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西安财经大学 国标代码 11560

时间:2020-07-24 13:32:54  来源:西安财经大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欢迎报考西安财经大学 国标代码 11560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西安财经大学。


高考成绩陆续揭晓,刚刚,2020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正式发布:

929c9f522a3a1afe20538a49ef751edd.png

西安财经大学有哪些特色专业?

今年招生计划有何变化?

毕业生就业质量如何?

不用着急,今天为大家带来最权威的报考指南,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国标代码:11560

学校概况

西安财经大学是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和国家统计局共建的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前身可追溯到1952年创建的西北贸易学校。2001年6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陕西经贸学院与西安统计学院合并组建西安财经学院。2018年11月30日,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西安财经学院更名为西安财经大学。学校现有长安、雁塔、翠华东、翠华西4个校区,占地面积1600余亩。雁塔、翠华校区毗邻驰名中外的唐代大雁塔,长安校区位于秦岭北麓的神禾塬上,环境优雅,文化底蕴深厚。

学校现有5个一级学科硕士点、33个二级学科和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统计学为陕西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学科;学校现有47个本科专业,其中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8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3个国家级特色专业、6个省级特色专业, 3个省级名牌专业。目前,学校全日制在校生17000余名,留学生60名。

学校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干,凸显统计学、财政学、金融学、会计学等学科的优势和特色,以文学、法学、理学、工学、艺术学为支撑,注重多学科协调发展。学校现设有经济学院、统计学院、商学院、管理学院、信息学院、法学院、文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12个学院和体育教学部,有专任教师1000余人,其中国家、省部级专家37人,全国级模范教师、省级教学名师、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陕西省师德楷模等25余人。

2020年本科生招生政策解读

1. 西安财经大学的特色专业有哪些?

2019年,教育部启动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经教育部评审,我校金融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统计学、财政学、经济学、会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程管理、物流管理、电子商务、法学、汉语言文学等10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校现有国家级特色专业3个:财政学、统计学、会计学。省级特色专业6个:统计学、会计学、财政学、金融学、经济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省级名牌专业3个:统计学、金融学、法学。

学校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显著增强,建设成效显著。在2007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优秀”。近两届获取国家级、省级教学成果奖5项,省级优秀教材6项,建设省级精品资源课36门(含慕课),省级教学团队9个。有1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7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个陕西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4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2个陕西省实践教育平台。

2. 西安财经大学第二学位专业开设情况如何?

学校自2020年起招收第二学士学位专业,开设金融学、会计学两个专业,学制两年,为全日制学习,学籍纳入普通本科生学籍管理,毕业后考核合格授于第二学士学位。招收对象是应届已获学士学位尚未就业的本科生,具体报考要求详见学校招生网上公布的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3. 学校今年招生计划安排有何变化?去年录取分情况、今年在陕招生有何变化?

学校2020年招生计划数比上年有所增加,计划总数为4105人,比上年增加60人。我校2019年文史类最低分数:532分,最低位次:10695分。理工类最低分数为:484分,最低位次:52102。我校今年普通本科专业的录取规则改为“分数优先、级差为零”的原则,更有利于考生选择报考专业。

c6e0cf489044a9c06d4265bfc4eca83a.jpg

166d94327c1774a7a2c8e33d50319e8c.jpg

814951b7cf665d56a543c6a99d55ae89.jpg

4. 学生进校后,申请转专业有哪些条件?

除艺术类专业以外,学生进校后第一学期结束时可以申请转专业,通过相关考核后每届学生大概有5%左右可以实现转专业。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必须在校学习成绩优良,无补考,并通过学校组织的转专业考试,择优录取。

5. 学校的国际化合作办学情况如何?有哪些新的变化?

学校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先后与英国南威尔士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韩国延世大学、马来西亚斯特亚大学、德国波恩储蓄银行财团学院等80所国外知名院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6. 学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以及就业质量如何?

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实行两级联动的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把就业工作列入学校重要工作日程。采取“全校联动、全员参与、全面指导、智慧服务、精准帮扶”等措施,通过分类指导、一对一帮扶,责任到人、责任到领导,确保每届毕业生充分就业,2019届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到90.06%。

为了更好的为毕业生提供专业的信息化服务,建设智慧就业平台,采用就业信息网站、微信、手机客户端以及自助服务等终端,充分利用校内校外等各种资源,实现线上网络招聘与线下现场招聘一体融合、学生优势职业能力分析、学生职业取向和兴趣偏好与用人单位需求精准对接、就业信息定制推送,就业指导与服务更加精准。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积极发挥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邀请省内外知名企业来我校招聘,为毕业生创造良好的择业环境。近年来,前来我校招聘的知名企业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西安银行、西部证券、招商证券、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等各大金融保险证券机构。另外中国水利水电集团、中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中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中国石油天然气公司、延长石油、国家电网、民生集团、龙湖地产、德邦物流等知名企业多年来在我校招聘大量工程管理、财务管理、会计、市场营销、统计、汉语言文学、行政管理等专业学生。

学校利用大型就业洽谈会、宣讲会联系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及用人单位积极交流,并发放《就业跟踪调查问卷》了解毕业生工作情况及用人单位满意度情况,据数据分析显示,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的总体满意度达到了99.20%,表明我校毕业生的专业能力、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各方面都得到了用人单位的认可。

7. 学校今年奖学金设置以及贫困生资助政策有哪些?

学校具有相对完善的奖助体系,基本覆盖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地方政府奖学金、社会捐助奖学金和学校奖助学金等多种形式。我校承诺“不会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原因辍学”。

8. 学校招生联系方式

西安财经大学官网:http://www.xaufe.edu.cn/

西安财经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http://zhaosheng.xaufe.edu.cn/

“西安财经大学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

c53f4e34f387f933f05f5ef2464cb012.jpg

普通本科往年录取情况

c3991354b89c0c8b4a06f8bc948fdb8c.jpg

3d985f757140452134fb470bb0b0e924.jpg

0f16c3cb3f302ec3094706861f091247.jpg

bdf362d974ead68a487408c0caffa69d.jpg

b264418867fe3d8aeaaaea53fe07d599.jpg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