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扶贫干部”到“战疫先锋” 宝职院侯超太的硬核担当

时间:2020-02-25 21:59:59  来源:宝鸡职业技术学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从“扶贫干部”到“战疫先锋” 宝职院侯超太的硬核担当

从“扶贫干部”到“战疫先锋”宝职院侯超太的硬核担当“过年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尽量少出门,有任何身体上的不舒服,请第一时间告诉我……这是春节期间,我院驻凤县唐藏镇倒回沟村扶贫干部侯超太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他在这个春节一直奋战在倒回沟村防疫的最前线


6d5648fea5b2b633ead975a8ceef2bbf.jpeg

“过年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尽量少出门,有任何身体上的不舒服,请第一时间告诉我…”这是春节期间,宝鸡职业技术学院驻凤县唐藏镇倒回沟村扶贫干部侯超太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他在这个春节一直奋战在倒回沟村防疫的最前线。

1月29日,侯超太为了抗“疫”,舍小家顾大家,留下妻子独自在家照看两个学龄前的孩子,拿着一纸通行证明,穿过了还有积雪的庙儿梁,第一时间回到倒回沟村开展防疫工作。他根据镇党委、村两委的统一安排,尽职尽责地完成好每一项任务。

8f3e9a48d0021a7554b5f3d443c79a47.jpeg

根据当地防控工作要求,倒回沟村在村委会路口设立公路交通疫控卡点。侯超太主动请缨到一线执勤,协助医护人员测量体温,登记过往人员和车辆信息,为过往车辆消毒,帮助外返人员准备隔离房间。他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在公告栏招贴防疫通告等方式向村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护知识,引导大家科学预防,倡导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56c9673b48885d622c02457dacfda632.jpeg

立春之后,倒回沟村还经常下雪,执勤人员们晚上就住在村委会简陋的宿舍里,电暖气是他们唯一的取暖设备。为解决取暖问题,侯超太经常冒着严寒和村民进山砍柴。白天执勤的时候,他也总是抢在其他同志的前面,去询问来往车辆的情况。“大家都没有防护服,我就站得靠前一点。”侯超太笑着说。

8e7b87c094f24330cb279c90fd7fedac.jpeg

自从侯超太驻扎倒回沟村工作以来,四口之家常常缺少了父亲的身影,萦绕在侯超太心头的是对妻子辛苦照顾孩子的愧疚,和缺席孩子成长的遗憾。但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他只能努力工作去弥补对家庭的亏欠。侯超太说:“我不会治病救人,但我想保护村里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