的主题 “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开展了系列安全活动。通过组织教职工安全技能培训、进行全园安全疏散演习、宣传防灾减灾知识等形式,提高全体师幼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图片

图片

安全教育 内化于心

灾难总是不期而至,及早掌握防灾知识,做到防患于未然,才能多一份生命保障。各园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通过视频动画、情景模拟、实际演练等方式,向幼儿讲解了防震、防火、防踩踏、防溺水、反恐防暴等主题相关的安全知识,同时帮助幼儿熟悉园所的疏散通道,掌握逃生技巧。

图片

图片

实战演练 外化于行

图片

警报声响起,全体幼儿停止活动,快速躲到安全三角区;当第二次警报声响起,幼儿在教师有序组织下,从安全疏散通道撤离至安全场所。班级教师及时清点人数,并逐级汇报确保零疏漏,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师幼行动迅速、井然有序。

图片

绷紧安全教育这根弦,才能让幼儿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西安高新一幼“名校+”在日常活动中时时处处渗透安全教育,让安全演练真正成为幼儿园教育教学的一项常规活动,为师幼构筑生命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为幼儿成长保驾护航 。

编辑:孙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