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邮电大学与陕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0-10-30 18:04:26  来源:西安邮电大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安邮电大学与陕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0月30日下午,西安邮电大学与陕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携手新时代,共谱新篇章”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长安校区成功举行。


bf34d338bae9c4f562cb013db6a057c2.jpeg

签约仪式现场

在国家“人民防空创立日”来临之际,10月30日下午,西安邮电大学与陕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携手新时代,共谱新篇章”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成功举行。陕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王晓驰、副主任李军、副巡视员白小兴,西安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杨更社、校长范九伦、副校长巩稼民、副校长郑大远出席签约仪式。

f00b6ad8c1434def1834df7d9e2a9343.jpeg

西安邮电大学校长范九伦发表讲话

西安邮电大学校长范九伦代表全校师生对与会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省人防办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人民防空进高校是省人防办立足新时代人民防空战略需求,主动适应未来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中防空袭斗争需要,在全国人防领域率先进行的、以丰富新时代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内容方法为目的的一次全新探索,也是学校发挥办学特色优势,积极推进校地合作,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协同育人实效的一次生动实践。学校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以“试点先行、分步推开、全面覆盖”为步骤,在课程设置、教材编写、数字建设、课堂和实践教学等方面积极推进人民防空进高校,在人民防空防护工程体系数字化管理系统、激光及红外引偏诱爆系统、隐真示假伪装系统、电子掩蔽防护系统、反无人机侦察打击电子防护系统、有生目标自动识别定位系统、智能视频监控与分析系统、智能决策系统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和合作,推动人民防空进高校不断取得新突破。

79230e897d218ce512365f7f285dac72.jpeg

在陕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王晓驰、西安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杨更社、校长范九伦共同见证下,陕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副主任李军、西安邮电大学副校长郑大远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69175e1cde98fccdd6190261a6f5a544.jpeg

陕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王晓驰和西安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杨更社共同为“陕西人民防空智慧宣教与研究中心”揭牌。

3e495579b326a3c8db4d5f5f1be423de.jpeg

在仪式活动现场,陕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王晓驰、西安邮电大学校长范九伦共同签章发布了全国首部《人民防空》高校教材。

c1fd37f0847cbc437d685528ca6b6d8b.jpeg

仪式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嘉宾共同推动推杆发布了陕西人防吉祥物——秦小盾。现场还发布了人防主题的短视频、微电影、宣教片、MG动画、微信小游戏等作品。

1b6123be8d770748e6ba2fd864adc8b9.jpeg

陕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王晓驰发表讲话

陕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王晓驰代表全省人防系统干部职工,向西安邮电大学师生和所有关心支持人民防空建设的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新中国的人民防空事业已经走过了七十年的光辉历程,在保存战争潜力、保障国家安全、保护民众生命、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作出了重要贡献。王晓驰表示,此次与西安邮电大学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是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率先进行“人民防空进高校”的试点建设,是广泛推广、普遍实现“人民防空进高校”的有益探索和经验积累,希望通过双方战略合作,将高等院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科技攻关、技术培训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更多地借鉴、吸纳、引进到人民防空工作中来,为人民防空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新动力。

9c2318c462fcc12a1fcc3bac74685532.jpeg

会议现场

759e753358e861ca778ded2a02d96847.jpeg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作品展览

94faf6186cc22fc9dfe10ad07fa58783.jpeg

活动中,陕西省人防办王晓驰一行参观了双方战略成果部分作品展。

编辑:胡晋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 了解陕西大事 关注陕西头条

网站简介 网站团队 本网动态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我要投稿 工作邮箱 陕西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宣传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6-2022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WWW.CNWES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法律顾问: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洪
陕ICP备0701214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61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6142