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培华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工作在宝鸡金台区举行结营仪式

时间:2020-08-05 17:17:11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培华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工作在宝鸡金台区举行结营仪式

罗新远书记与实践队员代表交谈8月3日,西安培华学院2020年“助力脱贫攻坚 投身强国伟业”暑期三下乡工作在金台区长乐塬举行结营仪式


受疫情影响,西安培华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工作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开展,其中在宝鸡金台区线下开展的14支专项“脱贫攻坚队伍”的150余名师生分赴宝鸡金台的各个村镇开展科普下乡、主题彩绘、乡村振兴、农副产品推广计划、医疗扶贫、留守儿童关爱、普法宣传、普通话推广等实践活动,发挥青年力量,助力双百工程。

罗新远书记与实践队员代表交谈

8月3日,西安培华学院2020年“助力脱贫攻坚 投身强国伟业”暑期三下乡工作在金台区长乐塬举行结营仪式。出席仪式的领导有:金台区委书记、蟠龙新区党工委书记宁怀彬,区委副书记朱小强,金台区副区长达晓阳,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巨怀,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理事冯驱。仪式由副区长达晓阳主持。学校党委书记罗新远,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西北工合研究所所长秦泉安以及正在金台区开展三下乡的十余支团队40余名学生代表。

朱小强与罗新远分别致辞表示,此次三下乡实践成果丰硕,社会效应良好,为青年学子的健康成长以及脱贫攻坚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18级网络新媒体专业腊林涛同学发言

565018d73e1cfa621ca8cb7f1386c8bb.png

培华学院创享青年实践服务队

会上,18级网络新媒体专业腊林涛同学代表三下乡实践队员发言,他说道:“今年是全国脱贫攻坚工作的收官之年,大学生在暑期也应结合自身专业为振兴乡村脱贫风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创享新青年团队的成员们准备在这次实践活动中发挥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发起一个‘寻找乡村代言人的’活动,让每个村民成为家乡的代言人,为家乡的宣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更多人可以了解金台,看到金台,走进金台。”

与会领导参观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实践成果

与会领导观看会计与金融学院、智能科学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实践成果

仪式结束后,在区委相关领导的陪同下,罗新远带队先后走访慰问了建筑与艺术设计实践队师生队员,并参观了他们的手绘作品;走访慰问了会计与金融学院、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实践队师生队员,观看了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汇报演出。

罗新远指出:通过为期十余天的实践活动,同学们晒黑了,也成长了,为金台区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使“小我”融入“大我”,学以致用,奉献社会。希望同学们以后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学好本领,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校团委负责人介绍,西安培华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宝鸡金台区专项共14支队伍150余名师生主要围绕科普下乡、主题彩绘、乡村振兴、农副产品推广计划、医疗扶贫、留守儿童关爱、普法宣传、普通话推广等开展。医疗扶贫项目先后走访了走访4个自然村落,走访百余户农村孤寡老人,免费测量血压120余人次,血糖40人次,针灸、中医理疗150余人次;创享新青年团队目前利用抖音vlog拍摄,共计18条新建话题,“大学暑期美好生活”和“培你一起游玉池”两个话题浏览量达30w。关爱留守儿童项目,为30名留守儿童开设了爱国主义教育、五防安全教育、垃圾分类等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为留守儿童捐赠科技小发明10余部作品;“实践兴乡致青春’社会实践队,为金河镇王家坡村设计主题墙绘300余平方;助农惠农宣讲队为紫原村建立官方抖音号、设计特色产品说明书;培小智·科学助农暑期实践队完成了30亩的灌溉系统并初步完成测试。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