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纷纷来“蹭课” 西安外事学院护理学“主播”老师获赞

时间:2020-03-24 16:21:23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家长纷纷来“蹭课” 西安外事学院护理学“主播”老师获赞

西安外事学院 “以学生为中心”进行设计并组织课程教学,通过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方式,不断创新教学内容,优化教学方法,让学生和家长纷纷成为“主播”老师们的“粉丝”。


核心阅读

西安外事学院 “以学生为中心”进行设计并组织课程教学,通过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方式,不断创新教学内容,优化教学方法,让学生和家长纷纷成为“主播”老师们的“粉丝”。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西安外事学院按照“学生不返校,教学不停止”的要求,从2月10日起坚持开展线上教学。该校医学院金晓娜老师的“儿科护理学”也如期开课。然而,这段时间她突然发现上课的直播间里人越来越多,原本43名学生上课的直播间里有时有70多人、80多人,甚至达到120多人。当她再看讨论区里的留言与提问时,才发现原来是学生们的爸爸、妈妈、哥哥、姐姐都进了直播间。家长朋友们不但“蹭课”非常认真,而且还与老师积极互动交流。

39b96104c02ec671c29abb20a562f2b2.jpg

西安外事学院医学院金晓娜老师给学生上网课

学生张晴怡家长说:“金老师很有亲和力,讲课很仔细,每个知识点都讲透了,我有幸听了不少。因为疫情影响,我也在家通过旁听了解到了网课的教学方式,刚开始还担心孩子不适应,但现在看,成效还是很不错的。”还有家长说:“比看科普节目还好,老师讲得既科学又结合生活实际,还回答我们的提问。”

002efdc70748fdd37454d56d36375d06.jpg

806c58c393a46b4665f16348b6a38732.jpg

家长来蹭课,点赞西安外事学院气质“主播”老师的护理课

护理学本科的同学们对这位气质“主播”老师更是十分喜爱。学生党瑞华说:“金老师讲课十分认真投入,内容纲举目分,条理性很强,而且特别善于举例,让同学理论联系实际,学习起来十分轻松,印象深刻。而且金老师为人和蔼,课堂能与同学们互动,营造温馨的课堂气氛。大家都喜爱听她的课。”学生张晴怡也表达了心声:“金老师年轻漂亮,声音甜美,课堂上善于调动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认真负责,极有耐心,是我们心中可亲的老师。”

1ca989f1e8e4ad3b72ea1150e4cc2bd5.jpg

教学相长,老师增强网课实用性

金晓娜老师在收到学生和家长的反馈后说,通过线上教学、随时随地的网上讨论,再次感受到了“教学相长”。内容上,她将教学要求的儿童生长发育、儿童营养健康等知识与生活实际情况紧密结合,拓展了家庭育儿常见误区等,增强了实用性;形式上,运用同学们喜欢的老师出镜当“主播”的方式,边讲边关注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据调查,不只是金晓娜老师的“儿科护理学”受到学生和家长的好评,西安外事学院医学院牛楠老师的“内科护理学”、李蕊老师的“实用美容技术”等网课都因其实用、生动且深入浅出的讲授方式受到学生及家长的青睐。

西安外事学院 “以学生为中心”进行设计并组织课程教学,通过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方式,不断创新教学内容,优化教学方法,让学生和家长纷纷成为“主播”老师们的“粉丝”。(通讯员 武凡)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