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 Brown出任西安欧亚学院艾德艺术设计学院院长

时间:2020-05-27 16:19:19  来源:西安欧亚学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Tony Brown出任西安欧亚学院艾德艺术设计学院院长

身为国际知名艺术家的Tony Brown是法国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终身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此次出任艾德艺术设计学院院长一职,将全面负责艾德艺术设计学院未来在学术、实践及国际化教育等方向的整体规划与发展。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开启了全球教育领域的数字化变革。艾德艺术设计学院在迅速对当下教育体系、教学内容和模式进行革新和探索的过程中,不断重启着设计教育的初心和核心,即通过创造性活动让世界变得更美好。伴随着对设计教育坚定的信心和期待,5月,西安欧亚学院艾德艺术设计学院迎来首位外籍院长的上任——Tony Brown即日起出任院长。

身为国际知名艺术家的Tony Brown是法国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终身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此次出任艾德艺术设计学院院长一职,将全面负责艾德艺术设计学院未来在学术、实践及国际化教育等方向的整体规划与发展。

作为国际上最早以尖端科技创作装置作品的艺术家之一,Tony Brown以数字媒体装置为创作媒介,关注正在发生的社会、文化、技术和经济等方面的深刻变化,捕捉并思考其存在的多样性。其作品在诸多国际性展览均有展出,如卡塞尔文献展、纽约军械库艺术博览会、巴黎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等,并被加拿大、美国、亚洲及欧洲等多个国际知名的美术馆及私人收藏机构展示和收藏。

da0736eb1a07ffeaf09cdfb1d71c7e01.png

9d5fa221286f4e3325d853d569c36702.png

b0ad20780906740f2d68107c772ab309.png

Tony Brown2008年作品

在坚持艺术道路的同时,Tony Brown也一直持续在教育领域的实践,曾在加拿大、美国、亚洲及欧洲多所艺术设计院校执教和讲学,拥有丰富的教育经验。作为法国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终身教授,从2002年起,主持学院 “塞纳计划” (La Seine)项目。同时他还出任帕森斯设计学院巴黎分院学术院长。

近年来Tony Brown亦将自己的创作实践拓展至艺术设计领域。2012年,应邀为银川美术馆艺术家村做整体概念设计,作为艺术总监为整个建筑项目提供设计指导;2015年,成为COGITO首席设计师,在观念叙事与眼镜的实用功能之间建立诗意的关联,重新定义眼镜与使用者之间的关系,推出的联名系列眼镜大获成功。

1d32e8062ae7c517a839bc58ddf96e8a.png

37fa38e933c7e8c674cba8777da352ee.png

Tony Brown设计的跨界联名款眼镜

6f37be763f460116ec7122d91131a81c.png

Tony Brown出任2019中国·景德镇“陶溪川”公共雕塑国际大展评委

Tony Brown在作为学院国际学术顾问期间,一直关注并指导学院在学科发展上的未来洞察,曾多次与分院展开深层次、跨领域的互动与合作:出席并担任西安欧亚学院2019年「University-maker——设计领域的教育行动」论坛重要嘉宾、与当代艺术家隋建国在学院举办「雕塑的手和绘画机器人创造的神秘意外」双个展、带领艾德艺术设计学院跨领域实验班学生进行公共雕塑工作坊,并在此期间为欧亚学院校园创作、落成新的公共雕塑作品。

8ed6958230e7af8aa1ac9a098df5b01f.png

指导并参与欧亚学院西门区域景观设计

5f306aba11a43f423d09c6db184a1cb6.png

艾德艺术设计学院跨领域实验班工作坊

3b7def589efb781e9e4c5eb8e89ebdd4.png

为欧亚学院校园创作公共雕塑

Tony Brown曾寄语艾德艺术设计学院是一所“关于未来的学院”, 相信未来在Tony Brown的带领下,学院在人才培养、教学实践、国外项目引介以及资源平台搭建等诸多方面,将做出更多拓展与努力。当国际性已成为衡量世界各国艺术设计院校当代性的重要指标,当我们面对无人再是孤岛的融合新形势,未来,艾德艺术设计学院将更加关注国际情势与新兴技术发展,尊重并研究在地文化及地域历史,致力于当代前沿艺术设计教育,培养全球设计人才。

相关介绍:

Tony Brown 法国巴黎高等美术学院学位主席、雕塑/媒体学院教授、系主任、研究生院主任,同时在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任职,国际著名装置艺术和数码摄影艺术家。他的作品现已被众多国家和博物馆收藏,包括加拿大国家美术馆、法国国家当代艺术基金等。他在表现当代艺术、设计和建筑等多个领域,尤其在新媒体及装置艺术上有瞩目突破。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