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阎良区:第五届“同课异构”全国冠军总决赛西飞一中赛区圆满落幕

时间:2020-09-30 14:06:06  来源:阎良区西飞一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阎良区:第五届“同课异构”全国冠军总决赛西飞一中赛区圆满落幕


9月25日下午,由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慕课研究中心主办,江西金太阳教育研究院、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陕西省西安市阎良区教育局协办,“中国好教育”联盟联合体、陕西阎良西飞一中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好教育”联盟联合体理事长年会暨第五届“同课异构”全国冠军总决赛西飞一中赛区在西安阎良圆满落下帷幕。

ea73926914943664fb5bb76bf4734308.jpg

开幕式现场

本次“同课异构”全国冠军赛西飞一中赛点比赛包含英语、历史、生物三个学科,在西飞一中三个分会场同时举行。经过各省海选、赛区初赛、省级决赛产生的42名省冠军在两天的时间里同课异构,各显神通,最终决出三个学科的全国冠军、亚军和季军。

689a1adb472327fb6019e0117bcd3a06.jpg

冠军赛开幕式

9月24日上午,在西飞一中体育馆举行的开幕式上,来自全国28个省市参会代表、嘉宾和阎良区中学段教师近600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大家一起观看了西飞一中航空特色班学生展示的航模表演。现场惊呼不断,精彩刺激的航模特技表演令与会嘉宾大为赞叹,大家纷纷为航空班的孩子们送上了最热烈的掌声。

同课异构,百花齐放;以赛促教,亮点纷呈。在随后的两天时间里42名参赛选手台下精心准备,台上活力四射,精彩演绎。或层层剥笋,循循善诱;或巧设情境,自然生成;或缜密论证,水到渠成。他们严谨的治学态度、亲和的师德魅力,课堂的每一个环节无不彰显着师者的智慧、魅力,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业务功底。

35661a9dff2f62cd8aee25c87dda0fe1.jpg

赛场掠影

在异构中碰撞,在碰撞中实践,在实践中反思,在反思后分享。为充分利用此次大赛推动课堂教学改革的深入,阎良区教育局、阎良区教研室组织3个学科的中学老师全员听课。在区教研室教研员主持的课后研讨中,听课老师纷纷畅谈收获。大家表示42节的教学饕餮大餐,是交流融合的盛宴,是汲取经验、拓宽思维、谋定目标、提升技能的广阔平台。尤其参赛老师的课堂充分体现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彰显了教师教学个性,使自己体验到不同教学策略所产生的不同教学效果,进一步打开了课堂教学思路。而且这次冠军大赛也真正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对个人教学的指导意义重大,对课堂教学改革推动的意义更大。

9月25日下午,冠军赛专家评委纷纷走进西飞一中课堂,通过听课、议课方式对授课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并分历史、英语,生物三科进行了研讨交流,就新课改背景下的高三复习备考工作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b397b87d3cd82f55a6ba0d43c1c781f7.jpg

常规课指导

9月25日下午4:00,颁奖仪式在西安市阎良区西飞一中体育馆举行。 (西安市阎良区西飞一中供稿)

a02a92738a86291d2d6a9f4698e20b1f.jpg

颁奖典礼

编辑:任晓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