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在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成功举办

时间:2020-09-27 17:04:16  来源: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省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在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成功举办

9月26日,由ACM-ICPC竞赛组委会主办、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承办的2020年ACM—ICPC全国邀请赛西安站暨陕西省第八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拉开帷幕。


9月26日,由ACM-ICPC竞赛组委会主办、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承办的2020年ACM—ICPC全国邀请赛西安站暨陕西省第八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得到了美亚柏科、浪潮、百度校园菁英俱乐部、亚信科技、新浪陕西等知名企业的倾力支持,吸引了来自省内19余所本科院校的86支队伍共258名程序设计精英汇聚明德。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ACM-ICPC)是由久负盛名的权威性组织美国计算机协会主办,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是世界上公认的影响力和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9月26日上午10:20,大赛开幕式在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建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竞赛组委会、学校领导,以及来自省内19所本科院校的有关领导、教练员、裁判员和部分参赛队员共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崔岩主持。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杨健君代表学校向来自省内院校的教练员和参赛队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西安明德理工学院的基本情况。2020年3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作为陕西省首家考核达标的独立学院成功转设为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将以最大的热忱、更周到的服务,全力为大赛的成功举办做好各方面工作,预祝陕西省第八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圆满成功。信息工程学院是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最大的“工科”二级学院,处于陕西省同等院校领先地位,以“新工科”、“新国标”为引领,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应用型ICT本科人才。

46a4ede51d820e87b4c83133e6007c38.jpeg

随后,西安交通大学陈业远同学代表参赛队员宣誓,西安邮电大学周元哲老师代表教练员讲话,长安大学荆树旭老师代表竞赛裁判员宣誓。

9月26日上午11:00,比赛在明心楼中厅正式开始。比赛规定每支参赛队由3名在校大学生组成,每队使用1台计算机解决复杂的编程问题。在比赛过程中,现场大屏幕实时公布所有队伍的进展情况,同时通过气球的颜色和个数,可以了解到身边其他参赛队伍的答题情况,这也考验着参赛选手的现场抗压能力。

在大赛闭幕式上,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执行董事赵天骄先生致闭幕辞。在新冠疫情形势下,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精心组织,周密筹备,圆满地完成了本次赛事的组织工作,是全球第一家积极承办ACM线下比赛的高校,同时也是国内转设院校中第一次承办国际高水平程序设计比赛的院校,得到了ACM-ICPC竞赛亚洲区组委会的充分肯定。

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8个参赛队获金奖、16个参赛队获银奖、25个参赛队获铜奖,其中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渡渡鸟幼儿园”、西北工业大学的“Dragon”、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我们的舰艇漏水了”获得团队成绩前三名。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