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童心,助力教育扶贫——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爱心支教行

时间:2020-08-06 10:50:41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情暖童心,助力教育扶贫——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爱心支教行

图为在周至县二曲幼儿园实践团成员与院长合影留念图为在马嵬镇南留村启智幼儿园实践团成员与院长、小朋友们合影(供稿


7月30日-31日,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共青春,云筑梦”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周至县二曲幼儿园、兴平市马嵬镇南留村启智幼儿园进行暑期“三下乡”爱心支教。本次实践活动以“万名学子扶千村”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在充分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前提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系列活动,利用团队成员艺术课程专业优势,线下开展实地走访,为农村儿童带去丰富多彩的兴趣特长“一日课堂”,线上利用抖音、视频联线为对接幼儿园提供特色微课,方便日后学生随时进行学习。

6592ef5717e8ecb0a9c2787f3b0b9896.jpeg

线上课程抖音视频截图

为了使课堂丰富有趣,实现寓教于乐的目的,实践团成员们早早便开始准备工作,与对接幼儿园园长沟通了解小朋友们的年龄层次后,根据服务对象的成长水平和实际情况不断完善教学方案,进行备课及录制,用微课的形式开设了手工、舞蹈、绘画等特色课程,积极培养幼儿的兴趣爱好和探索精神,充分调动小朋友们的学习积极性。

7月30日-31日,实践团成员分别在西安市周至县二曲幼儿园、兴平市马嵬镇南留村启智幼儿园进行“一日课堂”线下教学活动,志愿者们为小朋友带来了手工、儿歌弹唱等兴趣课程,并进行防疫知识宣讲,通过运用多种感官感知教学方法,激发孩子们的情感认知,鼓励他们主动探索周围的事物,不断发挥学习能力和创造能力。

9883ffde75a6735185e647afcf788860.jpeg

c680270288b9367d2673d1067f20014a.jpeg

二曲幼儿园手工绘画课

小朋友听得仔细,玩得开心,在这个过程中,志愿者们也将“学、践、思、悟”相结合,分析学龄前儿童身心发展特点和学习诉求,不断完善方法,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能力运用到对孩子们的教学活动当中。

2ff7a4ef2a39f1a83a6ef9395f24293d.jpeg

85733ce1269a63cff2fff2a214da7972.jpeg

兴平市马嵬镇南留村启智幼儿园,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制作创意画

2020年是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教育扶贫活动的第三年,通过每年的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动员在校大学生深入基层,服务农村,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26843b56835486d67551bcaa6085a068.jpeg

周至县二曲幼儿园实践团成员与院长合影留念

cf4195247a1c06c4f853b47dd94d3a84.jpeg

马嵬镇南留村启智幼儿园实践团成员与院长、小朋友们合影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